哪些養老保險比較好,哪種養老保險比較好

2023-03-13 05:40:03 字數 3750 閱讀 3987

1樓:二姐聊保險

養老保險要及早規劃,不僅需要社會養老保險,也需要適當配置商業養老保險。其中,社會養老保險是乙個基礎保障,在職職工可以選擇繳納五險的方式買社會養老保險,城鄉居民以及靈活就業人群可以辦理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累計交滿15年,達到退休年齡就能領取。

2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商業養老險,主要是看個人的經濟情況,一般來說購買的保險總費用不應該超過個人或者家庭的總收入的10%。建議您可以根據來安排您的保險方案。

商業養老險產品主要包括:

1、傳統商業養老險適合人群:以強制儲蓄養老為主要目的,在投資理財上比較保守者。

2、分紅型養老險:除了有乙個約定的最低回報,這部分資金的收益還與保險公司經營業績掛鉤,有一定的不確定性。

3、萬能型壽險:萬能險的特點是下有保底利率,上不封頂,訪問方便,有複利增值。

4、投資鏈結險:投資鏈結保險是一種**,是一種長期投資產品,不設保底收益,盈虧由全部客戶自負,風險性較高。

至於,哪種保險更好,主要是根據您的個人的具體情況,包括年齡、期望的保額、保障範圍等等。

3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奧親。

因為這是價效比最高的保險。是國家統一規定、統籌計畫、一代一代接續繳費和領取養老金的社會保險。個人滿足最低繳費15年的要求,就可以在達到退休年齡辦理退休領取養老金了。

提問。這個保險要去哪個公司購買嗎?

可以個人買的。

提問。要去具體的保險公司嗎?有推薦的保險公司嗎?需要買乙個。

、個人養老保險怎麼買自己帶著以上證件:身份證、戶口本、自己的一寸免冠彩色**到當地的社保機構辦理。那裡有專門的視窗。

到達視窗第一件事就是要看一下自己想繳哪個檔位的養老保險,國家養老保險分為每年每人繳100元-1000元。等到六十歲以後各個檔位的養老保險金額也是不同的,選擇好檔位不以後填寫《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繳費明細表》寫清楚自己的各項資訊。除了你繳的金額以外,國家還會給你相應的補助。

填寫好錶以後,工作人員會給你開乙個專用收據。上面明確的寫著各項金額。這樣整個流程辦理就結束了,每年的你要來這裡繳納自己的養老保險金,等60周歲的時候就可以領導到相應的養老保險金,國家要求一定要繳夠15年才可以,如果自己繳的不夠15年,就必須補繳夠15年才行。

4樓:查悅社保

繳納養老保險累計滿15年,在退休後就可以領取養老金。參保人在退休前死亡,個人賬戶的金額會全部返還給家人,並給予一定的喪葬費和撫卹金。

哪種養老保險比較好

5樓:奶爸保險指南

目前市面上的養老保險有年金險和增額終身壽險產品,哪種好確實不好說,只能通過具體的產品來對比才能發現哪種好。

選擇年金險的話可以先看看這篇:《養老年金險的優點和缺點,養老年金險的功能與意義!》

6樓:薄荷保

說到養老保險,一方面是社會養老保險,另一方面,商業養老保險也要提前做好規劃。

對於商業養老年金來說,產品有很多,一不小心就買錯,該如何避開養老險的坑呢,您可以看完這篇。養老保險需要買嗎?買養老險需要避開哪些坑?

只要我們懂得了如何判斷這些產品的好壞,我們就能選出真正適合自己的養老年金。

我們可以從以下三個方面確認養老年金險是否符合我們的需求,並且判斷產品的優劣:

