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養老保險哪種最好,想給父母買養老保險,哪種比較好呢,

2021-08-03 00:08:45 字數 5556 閱讀 1743

1樓:奶爸保小明

由於我國人口老齡化問題日益嚴重,社會對養老保險的需求越來越高,養老保險也儼然成了一種必備品。

一、養老保險的種類有哪些

市面上的養老保險種類很多,總體可以分為社會養老保險和商業養老保險兩類。

1.社會養老保險

1)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

2)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3)新型農村養老保險

2.商業養老保險

1)傳統型養老保險

傳統型養老保險,是投保人按時向保險公司繳納保費,在到達合同約定的時間後,被保險人可以從保險公司那按月/季/年領取一定的養老金。

傳統型養老保險金的領取時間和領取數額都是可以在投保時自己選擇的,這類產品非常的穩定,基本沒什麼風險。

2)分紅型養老保險

分紅型養老保險通常有保底利率,它除了有固定的收益外,每年還能獲得不確定的紅利。

分紅型養老保險的具體收益和保險公司的經營業績直接掛鉤,所以它的收益具有一定的不確定性。

如果保險公司經營業績比較好,那麼分紅型養老保險的收益就高,但如果保險公司經營業績不好,那麼分紅型養老保險的收益就低或是直接造成虧損。

3)萬能型養老險

這類養老險會將扣除初始費用和保障成本後所剩餘的保費存入到個人賬戶中,個人賬戶設有保底收益,總體來說萬能型養老保險保額可變,繳費靈活,適合收入缺乏穩定性的的中高人群。

4)投資連結險

投資連結險是風險最高的養老險,它是一種長期投資的手段,保險公司幫客戶管理賬戶資金,只收取賬戶的管理費,投資的盈虧完全由客戶自己負責,這類保險沒有保底收益,適合收入較高的小眾群體。

二、.如何挑選養老保險

1.提早規劃

2.選擇安全穩定的產品

3.收益不必太高

4.注意養老保險資金流動性差的特點

三、奶爸總結

以上就是奶爸要介紹的有關養老保險的知識,各位朋友在挑選養老保險的時候,可以參照奶爸上面所講的內容,還不清楚要不要買養老保險的朋友,可以看一看奶爸寫的《當你老了,靠子女贍養,還是靠養老金?》

2樓:abc保險網

每年都有農村都有大量的年輕人外出務工,家裡留守的都是老人和兒童。對老人來說,又要照顧孩子,又要掙錢,是非常辛苦的一件事情。隨著年齡的增大,老人潛在的風險也就越多。

為農村老人買保險無疑成為保護老人的一道屏障

農村老人整日勞作,發生意外風險的可能性大。建議先買意外保險。給農村老人挑選意外險需關注投保年齡限制,要檢視下老人年齡是否在承保範圍內。

農村老人在勞作一旦發生意外,鉅額的意外醫療也隨之而來,在為農村老人買意外險需關注是否包含意外醫療和每日住院津貼。如果老人有骨質疏鬆症狀,可買份專門的意外骨折保險。

據調查顯示,農村老人健康狀況極為嚴峻。建議在完善老人意外保障後,為農村老人買份合適的健康險,考慮到老人年紀大,建議買消費型卡單式產品,以較低的**獲得意外和健康的雙重保障。買的時候以帶有重症監護住院津貼保障的產品為佳。

若經濟條件較好,建議農村老人在意外和健康保障完善後,買份適合的養老保險以儲備養老資金。農村老人在購買養老保險時要注意設定保額,可設定在20萬元左右。

對農村的老人來說,真的是辛苦了一輩子,晚年的生活應該是要有保障的。農村的老人買保險應優先完善意外險和醫療健康保險,最後在根據經濟條件來決定米養老保險,只有有了健康的身體,再來買養老保險哪才有意義。

3樓:敏敏情感答疑

沒有最划算就只有適合自己的,這個需要根據自己的年齡,經濟情況,自己的一些情況來定

4樓:dj林林

老人的養老保險,最好是交那種社會的是比較好的,在購買保險的時候,第1點要注意的這個保險公司一定要很正規,第2點,保險公司要,有專業的人員去處理這樣的業務,第3點,保險的保費不要太貴,但是收益一定要很高。

