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一根煙會減少多少壽命,抽一支煙會減少多少壽命?

2022-01-10 14:21:00 字數 5133 閱讀 1153

1樓:匿名使用者

煙的不同成分可引起多種疾病。據統計,在美國每年由於吸菸使17萬名冠心病人和13萬名癌症病人喪生。在缺血性心臟病患者中,吸菸者比非吸菸者發生心跳驟停的多4倍;吸菸者發生肺癌死亡率是不吸菸者的10.

8倍。進餐時吸菸更容易導致被嚥下,誘發胃癌尤其是賁門癌,每天吸菸者其胃癌的特異危險性為 30.1%。

據統計,每吸一支煙平均減少壽命5分鐘,而長期吸菸可使期壽命縮短5-8歲。據報道,吸菸者的死亡率比非吸菸者高1.7倍;年齡在35-65歲之間,每天吸菸25支以上的人,其死亡率要比非吸菸者高2.5倍。

2樓:匿名使用者

吸菸被世界衛生組織(who)稱為人類「第五種威脅」(前四種是戰爭、飢荒、瘟疫、汙染)。據報道,目前全國每天有2000餘人死於吸菸,預計到2023年將增至8000人。在與吸菸有關的死亡病例中,慢性肺部疾患佔 45% ,肺癌佔 15% ,食道癌、胃癌、肝癌、中風、心臟病以及肺結核共佔 40% 。

如果現有的吸菸模式持續下去的話,目前的年輕人將有三分之一死於菸草,其中一半以上的人將過早死亡,其死亡就發生在35至69歲期間。世界衛生組織研究發現:菸齡超過十年、每天吸菸量超過20支的菸民,已處於深度吸菸中毒狀態:

咽喉腫痛、胸疼胸悶、咳嗽不斷、噁心、口臭……醫學證實,每支煙燃燒時釋放出4000多種化學物質,幾十億個顆粒,其中含有尼古丁、一氧化碳、焦油、氨、苯等69種致癌物。這些有害物質吸入人體,黏附在氣管壁和肺泡上,易導致氣管炎、肺氣腫乃至肺癌;而一氧化碳能使血液中氧氣含量明顯減少,造成高血壓、心臟病等心腦血管疾病;

抽一支煙會減少多少壽命?

3樓:

抽一根香菸會使人折壽十一分鐘。

菸草的煙霧中至少含有三種危險的化學物質: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焦油是由好幾種物質混合成的物質,在肺中會濃縮成一種粘性物質。尼古丁是一種會使人成癮的藥物,由肺部吸收,主要是對神經系統發生作用。

一氧化碳能減低紅血球將氧輸送到全身去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香菸折壽11分鐘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抽一根香菸會使人折壽十一分鐘,如果一天抽上二十根的一包香菸,則可能約當使人減少三小時又四十分鐘的生命。這項估計是以十七歲開始抽菸,在七十一歲的平均齡裡死亡的男人為依據,假定他和一般的英國癮君子一樣,一天抽菸十五根,他的一生將消耗三十一萬一千六百八十八根香菸。抽菸者平均將比不抽菸的人早死六年半。

在幾十年前所作的一次類似研究所得結論是,每抽一根香菸會使人減壽五分鐘。不過,此後由於不抽菸的人顯然更享長壽,因此香菸對壽命的危害也就相對增加了。

英國目前約有三分之一的人抽菸,一年約有十二萬人死於和抽菸有關的疾病,其中三分之二是癌症和心臟病。研究人員希望這個新的研究可以促使更多人在新世紀來臨之時下定決心戒菸。

乙個戒菸行動團體的主持人說,這個數字顯示如果乙個人一天抽二十枝香菸,那便表示在他抽菸的每乙個星期裡會減壽一天;如果這還不夠壞的話,他提醒說,抽菸還可能使人死的痛苦,或者更常臥病在床

菸草的煙霧中至少含有三種危險的化學物質: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焦油是由好幾種物質混合成的物質,在肺中會濃縮成一種粘性物質。尼古丁是一種會使人成癮的藥物,由肺部吸收,主要是對神經系統發生作用。

一氧化碳能減低紅血球將氧輸送到全身去能力。

乙個每天吸15到20支香菸的人,其易患肺癌,口腔癌或喉癌致死的機率,要比不吸菸的人大14倍;其易患食道癌致死的機紡比不吸菸的人大4倍;死於膀胱癌的機率要大兩倍;死於心臟病的機率也要大兩倍。吸香菸是導致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的主要原因,而慢性肺部疾病本身,也增加了得肺炎及心臟病的危險,並且吸菸也增加了高血壓的危險

5樓:蘿蔔好好吃

乙個人抽6支菸會減少30分鐘的壽命。這樣算的話,30除以6等於5,就能知道抽一支煙會減少乙個人5分鐘的壽命。

6樓:酒館裡的醋花生

每抽一根煙壽命減少五分鐘?一天最多能抽幾支煙?看專家怎麼說!

