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司匹林腸溶片適宜飯前吃還是飯後吃

2023-05-31 15:55:04 字數 1686 閱讀 3447

阿司匹林腸溶片的正確吃法是怎麼樣的?

1樓:匿名使用者

阿司匹林腸bai

溶片是心腦血du管疾病**中最zhi常用的抗血小板聚dao集藥物。

對於已經得了。

回血栓答性疾病(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缺血性腦卒中、動脈粥樣硬化、外周動脈疾病),或者得血栓性疾病可能性較大的人群,均需要長期服用阿司匹林腸溶片,也就是說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及防止**均應長期應用。

每天服用阿司匹林腸溶片可以抑制新生血小板聚集,使有聚集功能的血小板90%被抑制,從而預防心血管疾病突發事件的發生。若擅自停用阿司匹林48小時,會導致體內血小板抑制率低於80%,降低防止心血管疾病突發事件的保護作用。

如服用阿司匹林腸溶片的過程中,出現牙齦出血、**青紫瘀斑或出血點,以及大便變黑(一定要排除其他藥物的影響,如補血的琥珀酸亞鐵等鐵劑會使大便變黑)等情況,應及時前往醫院就診,醫生會根據您的情況,進行抽血或者化驗便潛血而調整用藥。

何時服用阿司匹林最有效?飯前還是飯後?知道這些很重要

2樓:健康達人雷恩

目前,很多有心血管病的朋友在服用阿司匹林,大家都知道阿司匹林要傷胃,很多人第一反應是飯後吃。

到底阿司匹林該什麼時候吃呢?

要說清這個問題,就需要從阿司匹林的劑型說起。目前,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朋友服用的阿司匹林是阿司匹林腸溶片。

顧名思義,阿司匹林腸溶片就是在阿司匹林的外面穿了一件衣服(也叫腸衣),穿這件衣服的目的是讓阿司匹林在胃裡面不崩解,因為阿司匹林本身要傷胃,也就是說,我們要保證阿司匹林原封不動的從胃裡通過。

要想阿司匹林完整的從胃裡通過,除了給它穿一件衣服讓它不在胃裡崩解掉外,還要讓阿司匹林快速的從胃裡通過。於是,我們就選擇空腹的時候吃,因為空腹的狀態下,胃的排空是加快的,阿司匹林很快就通過了胃。

在阿司匹林腸溶片的說明書上明確的寫到,阿司匹林腸溶衣片應餐前服用,餐前指吃飯前的15-30分鐘服用。

如果餐後吃阿司匹林腸溶片的話,食物會使胃的排空減慢,阿司匹林腸溶片在胃裡面待的時間就比較長,同時,食物還可以提高胃內ph值,阿司匹林腸溶片是耐酸不耐鹼,也就是說,在強酸的情況下(比如空腹時胃內的ph值約為1-2,是乙個強酸環境)阿司匹林腸溶片很穩定,如果進食了,胃內的ph值會上公升可能會導致藥物在胃內崩解,從而增加胃部不良反應的風險。

阿司匹林腸溶片是早上吃還是晚上吃?

這個無所謂,早晨或晚上吃阿司匹林,其效果是一樣的,不必糾結這個問題,最重要的是要堅持每天服藥,根據個人情況,何時方便、便於長期堅持用藥就何時吃。

順便多說一句,因為服藥後飲酒或者飲酒後服藥都可能增加胃腸道出血的風險,所以應酬多、晚上經常喝酒的人,最好早晨吃阿司匹林,避免藥物和酒精一起傷害胃腸道。

3樓:揚翠受聽筠

阿司匹林對胃有損傷,因此建議飯後服用。

服用期間,需要忌酒。同時飲酒,有可能會導致胃出血。

平時多喝水。注意保護胃粘膜。

4樓:上海圓咕隆咚

拜阿司匹林是個牌子,阿司匹林腸溶片是藥名,還能變2種藥的,真服。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阿斯匹林腸溶片一天吃一次飯後服。

阿司匹林腸溶片每天吃幾片,阿司匹林腸溶片的用量到底是多少啊??

阿司匹林腸溶片一次50mg,每天3次。維持量一天50mg 退熱服用2片!阿司匹林腸溶片的用量到底是多少啊?你好,首先,你沒看錯。阿司匹林具有解熱鎮痛抗炎,抗血小板凝集等作用。要根據實際需要來改變服用劑量。如果用於抗風濕,就是要那麼多的量。目前的阿司匹林腸溶片主要就是用於抑制血小板聚集,所以藥片規格較...

阿司匹林腸溶片的用法用量,阿司匹林腸溶片的用量到底是多少啊??

每天4片,可以一次性吃完。吃3個月停上7天在接著吃吧!可以長期服用或終身用藥。看你是什麼病。阿司匹林腸溶片的用量到底是多少啊?你好,首先,你沒看錯。阿司匹林具有解熱鎮痛抗炎,抗血小板凝集等作用。要根據實際需要來改變服用劑量。如果用於抗風濕,就是要那麼多的量。目前的阿司匹林腸溶片主要就是用於抑制血小板...

普通阿司匹林與阿司匹林腸溶片有什麼優缺點

長期服用一年後停乙個月不良反應及注意事項 1.最常見的反應是 胃腸功能紊亂,表現為噁心,嘔吐,腹痛,大劑量長期服用可引起胃炎,隱性出血,加重潰瘍形成和消化道出血等。若在飯後與適量碳酸鈣同服,可減少反應的發生,但不宜與碳酸氫鈉同服,因後者可加速本品的排洩而降低療效。但是少數物異體質患者,可出現蕁麻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