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互相關愛的事例,很急!!!!

2023-05-31 16:00:02 字數 4291 閱讀 3247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說『母愛如水,父愛如山』。可是我的母親對我十分嚴格。

但是我的一次生病讓我改變了對我這個十分嚴格的母親的看法。

那是乙個下這大雨的夜晚,我發40度燒。媽媽一碰,就帶我去看病,到了醫院,媽媽就請大夫給我量有多少度,媽媽一會跑東,一會跑西,我也跟著跑。一會我已經沒有什麼大的關係了。

我想,這就是人們說的『母愛如水,父愛如山。』吧。

我為我有乙個這樣的母親自豪。

2樓:呵呵很好哈哈

拿一件事說吧,有一次,我和媽媽搭公共汽車去外面玩,正當我和我媽媽坐在車上的時候,車停了,上來一位姐姐,當她準備給零錢的時候,卻發現自己最大的零錢只有100元,這可怎麼辦啊!這時,我媽媽說:「沒事,你上來,我給你交吧,說著便把1元錢投到了錢箱裡。

體現人們相互關愛的事情!!

3樓:

關愛別人,從身邊做起。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這句歌詞說的好,光靠乙個人的力量,很多事情都完不成的。比如去年5.

12汶川大**,如果光靠乙個人捐錢、捐物是毫無作用的。同樣在這個世界上,光靠乙個人去關愛別人,整個地球就都會變得冷冷清清。

在2023年的乙個冬天,小區花園裡新搬來一戶人家。那家人乙個個都穿著不是很保暖的衣服,最引我注目的是那戶人家的小孩,大概跟我差不多同齡,這個小孩叫楊西雅。她的臉被刺骨的寒風吹的煞白、吹的冰涼冰涼的,感覺不到一絲的暖氣。

楊西雅的身上穿著露棉花、破爛不堪、很舊的一件小棉襖。她的站立之處正是風颳的最大的地方,她站在那裡,兩條細細的小腿一直在發抖。很顯然她們家比較貧窮。

到了夜晚,我們幾個小夥伴照例下到樓下去玩。楊西雅看見我們在樓下玩,她也跟著我們下來了。「我可不可以跟你們一起玩遊戲呢?

楊西雅害羞地問。還沒有等我們反應過來,乙個熱心又急性子的夥伴爽快地答應了。於是我們就一起玩了起來。

那天夜裡,烏雲密布,天空中看不見月亮和星星,可以說是「伸手不見五指」。乙個叫陳思雅的夥伴頭望著天空自言自語到:「看來很快就要刮颱風了。

陳思雅突然冷不丁地說了這樣一句話,把我們正津津有味玩著遊戲的小夥伴都嚇了一大跳,但我們都沒有把陳思雅的話放在心上,因為畢竟是這麼小的孩子嘛,怎麼可能會有先知呢!

我們正玩的起勁呢,突然,一陣狂風吹來。因為我們都穿著暖暖的棉襖,所以只有楊西雅乙個人哆嗦。陳思雅看不過去了,心想:

楊西雅家裡好像很窮似的,好像沒有錢買棉襖,嗯我要幫助她,見死不救可不是我陳思雅的風格。正想著,陳思雅把楊西雅的手牢牢牽住,把她牽回了家。從自己的衣櫃裡拿出了一件嶄新的、很保暖的棉襖,毫不猶豫地遞給了並幫她穿上了這件暖暖的棉襖。

現在楊西雅是穿在身上,暖在心裡。

啪嗒!」一聲楊西雅的一顆眼淚從眼眶裡掉了出來。陳思雅望著楊西雅沉默了。

接著又是一連串的「啪嗒……」幾聲過後,陳思雅這才明白這是感激的淚水。楊西雅開心的笑了,陳思雅望著她,嘴角隱約閃現出一絲的笑容。到了第二天早上,陽光明媚,幾個小夥伴在一起幸福快樂地笑了。

是啊!關愛別人是一種美德,你也會開心,被關愛的人也會開心。

寫一篇體現人們相互關愛的事情的作文!!!六年級!!!十分鐘必發!!!!

