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後最好吃什麼水果,手術後吃什麼水果好

2023-03-15 00:10:05 字數 2963 閱讀 2541

1樓:北網域名稱醫

手術後對傷口癒合有利的是士多啤梨蘋果、酪梨、香蕉、胡桃。

應該吃些含鈣的食物,但是不能盲目的吃。

手術後應該少食涼性水果。

適合病人術後吃的食物。

1.菠蘿。菠蘿中含有可以分解蛋白質,可以溶解在組織中阻塞的血液凝塊合纖維蛋白,在手術之後吃菠蘿有助於疏通及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有消炎,消腫的功效。

2.士多啤梨。剛做完手術的病人會出現口乾舌燥的症狀,吃士多啤梨可以有生津止渴,清咽潤肺的功效。

3.香蕉。香蕉易消化,有清熱潤腸的功效。手術後吃香蕉可以預防便秘等症,香蕉潤肺止咳清熱解毒的功效,同時香蕉眾的鎂,鉀還具有抗癌的作用,癌症手術和放療後的患者均可食用。

4.蘋果。蘋果是一種全方位的補充身體營養的可以在手術後食用的健康水果。

5.梨。梨中含有蛋白質,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等成分。在手術後吃梨有增進食慾,易消化的作用,可以幫助術後補充水分和營養,有清熱解毒,利尿通便的作用。

2樓:情人也心痛

應該吃些含鈣的食物。但是不能盲目的吃。熬點骨頭湯給父親喝吧。

手術後應該少食涼性水果。傷筋動骨一百天,以養為主。忌多吃肉骨頭肉骨頭的主要成份是磷和鈣。

若骨折後大量攝入,就會促使骨質內無機質成分增高,導致骨質內有機質的比例失調,會對骨折的早期癒合產生阻礙作用。

吃點葡萄吧!還有就是我給你找的,良性熱性水果溫性水果,你可以比對著買吧。希望你的父親早日**!

熱性水果:適合寒性體質:榴連、黑棗。

溫性水果:適合寒性體質:芒果、荔枝、桃子、龍眼、紅毛丹、水蜜桃、板栗、釋迦、椰子肉、金桔、烏梅、櫻桃、紅棗、李子。

微溫平性水果:適合各種體質百香果、檸檬、番石榴、酪梨、鳳梨、葡萄、蓮霧、柳橙、甘蔗、木瓜、橄欖、梅子、印度棗。

涼性水果:適合熱性體質火龍果、梨、蘋果、楊桃、山竹、葡萄柚、士多啤梨、枇杷。

寒性水果:適合熱性體質蕃茄(微寒)、西瓜、香蕉、奇異果、甜瓜、柚子、橘子、柿子、椰子水、桑椹。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只吃水果,首先要多喝牛奶,因為做手術後,補充蛋白質可以加快傷口的恢復。各種蔬菜水果都有各自的好處,除了一些容易上火的水果,比如荔枝之類的,一般的蔬菜水果都可以多吃。水果選葡萄和蘋果最為好。

4樓:你們好聰明

手術後第一階段的飲食以清流食為主,病人可進公尺湯、藕粉、果汁、去油肉湯、蛋花湯等;經1、2日後,隨著病情的穩定,病人飲食可進入第二階段,進食牛奶、豆漿、酸奶、黃蛋羹、杏仁茶等流質;如病人進食流質後無不良反應,則飲食可進入第三階段,進食龍鬚麵甩蛋花、蛋花粥、餛飩、麵包、蛋糕、菜泥、肝泥等;5—6日後,病人的飲食可進入第四階段,進食軟飯、肉類製作的軟菜、饅頭等。總之,手術後病人的飲食要以「高熱量、高蛋白質、高維生素、低脂防、易消化」為原則。尤需要注意的是,維生素不易從食物中得到,必要時可用藥物補充。

宜喝湯水補血,最好是,田七乳鴿湯,紅棗枸杞烏雞湯,酸棗仁豬肝湯。

常見的補血食物--

金針菜:金針菜含鐵數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二十倍,鐵質含量豐富,其他還有維生素a、b1、c、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醉鹼等營養素並有利尿及健胃作用。

龍眼肉:龍眼肉就是桂圓肉,福肉,每年夏季並有新鮮龍眼上市,這是民間熟知的補血食物,因為所含鐵質豐富而且還含有維生素a、b、葡萄糖、蔗糖等能**健忘、心悸、神經衰弱之不眠症,產後婦女吃龍眼湯、龍眼膠、龍眼酒之類也是很好的補血食物。

鹹蘿蔔乾:蘿蔔乾本來就是有益的蔬菜所含的維生素b,極為豐富,鐵質含量很高是第一級的養生食物,雖然常年**既鹹且爽,吃起來特別有一種風味,營養又多,其鐵質含量除了金針菜之外超過一切食物。

