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祖先為什麼是猴,人的祖先是不是猴子

2022-07-26 22:30:11 字數 3081 閱讀 3800

1樓:ly舉凍

概念錯誤! 人和猴子都起源於古猿,但猴子的進化方式和人類的進化方式不同。 所以猴子不能與人劃等號。

2樓:淺淺家總受

你的祖先才是猴,我們祖先是森林古猿

人的祖先是不是猴子

3樓:方舟以外

不是。人的祖先是人。

比如你的祖先是炎黃部落,或者蚩尤部落代表的中華早期居民。

但是人類的遠古祖先是古猿。

4樓:墨雨小簡

不是猴子,而是猿猴

從已發現的人類化石來看,人類的演化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四個階段: (1) 南方古猿階段。已發現的南方古猿生存於440萬年前到100萬年前。

根據對化石解剖特徵的研究,區別於猿類,南方古猿最為重要的特徵是能夠兩足直立行走。 (2)能人階段。前200萬-前175萬年。

能人化石是2023年起在東非的坦尚尼亞和肯亞陸續發現的。最早的能人生存在190萬年前。能人在分類上歸入人科下面的人屬能人種(homo habilis)。

能人有明顯比南方古猿擴大的腦,並能以石塊為材料製造工具(石器),以後逐漸演化成直立人。 (3) 直立人階段。直立人在分類上屬於人屬直立人種(homo erectus),簡稱直立人,俗稱猿人。

直立人化石最早是2023年在印度尼西亞的爪哇發現的。當時還引起了是人還是猿的爭論。直到20世紀20年代,在北京周口店陸續發現北京猿人的化石和石器,才確立了直立人在人類演化史上的地位。

直立人的生存年代約為170萬年前到20餘萬年前。至今為止,直立人化石在亞洲、非洲和歐洲均有發現。 (4) 智人階段。

智人(homo sapiens)一般又分為早期智人(遠古智人)和晚期智人(現代人)。早期智人生活在20萬年前到10餘萬年前。晚期智人的生存年代約始於10萬年前。

其解剖結構已與現代人基本相似,因此又稱解剖結構上的現代人。

為什麼猴子是人類的祖先呢?

5樓:百度使用者

關於人類起源學說,人們提出有以下幾種: 神創論 亞洲起源論 大海起源論 非洲多源論 非洲單源論 外星起源論 神創論:意思就是神創造了人,其中最有名的傳說就是"上帝造人",在中世紀的歐洲,誰敢質疑這一傳說的真實性就要被.....

好了,不繼續闡述了,不知這裡有多少人支援這一學說呀? 亞洲起源論:由於亞洲是高階猿類的起源地,所以有些人便認為人類也起源於亞洲,隨著爪哇猿人,北京猿人等一系列發現,這一學說盛極一時.

但是,隨著非洲古人類考古的全面,以及中國的古猿化石(如祿豐古猿,巨猿)被認為並非是人類的祖先,"亞洲起源論"已經衰落,不知這裡還有多少"愛國者"支援這一學說? 大海起源論: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我們都沒有發現距今800萬年至400萬年的人類化石,再加上人類的某些生理特徵接近海洋哺乳動物,有些人便認為這段時間裡人類的祖先在大海浬生活.

不過,隨著近年來的一系列發現,所謂的"化石空白期"已被填平,還有誰會支援這一學說呢? 非洲多源論:隨著非洲古人類考古的全面,在非洲發現了許多古人類和人科動物的化石,"非洲是人類的起源地"這一學說在主流科學界已無人反對.

非洲起源論有"多源論"和"單源論"之分,多源論認為,人類在進化到直立人階段後,便擴散到全世界,然後各自進化,隨著人類交往的頻繁,不同的古人類之間開始混居雜交,便變成了現在各種各樣的現代人.照"多源論"的說法,北京猿人等中國直立猿人依舊是現代中國人的祖先."非洲多源論"是目前中國人類起源的主流學說.

非洲單源論:在"多源論"盛行的年代裡,許多人搞不懂,世界各地那差距巨大的各種古人類是如何共同進化為現代人這相差不大的物種的?現在世界各地的現代人雖外貌差距很大,但身體本質上是差距很小的,不可能是由不同的祖先進化而來的呀!