5樓:鳶尾聊社會

老人的養老保險品種眾多,選擇適合自己的是最好的,在購買保險的時候首先要注意看清保險保的病種,以及有哪些病可以報銷,或者是報銷的流程以及需要交的費用有哪些等等,這些都是要注意的。

6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一般是平安保險的老人保險是比較好的,要注意合同的準確性,仔細看清楚合同的細則,以免入坑。

7樓:六絃笙歌

我覺得保險還是有很多種的,主要要看這份保險是否真的適合老人家目前的條件,養老還是要靠子女盡到責任

想給父母買養老保險,哪種比較好呢,

8樓:二姐聊保險

給父母買保險要注意以下幾點:千萬不要給父母買壽險;買消費型不買返還型。比較划算的選擇是:優先考慮百萬醫療險和意外險,買不了百萬醫療險就選擇防癌險。

9樓:開心保網專家

您好!不

抄知道您父襲母是農村戶bai口還是城鎮戶口呢,如果du是農村戶口,您zhi可以選dao擇農村養老保險,或者是商業養老保險。農村養老保險需要在您戶口當地辦理,具體請您諮詢相關部門。

商業養老保險,如果收入比較穩定最好選擇長時間期繳,這樣利用保單豁免功能可以有效降低風險,如果收入不很穩定而閒錢較多可選擇5年短期或一次性繳費,這樣繳費總數少收益高。具體要交多少錢,要看您希望以後養老時每年需要領多少錢來進行計算了。

購買商業養老保險要“四定”:一是定額,即需要購買多少商業養老保險。二是定期,即合理確定繳費期限。

三是定型,即選擇合適的商業養老保險產品。 四是定式,即確定養老金的領取年齡、領取方式以及領取年限。

10樓:睦雨真才沉

按照正常的投保需求分析,最合理的保險組合應該是(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養老險)終身壽險,不過符合投保重點的前提是年齡在55週歲以下且身體健康無既往病史

11樓:保險顧問蔣海瀾

您好!bai養老保險大du致可以分為商業養老保zhi

險與社會dao養老保險這兩大類內型。需要注意的是,對於容50多歲人士來說,為其購買商業養老保險,需要承擔保費比重是較大的,總體上來說,是不合算的,建議您最好是謹慎考慮。為您推薦幾款適合父母的保險【http:

適合55歲人士的社會養老保險,建議您可以到本地的社保辦事處諮詢下,是否一次性補繳。另外,提醒您可以選擇適合您父母的商業健康醫療險保障,在社會保險之外,再為父母建立比較完備的健康醫療保障體系,確保父母未來生活的保障全面。

12樓:廣東平安

可以在平安**瞭解下養老險

13樓:陳雄軍

想給父母買保險,買什麼好呢

平安的養老保險哪種好?

14樓:開心果

人至老年,基本上喪失了勞動能力,為了保障這部分人的生活所需,國家推出了養老保險制度,為這群人提供穩定的生活**,強制人們在年輕的時候進行養老保險儲蓄。養老保險的出現有利於勞動力群體的正常代際更替,當老年人年老退休時,新成長勞動力順利就業,保證就業結構的合理化。對於在職勞動者而言,參加養老保險,就意味著對將來年老後的生活有了預期,免除了這部分人的後顧之憂,這個社會也就多了一些穩定,少了一點浮躁,有利於社會的發展和經濟的持續增長。

但是國家規定的養老保險作用範圍畢竟是有限的,有些人為了能讓晚年過得更加安逸,同時購買了一些保險公司的養老保險產品。

平安養老保險有哪些?平安養老保險哪種好?首先是有關平安養老保險有哪些的問題。

養老保險產品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也是一種投資理財產品,目前市場上的壽險產品可以分為分紅型、萬能型以及投連型,由於產品特性的原因,連投型保險產品不如分紅型和萬能險保險產品受歡迎。就平安養老保險來說,銷量最好的首先是分紅型保險產品,其次是萬能險保險產品。除了平安養老保險有哪些外,那麼平安養老保險哪種好?