黑色食品,如:黑木耳,香菇,黑公尺等鐵質較多的食品。

黑豆:中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尤其是黑豆可以生血烏髮,黑豆的吃法隨各人之便,產後可用烏豆煮烏骨雞。

髮菜:發菜色黑似發,質地較發粗而滑,內含鐵質所以能 補血,常吃又能使發烏黑,婦女產後也可用髮菜煮湯做菜,作為補血之用。

胡蘿蔔胡蘿蔔即紅蘿蔔,日本人稱作人參,含有維生素bc,且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所以把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

麵筋:民間食品莊、素食館、滷味攤都有**,麵筋的鐵質含量相當豐富,是一種值得提倡的美味食品。

菠菜:又稱菠菱菜,是有名的補血食物,含鐵質的胡蘿蔔素相當豐富,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其他含有鐵質的食物,在果類中以葡萄乾、李子幹、杏子幹、桃子乾為最多。

5樓:匿名使用者

1:蘋果:主要含有糖,果膠,有機酸,多種維生素,鈣、磷、鎂等礦物質,膳食纖維等。

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膠質和礦物質可以降低膽固醇,特有的香氣可以緩解壓力過大造成的不良情緒,還有提神醒腦之功。蘋果可以養顏除斑,使肌膚潤澤有彈性。

2:香蕉:香蕉營養高、熱量低,是相當好的營養食品。

它含有蛋白質,糖,澱粉,果膠,各種維生素,還含有鈣、磷、鐵等礦物質。香蕉有潤腸通便,潤肺止咳,清熱解毒,助消化和滋補的作用。香蕉富含維生素a,可以有效維護**毛髮的健康,對防治手足**皸裂十分有效,還能令**光潤細滑。

最合營養標準又能為人臉上增添笑容的水果是香蕉,它含有泛酸等成分,是人體的開心激素,能減輕心理壓力,解除憂鬱,令人快樂開心。睡前吃香蕉,還有鎮靜的作用。香蕉可以預防中風和高血壓,起到降血壓,保護血管的作用。

3:梨:梨含有蛋白質,脂肪,糖,粗纖維,鈣、磷、鐵等礦物質,多種維生素等。

具有降低血壓、養陰清熱的功效,患高血壓、心臟病、肝炎、肝硬化的病人,經常吃些梨大有益處;能促進食慾,幫助消化,並有利尿通便和解熱作用,可用於高熱時補充水分和營養。煮熟的梨有助於腎臟排洩尿酸和預防痛風、風濕病和關節炎;梨具有潤燥消風、醒酒解毒等功效,在秋季氣候乾燥時,人們常感到**搔癢、口鼻乾燥,有時乾咳少痰,每天吃一兩個梨可緩解秋燥,有益健康。:

4:一般來說,手術後不要吃涼性的水果,防止身體過寒導致體虛。

涼性的水果有:西瓜、奇異果、甜瓜、柚子、橘子、柿子、椰子水、桑椹等。

手術後吃什麼水果好

手術後應該吃什麼水果好

手術後吃什麼水果

病人手術後應該吃什麼,手術後可以吃什麼水果

在做完手術之後身體處於恢復狀態,身體非常虛弱抵抗力較低,在這時可以通過吃些水果來不補充營養,提高身體的抵抗能力,使身體盡快的恢復。那在手術後到底可以吃些什麼水果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吧。方法 步驟 吃香蕉。香蕉易消化,有清熱潤腸的功效。手術後吃香蕉可以預防便秘等症,香蕉潤肺止咳清熱解毒的功效,同時...

術後吃什麼食物最好,手術後最好吃什麼食物和營養品

健康 養生 維生素 蛋白質 葡萄糖,手術後元氣大傷,吃什麼對身體好?推薦3種食物營養效果好。補充維生素c 獼猴桃 橙子 西紅柿 蘆筍 潤肺滋補 蟲草 燉甲魚 肉或鴨 花生湯 銀耳 增加蛋白質 雞蛋 鰻魚 黑魚 甲魚 酸奶 牛奶 如果可以的話,打打白蛋白,對長傷口很有效果的 最主要是讓病人心情好,注意...

膽結石手術後吃什麼好,做完膽結石手術後吃什麼好恢復

膽結石手術後,有幾個問題很關鍵 第一 要時刻注意自己身體的變化,因為膽結石是會反反覆覆的,要注意 是否變黃,變黃是很明顯的特徵之一,另外是否感覺胃部不舒服,吃飯總是消化不良,這個情況要注意減少用飯用量,少吃多餐。第二 注意戒酒戒菸,不要吃油膩的食物,例如動物皮 油炸的東西等等 第三 要定時定候吃消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