隨著dna技術的發展,人們終於解開了這個未解之迷.人們發現,所有的現代人的祖先均為20萬年前的一位東非女子,代號為"夏娃",後來,"夏娃"的後代們擴散到全世界,消滅了世界各地原來的各種古人類,便成了現在這統治整個地球的現代人.最近幾年的一系列發現(如先驅人,長者智人)也證明了"單源論"的正確性.

照"單源論"的說法,現代中國人的祖先在5萬年前到達中華大地的時候就一點都不像猴子了,北京猿人並非我們的直系祖先!"單源論"是目前世界上人類起源的主流學說. 外星起源論:

這個……叫我說什麼好呢?而學者比較集中爭論「非洲起源說」和「多地區進化說(非洲多源論)」。非洲起源說認為,現代人最早起源於非洲,大約13萬年前走出非洲,擴散到亞洲、歐洲等地,並取代了當地的原住民。

多地區進化說認為,100萬至200萬年前,直立人由非洲擴充套件到其他大陸後,分別獨立演化為現代非洲、亞洲、大洋洲、歐洲人。然而上個世紀80年代以來,幾次基因研究的成果,使多地區進化說失去說服力。人類起源於非洲已經得到國外人類學家的基本認同,但我國人類學家多傾向於「多地區起源說」。

6樓:模式

說猴子是人的祖先是不正確的,應該說人和猴子由共同的祖先進化來的。

人的祖先為什麼是猴子而不是豬

7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是猴子也不是豬,目前認為是古猿的一支演化而來,並無確論,個人認為人的祖先就是先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物種都有自己的dna圖譜,我們人類和猿猴的最接近。

9樓:一笑而過張昶

這是個深奧的問題 你還是問問生物老師吧 要不就度娘吧

人類的祖先是猴子,猴子的祖先是什麼?

10樓:百度使用者

和人最接近的是猿類:如黑猩猩,人類和黑猩猩有共同的祖先是古猿,古猿和現代的除人類和猿類的以外的其他的靈長類動物共同的祖先原猴,原猴的祖先和其他哺乳動物一樣是一種早在恐龍出現以前就出現的類似於老鼠的小哺乳動物求採納

11樓:鈔成勢瑞

人類祖先是南方古猿,和猴子同屬靈長類,但不在一科。差別還是很大的

之所以得出人是由古猿進化來的,是達爾文根據所發現的化石做出的推論。至於最標準的答案已經很少了

12樓:聖奧邊凡雁

應該不算是,人類和現有的靈長類動物都有乙個共同的祖先:森

林古猿。在大路變遷的時候一部分森林古猿走出了森林,逐漸進化為雙腿行走,在逐漸進化為人類。剩下的那一部分繼續生存在森林裡,在進化成現在的靈長類動物

人的祖先是嗎,人的祖先是乙個嗎

夏娃理論 從20世紀開始,人類一直在尋求人類起源問題的科學答案,並形成了許多理論。最近,國外一些科學家提出了乙個新的現代人類起源理論,被稱為 夏娃 理論,從而引發了一場頗為熱烈的討論。夏娃 理論是現代分子生物學發展的產物。上個世紀,人們發現了細胞中的線粒體,1963年,又發現線粒體中也有dna。線粒...

人的祖先是什麼

人類的祖先可能是從生活在大海中的,然後到生活在陸地上。研究發現,人和猩猩的祖先是一樣的,只不過人在發展上比猩猩更成功。動物的祖先都是有單細胞生物轉化成多細胞生物,逐漸變成高等生物。來自英國 中國和美國的一組科學家在最新一期美國 自然 雜誌上發表聯合研究報告說,他們在中國雲南發現了一塊距今4億年的魚化...

北京人的祖先是滿洲人嗎,北京人的祖先是滿洲人嗎

北京是六朝古都,上至公孫瓚把此作為割據勢力的首都,到後來的明朝朱棣定都,現在中國的首都 也就是說北京城是中國民族大融合的見證,說起起源就很複雜了。滿人肯定不是。最原來是清朝入關,這才帶來了大批滿人。孫中山先生倡導的 驅除韃虜,恢復中華 中的韃虜指的就是滿人。所以應該說滿人的祖先是韃靼族,這個少數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