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適的祖先是姓什麼?胡適後人是誰?

2023-05-31 13:20:02 字數 767 閱讀 9023

1樓:從口從羊咩

胡適(2023年12月17日~2023年2月24日),男,曾用名嗣穈,字希疆,學名洪騂,後改名適,字適之。思想家、文學家、哲學家。徽州績溪人,以倡導「白話文」、領導新文化運動聞名於世。

幼年就讀於家鄉私塾,19歲考取庚子賠款官費生,留學美國,師從哲學家約翰·杜威,2023年夏回國,受聘為北京大學教授。2023年加入《新青年》部,大力提倡白話文,宣揚個性解放、思想自由,與陳獨秀同為新文化運動領袖。他的文章從創作理論的角度闡述新舊文學的區別,提倡新文學創作,翻譯法國都德、莫泊桑、挪威易卜生的部分作品,又率先從事白話文學的創作。

他於2023年發表的白話詩是現代文學史上第一批新詩。

親屬成員。父親,胡傳,字鐵花,號鈍夫,清朝貢生,在寧古塔時為正二品鎮守寧古塔將軍容山和三品卿銜吳大澄幕僚,官至淞滬釐卡總巡、台東直隸州知州,後因乙未戰爭離台,著有《台灣紀事兩種》,2023年8月22日病逝於廈門。

母親,馮順弟,安徽省績溪縣人。她23歲守寡,一直守了23年,受盡了人生的痛苦和折磨。而最大苦痛,莫過於許多親人的相繼死亡。

這23年間,僅婆家和娘家,共死去七個親人。胡適在《四十自序》中描寫母親的訂婚過程和喪夫後打理家庭、培養兒子的故事。

胡適後人是誰?

2樓:匿名使用者

長子:胡祖望(1919-2005),旅居美國。 女兒:

胡素斐,早夭。 次子:胡思杜(1921-1957),留在中國大陸,2023年被迫與胡適斷絕父子關係,但仍被鬥爭,後於2023年反右運動中自殺身亡。

李姓的祖先是誰,姓氏是“李”的祖先是誰?

李 l 姓出自嬴姓,顓頊的後代皋陶,在堯舜時擔任掌管刑獄的理官,他的子孫世襲了 大理 職務,並以官為姓,稱為 理氏 商代末年,皋陶後 徵因辦案公正,得罪了紂王,被暴君無故處死,其妻帶著兒子利貞逃難,一路上以木子為食才得以活命。為了不忘這段蒙難的歷史,利貞的母親決定將 理 姓改為 木子 構成的 李 姓...

鳥類的祖先是誰鳥的祖先是什麼

在我們的身邊,經常見到各種鳥類,如小麻雀 小鸚鵡 大雁 喜鵲等等。那麼你們有沒有想過,鳥類的祖先是什麼樣子的?鳥類是怎樣進化而來的?早在1951年,在德國巴伐利亞州的索爾恩 霍芬發現了一具年代最為古老的鳥類化石,不僅骨骼得以儲存,而且還有羽毛的痕跡,經專家研究得知這是一種生活在大約1.5億年前的鳥。...

王姓的始祖是誰,王氏家族的祖先是誰?

王 這個姓氏也出過很多的名人,根據 中國人名大辭典 裡面有很多的名人,王 姓高達兩千多人,佔名人總數的百分之五點多,在名人姓氏中是第一名,不僅是名人,連文學家以及醫學家,王 這個姓氏的比例都是第一名,通過這些資料和源起來看,王這個姓氏不僅,多而且還是乙個有著古代王族後代的姓氏。王氏望族名臣三代丞相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