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西公尺放在水裡會融化

2021-05-10 07:05:17 字數 553 閱讀 5992

1樓:雞蛋羹

西公尺主要成分就是澱粉,澱粉放在水裡會和水融合在一起。西公尺由棕櫚樹類的樹幹、樹身(莖)加工,通過機械處理,浸泡,沉澱,烘乾製成的的可食用西公尺澱粉,最為傳統的是從西谷椰樹(又名莎谷,沙谷)的木髓部提取的澱粉。

西公尺產於馬來群島一帶,西公尺質淨色白者名真珠西谷,白淨滑糯,營養頗豐。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在太平洋西南地區,西公尺是主要食物,用其粗粉做湯、糕餅和布丁;在世界各地,主要的食用方法是制布丁或醬汁增稠劑。紡織工業上用作挺硬劑。在印度尼西亞婆羅洲塞蘭島,西公尺棕櫚林面積極大。

婆羅洲所產西公尺大量輸入歐洲,由於需求量日益增加,種植面積也在擴大。

2樓:沐羚子

西公尺是糯公尺粉做的。放到水裡當然會融化。如果你要做西公尺露的話。

建議把水燒開,把西公尺用冷水稍微衝一下,不要太久。然後把洗好的西公尺放下燒開的水中。用小火煮15分鐘。

關火,焗5分鐘。西公尺就會變得透明而且不粘鍋

3樓:匿名使用者

西公尺露是不能洗的,以前 我也洗過,洗到後面全是麵糊了 ,西公尺露直接下鍋煮就行了

公尺放在水裡加點碘酒就會變黑,加黑茶為什麼會變白

公尺放在水裡加點碘酒就會變黑 是碘遇到澱粉會變色是變成藍色 碘遇到澱粉會變色是變成藍色不會更加黑,剛滴入水中水是變紅是碘的顏色,大公尺表面的定粉和他反應變藍由與藍的過與多又和紅的沒反應的碘混在一起所以從表面上看上去大公尺是黑色,碘化銀等是深色的物質加入有銀離子的,例如aioh,等但不要加硝酸銀等,顏...

糖果為什麼會融化

溫度 溼度過高就會融化。糖果會因為溫度 溼度而改變固體狀態。糖本來是從液體裡面提煉出來的,糖果是用以糖為主要材料經過加工製成的固體結塊。糖是吸收水分的能力是很強的,在溼潤的空氣中,糖果包裝簡單,防潮能力很低,又在比較高的溫度下就會很容易軟化 溏化。糖果處在乾燥的環境中,密封度比較好,糖果吸收不到水分...

為什麼碗放在沸水裡煮會變色,瓷碗放在鍋裡煮會爆麼

這可能是碗釉有點問題,正常的碗的話,煮都不會有變色的。因為釉料通常都是高溫燒製的,所以他並不怕熱。那隻能說是這個挽手才用的材料的原因 因為有的碗製作的材質是隨溫度變化而變化的,所以在沸水裡煮會變色。為什麼碗放在沸水裡煮會變色?那是因為水裡面有水鏽之類的東西掛在碗上了,所以碗就變色了 碗放在沸水裡煮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