平安養老保險產品中比較有名的有平安一生無憂年金保險(分紅型)、平安金色年華年金保險(分紅型)、平安鍾愛一生養老年金保險(分紅型)、平安逸享人生養老年金保險(萬能型)等幾款。其中平安無憂年金保險產品具有年年給付年金,雙倍養老,終身獲取回報,每年享受福利分紅,多重人身保障等功能。

15樓:敏敏情感答疑

沒有最划算就只有適合自己的,這個需要根據自己的年齡,經濟情況,自己的一些情況來定

16樓:二姐聊保險

養老保險要及早規劃,不僅需要社會養老保險,也需要適當配置商業養老保險。其中,社會養老保險是一個基礎保障,在職職工可以選擇繳納五險的方式買社會養老保險,城鄉居民以及靈活就業人群可以辦理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累計交滿15年,達到退休年齡就能領取。

17樓:

舉個栗子吧說道理

你家電視壞了,打算買個新的,來到電器超市

售貨員問:您是覺得海爾冰箱合意呢還是格力空調合意呢?

你肯定都不合意,因為不是你需要的。

保險跟買其它商品一樣,得先看需求,然後根據需求選產品,這才能既花對了錢,又解決了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平安養老保險,可以考慮平安鑫祥,吉星盈瑞和贏聚一生這些險種。

五十多歲老人買什麼養老保險好?

19樓:精彩百曉生

案例分析:50歲老人,需要養老,如果給自己買,養老效果會很差,所以推薦客戶作為投保人,買3年的金裕,給0歲的孫子買,受益人寫自己,如果身故,賬戶價值作為遺產分給兒子,孫子!一份保險養3代人。

20樓:慧擇保險專家

你好,對於56歲的人來說,較為適合保障需求的商業保險,主要是意外保險、健康醫療保險和商業養老保險等險種。建議您不妨可以考慮增加合適的商業健康醫療保險與意外險,相比購買商業養老險,購買必要的商業健康醫療保險,保障晚年的健康醫療費用和意外風險是更為實惠的。

您需要注意的是:對於56歲的人士來說,商業養老保險的保費是相對很高的,若經濟條件相對不足,建議您最好是謹慎選擇。優先補充相應的健康險、意外險更加適合您的需求。

您可以參考

養老保險買多少比較好,主要是看個人的經濟情況,一般來說購買的保險總費用不應該超過個人或者家庭的總收入的10%。建議您可以根據來安排您的保險方案。

21樓:平安健康保險

當然是參加社會養老保險最好,可以選擇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城鎮職工養老保險,還有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你適合什麼樣的養老保險,可以直接到社保部門去諮詢。

22樓:手機使用者

您好!首先養老保險主要可以分為社會養老保險與商業養老保險,一般來說,較好的保障需要社會養老保險、個人儲蓄和商業養老保險按一定的比例有效組合。

其次,超過五十歲的人士購買養老保險,建議您最好是將社會保險先完善齊全(根據本地政策進行補繳),然後在依據經濟條件謹慎考慮商業養老險。

在此,建議您不妨可以考慮給自己增加合適的商業健康醫療保險與意外險,相比購買商業養老險,超過五十歲的人士給自己必要的商業健康醫療保險,保障晚年的健康醫療費用和意外風險是更為實惠的。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給爸媽買養老保險買哪種好,想給父母買養老保險,哪種比較好呢,

1 養老金都是年輕時開始積累的,比如年輕上班時交的社保中的養老保險,每月都要扣,到退休時才會每月領一些退休金 沒有工作沒有上社保的話,那都是年輕時開始攢,到老的時候,沒有收入了,就用積攢的錢來做養老金花了。所以,如果你父母已經年歲大了,給他們上養老險是沒有意義的了,因為已經沒有時間效應了,這類險都是...

想為孩子買保險買哪種好,想給孩子買保險,不知道哪種好?

想給孩子買保險,買哪一款更合適?1.少兒醫保必不可少,這是屬於國家福利,也是少兒的基本保障。2.其次,為孩子購買商業保險,最先考慮的應該是意外險,孩子在會動的時候,就會面臨意外的風險,乙個翻身,一次走路,再大一點,在放學路上,在學校操場上,無時無刻不令人擔憂,意外險對於少兒是必須配置的。重疾險緊隨其...

我現在20歲了,我想買養老保險,不知道買哪種好

商業養來 老險,簡單說 源下,25歲例子 1 選擇投資理財分紅型的養老險,長期可觀的收益率是比較可觀的!2 假設辦理乙份理財分紅的養老險,保額5萬元,保障終身的,存15年,共存8萬!每3年返還保額的8 終身返還!那麼您到59歲時賬戶內有35萬元,60歲開始領取養老金每年兩萬元,20年共領取4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