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胃癌全切手術後食譜 需要忌什麼食物些?

2023-04-21 01:00:04 字數 1290 閱讀 394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手術一年左右的,每天早晨吃雜糧粥,這是因為胃切除後消化功。

能減弱從而影響到吸收,所以五穀雜糧裡含有各種營養元素,煮成粥的話比較容。

易消化吸收。

忌食:雞,鵝,海鮮,貝類,醃製品,甲魚,黃鱔。術後(三年內的患者)禁食紅肉。

常吃:新鮮的蔬菜水果。河蝦,河魚,最好吃清蒸水煮這樣的話蛋白質比較軟容。

易消化吸收。

亦食:奇異果,獼猴桃,梨,山楂等等。

如果是剛做完手術的話可以吃菜葉蛋花粥,肉末粥等等。

切記:不要急一定要慢慢適應。(一年內的**很重要)家屬一定要做到內心萬。

事不要急,積極配合醫生和患者。

祝早日**!!

2樓:青島抗腫瘤藥房

晚期胃癌多處在全身衰竭狀態,有食慾不振或進食困難,應食易消化食物及開胃健脾食物,並適當增加優質蛋白質攝入量,獼猴桃、無花果、蘆筍等可以抗癌抑癌並可緩解症狀。山羊奶、牛奶、雞蛋、鵝血、瘦肉等可以提供優質蛋白,

胃癌術後食譜大全_胃癌術後能吃什麼

胃癌的術後飲食有什麼要求?

胃癌手術後可以食用的營養食譜

3樓:天天學營養

必看!胃癌手術後患者飲食營養補充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胃癌術後宜食苡公尺、藕粉、豆類、芝麻、蘆筍、海帶、蘑菇、茄子、蔥、木耳、牛奶、淡水魚、動物肝、腎等,忌食燻烤、油炸、鹽醃的食物,建議患者看看「胃癌陽光生活,唐君化」注意保暖,少食多餐,定期複查。

5樓:易加醫團隊

胃是非常重要的消化器官,胃癌切除術後會嚴重影響患者的消化功能,常常會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所以,預防患者術後營養不良相當重要,那麼,胃癌術後如何進行營養**?

胃癌切除術後,應在術後早期不斷進行殘胃鍛鍊或替代胃的小腸功能鍛鍊,通過逐漸過渡流食、半流食,少食多餐的方式,鍛鍊殘胃功能。

此外,切除術後,尤其是全胃切除術後,建議患者口服營養製劑補充所需營養,即通過腸內營養方式調理,一般建議術後的3-6個月要進行營養干預,對於胃腸代謝功能非常差的患者,可以長期進行口服營養補充,以降低營養不良或體重下降的風險。

©êõºó²¡èëµäòûê³ïê︲ëæ×óðääð©

胃癌全切手術後飲食應注意什麼?

胃癌手術後飲食應注意什麼?吃哪些食品較好。

早期胃癌手術後要吃什麼,早期胃癌手術後能吃什麼

癌症是醫學上的難題,無數醫學專家耗費畢生經歷也不能攻克的課題,報道的 讓這一天然珍稀抗癌植物更好的造福人類祁澳 裡面報道的中藥是無數患者渴望聽到的福音。事實已經證明,抗生素 激素 手術和化療等 手段都不能有效 癌症,反而會帶來更大的痛苦和 過度 恰恰是導致病情惡化的罪魁禍首!胃癌病人大多表現為身體虛...

胃癌手術後吸菸會去現什麼問題,胃癌手術後要注意哪些能抽菸嗎

您房事時間較短,應該是 的原因是比較多的,如包皮過長 手淫過頻 神經疾病 激素平衡失調 前列腺炎 心理問題等。建議您去醫院 檢查一下,另外注意休息與營養的搭配。少吃辛辣生冷食物。可以多吃蜂蜜和羊肉的。胃癌手術後要注意哪些 能抽菸嗎 千萬不要抽,為了自己的身體一定要忍住,可以服用d組分試試看看效果如何...

胃癌手術後吃什麼營養,胃癌手術後吃什麼好?

胃癌患者出院後可適當進食軟飯,主食與配菜宜選營養豐富,易消化食物,忌食生冷 油煎,酸辣等刺激易脹氣食物,胃癌手術後3 6個月後可逐漸據身體情況恢復到普通飲食。術後飲食堅持少吃多餐的原則。因胃癌 性切除術後,只有一小部分的胃正常運作,進食的容量會比原來少很多,只有增加進餐數,這樣才能彌補食量,滿足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