4樓:布樂巧

如果世界是一間小屋,關愛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麼關愛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盞明燈。被人關愛是一種美好的享受,關愛他人是一種高尚美好的品德。

我們需要別人的關愛,別人同樣需要我們的關愛。只要你細心觀察,你就會發現你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人都需要你去關愛。

記得五年級的時候,我們班組織去養老院探望老人,在那裡,我們幫忙打掃衛生,端茶給他們喝,又陪老人們聊天,還表演節目給他們看,他們不知有多開心,笑得連嘴都合不攏了,看著他們燦爛的笑容,我想哭,他們已經老了,剩下的時日不多了,難道我們就不應該多給他們點關心,多點愛護,讓他們老有所樂嗎?!我想他們心裡一定暖洋洋的!

還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華強北買東西,媽媽讓我和爸爸在下面等她,她到女人世界上面去買衣服,我和爸爸坐在下面等,我看到了乙個小女孩,她長得蠻漂亮的,還穿著舊校服,但她沒有胳膊,靠雙腳寫字來乞討,她面前擺著墨、紙還有乙個裝錢的小紅桶,腳趾間夾著一支毛筆,沾了沾墨水,開始寫字,她在紙上寫了四個大字:雞年快樂。字還很不錯哦!

我覺得她好可憐啊!我毫不猶豫地就走過去在那個小紅桶裡投了五元錢,隨後路過的人都紛紛獻出了愛心,可讓人氣憤的是總有一些抱著孩子的父母看了一眼就走了,沒有一點愛心,這讓那些孩子們從小就受到了不良的影響,不利於培養愛心。這個小女孩沒有健康的身體,沒有幸福美滿的家庭,更沒有快樂地在學校讀書,她多麼需要我們的一顆顆愛心、和一雙雙溫暖的雙手啊!

在此我真誠呼喚全世界的朋友們,關愛別人,關愛自己!讓自己和身邊所有的人都充滿愛!讓人間充滿愛!讓世界充滿愛!

關愛,關愛,愛在身邊,無處不在!!!

5樓:煙台煙宇暖通

一點建議:你可以從身邊的生活小事談起,達到工作、就業等等方方面面,這裡面沒有金錢交易,也不要有特權相加。就談平淡、互助、道德、公德、善舉,這樣一來方能寫出一篇感人至深的好文章。

人與人互相關愛的作文!!!急急急~~~~~一定要有互相關啊

6樓:網友

聲聲問候深深情——廣鐵四中慰問孤寡老人活動。

3月5日,是第42個學雷鋒日。許多地方都相續開展了植樹、清理垃圾、慰問老人等「學雷鋒」活動。我校也緊跟先進隊伍,3月7日下午,在團委書記和主任的帶領下,我們來到48中附近的一位老奶奶家裡,向她致以「三八」婦女節的慰問。

通過交談,我們得知,老人常年獨自一人居住在窄小的屋。

子裡,身邊沒有親人,她丈夫原是黃浦軍校的第一批學員,但已經去世多年,也沒有子女,伴隨她度過幾十年艱苦歲月的只有一間臥室和一間廚房、一張長椅、幾件破舊的衣裳和一床被子。老人已83歲了,但身體還算硬朗,只是腿不太好使。她一直以撿破爛,賣垃圾來維持幾十年的孤獨生活,直到居委會得知老人的情況後,老人才得到了大家的關注,關心。

許多學校都派代表來慰問,許多學生還利用課餘時間來幫助老人打掃衛生、買買菜、訂報紙,雖然這些只是些零碎小事,但足以表現當代青少年對老人的尊敬、愛戴,對社會的奉獻和對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發揚。

現在的年輕人都懂事啊,都懂得尊老愛幼,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得以發揚啦,我真是高興!」這是我們在慰問老人時老人的感慨。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話,但足以表達老人心中的欣慰與滿足。

短短的一小時很快就過去了,在這一小時中,老人好像把我們當成親人一樣,給我們講述她的經歷,她的過去。時而回想起以前孤單的生活而低頭嘆息;時而望著我們這群朝氣蓬勃的青少年而笑容滿面,她的笑,像孩兒般甜蜜,融化了積在心底多年的寂寞。從她的話語中,我們體會到乙個孤寡老人的痛苦,乙個孤寡老人的孤單,她需要大家的關心,大家的呵護。

孤寡老人最怕的就是寂寞,我們會用那顆熱摯的心來溫暖老人心底的那塊「寒冰」。

她的孤單寂寞輕輕拂過我們小小的心靈:這世上不幸的人有很多,他們不能跟正常人一樣享受正常的生活,每當見到別人的笑容,積在他們心底深層的憂鬱又會湧上心頭。我們四肢健全,天資聰明,這已經是上蒼賜給我們最好的「禮物」,我們應該好好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禮物」,讓這份「禮物」得以發揮,展示出它最耀眼的一面!