我們買年金,首先要保證領取金額夠用。

其次,在交費方式和領取方式相同的情況下,領取金額越高越好。

領取金額對應的是未來可以領到多少錢,現金價值則決定了我們的保單現在值多少錢。

從現金流的角度來講,一款年金險的現金價值越高,也就越靈活,這個責任也就越優秀。

養老就會遇到乙個問題——錢交了,還沒來得及領,或者沒領夠怎麼辦。

這就涉及到了我們挑選年金險裡時的第三個維度——身故責任。

身故責任,就是死亡的時候能拿到的錢,不同的年金險對身故責任的規定不一樣,有的是返還保費,有的是給現金價值,有的會是20年養老金之和。

沒有任何一款產品是面面俱到的,一款優秀的年金險往往只能在領取金額、現金價值和身故責任三項責任之重兼顧一項或者兩項。

領取金額高,身故責任和現金價值就會低。

現金價值越高,領取金額很可能就會比較少。

身故責任高了,又會影響到領取金額。

我們要做的是綜合以上幾個因素,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做出最後的決定。

7樓:您的答題大師

一、兩者概念不同。

養老保險是指是國家和社會根據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設立的一種社會保險。

社保是社會保險的簡稱,是指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五個險種。

第。二、兩者內容不同。

社會保險包含養老保險,但不僅限於養老保險,養老保險只是社會保險五個險種的其中乙個。

通常我們購買社會保險會包括養老保險,但購買單一養老保險則不包含醫療保險等等。

第。三、兩者目的不同。

購買養老保險主要目的在於保障年老之後基本生活。

而購買社保,不僅可以保障年老之後基本生活,還可以保障基本醫療服務,確保失業期間、工傷期間基本生活等等。

8樓:我愛保險網

基本養老保險不存在哪年交划算這一說法。

領取養老金的條件下是:繳納基本養老保險滿15年。而且領取養老金是按照退休城市上年度的平均工資計算養老金。

公式很複雜,所以現在都是用計算機來核算養老金。(不是按照停止交納前一年的工資標準領取的,這種說法完全錯誤。)

基本養老保險是繳納的年限越多,繳費基數越高,領取的養老金就越多。

繳納基本養老保險滿15年,是領取養老金的最低條件。肯定是繳納年限越高越好。根本不存在哪年繳納基本養老保險最划算這一說法。

而且現在的社保制度越來越完善,養老金是國家對老百姓實行的一項惠民政策。和存銀行取利息根本是沒得比的,肯定是繳納社保障多多了。

9樓:薊君向新文

中國人壽保險公司的**「福祿滿堂養老保險」非常符合你的需求。這款養老險自繳費到85歲一直在享受公司每年複利分紅,中途可取可藉,天天有保障,月月領養老。是突破以往最好的養老險!

10樓:紅塵淚世界

商業險養老,需要可以幫你講解。

哪種養老保險比較好

11樓:百保君官方

養老保險可以分為商業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資金有限的情況下可以根據個人情況進行選擇,預算充分可以一起購買。

商業養老保險:目前市面上商業養老保險的種類較多,有傳統型養老保險、萬能型養老保險、分紅型養老保險等,這些養老保險在功能上會略有不同,如果要選擇購買商業養老保險,投保人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養老保險。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屬於社會保險的一種。參保人員需要累計繳費滿15年,達到60歲後,才可以領取養老金。

一般低收入群體的城鄉居民就可以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這種養老保險的國家還有一定的金額補貼,補貼費用30元到幾百元不等,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保費檔次較多,從幾百元到幾千元不等,參保人員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狀況選擇適合自己的繳費檔次,繳納的保費越多,參保人員達到60歲後領取到的養老保險金就會越多。

社會養老保險中的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保費較低,退休後可以領取到的養老金也比較低,職工養老保險保費雖然高,但退休後可以享受到的保障也會更好一些,具體選擇哪種好,還要看參保人員的實際情況。

測一測你的抗風險指數,專家為你免費解讀!

個人 養老保險 險種,養老保險都有哪些險種

投保商業壽險,講究乙個量身定製,也就是需要符合自己需求,需提供如下基本的資訊 性別 年齡 職業 身體情況 收入 家庭情況 社會保險擁有情況 商業保險擁有情況,需求哪方面的保險 子女教育 退休養老 財富規劃 健康保障 您好!養老保險主要可以分為社會養老保險與商業養老保險,要想過上樂而無憂的未來生活,就...

養老保險分哪幾種,養老保險分哪幾種

1 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凡是企業職工,都需要參加這個保險,是國家強制性的保險,必須參加繳費,男性60歲,女工50歲,女幹部55周歲退休即可停止繳納。2 個體工商戶靈活就業養老保險 自願參保的,不強制要求,男性60歲,女性55周歲退休。3 城鎮居民養老保險 自願參保,凡是年滿16周歲以上,沒有參加城...

養老保險一共有幾種,養老保險分為哪幾種

我們國家社會養老保險有三種 第一,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由企業和職工共同繳納,費率較高,一般是單位繳費20 個人繳納8 必須繳納到法定退休年齡,不允許中斷,得到的退休費相應也高些,屬於國家強制性的保險,必須繳納。第二,城鎮靈活就業養老保險,自願參保,繳納滿15年以上,達到法定年齡即可辦理領取養老金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