相互關愛的作文!!!!!!800字!急!!!!!!!

7樓:匿名使用者

人間處處有真情——互助的愛。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就會變成美好的人間。」這是一首大家熟悉的歌。起初我並不知道它的意思,但在一次難忘的經歷中,讓我真正懂得了這首歌的真正內涵。

我們家搬入新居以後,周圍的鄰居開始熟悉了。我偶然發現住在我家一樓的叔叔是位殘疾人,出門很不方便。看到這一切,心裡有些替他著急。心想:什麼時候可以幫幫叔叔呀?

有一天,我放學回家,正好看見叔叔也下班回家,他的輪椅沒在車旁邊,因為腿有殘疾,所以他不能下車去拿,只能坐在車上等著家人幫他把輪椅推過來。我見此情景,連忙主動上前問道:「叔叔,是需要輪椅吧?

叔叔說:「對,我是需要……」沒等叔叔說完,我就乙個箭步跑到輪椅前,把它推過來。叔叔看見輪椅推過來,感激地說:

小姑娘,真是太謝謝你了!」我說:「沒關係,這是我應該做的。

然後,我把輪椅扶住,讓叔叔從車上挪下來,坐到輪椅上。我又靈機一動,趕快把樓道門開啟了,這樣叔叔就可以順利回家了。臨進門前我跟叔叔說:

叔叔,以後幫你推車的事,就包在我身上了。」後來,我又慢慢地發現不僅僅我在關心叔叔,還有張奶奶、李姐姐等許許多多樓上樓下的熱心人都在默默地幫助他。李姐姐經常幫叔叔家的孩子輔導功課,張奶奶平時做了好吃的,就會給叔叔端來。

我們樓上樓下的鄰居就像一家人一樣。

人們常說:予人玫瑰,手有餘香,幫助別人是快樂的。在社會及鄰里這樣的大家庭中,無論誰遇到困難,只要我們都能獻出一點愛,那麼這個大家庭就會成為美好的人間!

從那刻起,我深深領悟到人間出處處要。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寫你家狗對你的相互關愛。

生活中人與人互相關愛的事例,生活中人與人互相關愛的事例有哪些?

父愛是深沉而含蓄的,它默默地籠罩在我的四周,給我無比溫馨的撫愛。這是我早已無法釋懷的。但從那一刻起我才明白,作父親的,更需要子女無盡的關愛。小荷作文網 www.zww.cn 那是父親40週歲的前一晚,我悄悄俯身在父親耳邊,問他想要什麼生日禮物。父親輕拍我的頭頂,微笑著說 孩子,我什麼都不缺,你就是我...

人與人之間互相關愛的事例,關於人與人之間互相關愛的事例有哪些?

一天,正走在路上,手機響了,話筒裡是個稚嫩的小女孩的聲音 爸爸,你快回來吧,我好想你啊!憑直覺,我知道又是個打錯的 因為我女兒的聲音我太熟悉了.這年頭發生此類事情也實在是不足為奇。我沒好氣的說了聲 打錯了!便結束通話了 接下來幾天裡,這個 竟時不時地打過來,攪得我心煩,有時態度粗暴的回絕,有時乾脆不...

人與人之間互相關愛的事例,超高懸賞

我把我的作文給你好了!盡我的所能 在人的一生中,如果你才是想著別失去什麼,那麼你就什麼也得不到,你老是怕會失敗,那麼你就會一事無成。如果你努力了,但失敗了,沒有什麼丟人的,因為無論什麼時候,也無論做什麼事情,總會有人比你做得更好。但是,你也有比別人好的地方。這幾句話是我在書中看到的,它使我受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