7樓:來自五尖山機靈的海爾兄弟

抽一根煙會減7條壽命

8樓:

不好說,吸菸的人容易換很多疾病。

9樓:海懿戎壽

享受人生。過短暫的人生。

抽一根煙減少多少壽命?

10樓:曉曉休閒

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戒菸可以增壽,60歲開始戒菸,預期壽命可增加3年以上;50歲開始戒菸,預期壽命可增加6年以上。從任何年齡開始戒菸都不算遲。事實上,飯後吸菸對身體的毒害比平時更大。

吸菸對人體百害無一利。

因為飯後吸菸會妨礙食物消化,影響營養吸收,同時還會給胃及十二指腸造成直接損害,使胃腸功能紊亂,膽汁分泌增加,容易引起腹部疼痛。身體在消化吸收食物的同時,對煙霧的吸收能力也會增強,吸進的有害物質會隨之增加。

每天抽2包菸,40歲肺功能相當於60歲

45歲以上人群,建議每年體檢時檢查一下肺功能,長期抽菸的應從40歲起就定期進行肺功能檢查。因為,此病早期往往沒有症狀,容易被忽略。而在輕度和中度時,如果能及時發現,可進行干預減緩疾病進展。

到了重度和極重度階段,患者肺功能已經大幅度下降,甚至出現呼吸衰竭等各種併發症時,減緩疾病進展會越來越困難。眼下天氣漸轉涼,對於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預防急性發作,除了戒菸外,更要注意保暖。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飯後一支煙危害更加倍 60歲開始戒菸預期壽命加3年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男子20多年每天抽2包菸 40歲肺功能相當於60歲

11樓:心泉明智

人是世界上最複雜的機體!!他的壽命受到心理,身體環境,生活水平,社會醫療技術.....等等諸多關係影響!!

"抽一根煙減少多少壽命?''

這句話的最終目的就是珍愛自己和你的家人戒菸為好!!

遠離菸草,真愛生命

吸菸有害健康,盡人皆知。然而,不少人你說你的,我吸我的。有的甚至覺得吸一支煙只少活幾秒鐘,抽一輩子煙也少活不了兩年,毫不在乎。

更可怕的是,當前我國的菸民隊伍在擴大,菸民的人均年齡在降低,女菸民在增加,每天平均吸菸的支數在增多,因吸菸導致各種疾病進而死亡的人數也在增加……大量事實說明,

吸菸對人們健康的危害,已成為世界公害之一。 菸草中到底含有哪些毒物?吸菸到底能引起哪些疾病?

它又是怎樣毒害人體的?為什麼世界各國都採取控菸措施?醫學科學界對這方面的研究從未停止過。

據檢測,香菸不完全燃燒過程中要發生一系列的熱分解和熱合成化學反應,形成大量的新物質,其有害成分達3000餘種,其中致癌、促癌物就多達30餘種。人們常說的尼古丁、煙焦油僅是這些有毒物質中的一部分。以這兩種物質為例,前者使吸菸者成癮,從而不斷受害,後者是通過在體內特別是肺內的沉積,漸成"超級殺手"。

試驗證明,一支香菸所含尼古丁可毒死乙隻小白鼠;20支香菸中的尼古丁可毒死一頭牛;人的致死量是50毫克-70毫克,相當於20-25支香菸尼古丁的含量。如果將一支雪茄菸或三支香菸的尼古丁注入人的靜脈內,3-5分鐘即可致死。煙焦油致癌和促癌物為多環芳烴和玢類化物,這些物質可以沉積於肺內,經多年積累,就有可能發生癌變。

年齡45歲、菸齡20年的人比不吸菸者患肺癌的高出10倍以上。

吸菸還可以引起急性中毒死亡,我國早已有吸菸多了就摔倒在地,口吐黃水而死亡的例子,崇禎皇帝為此曾下令禁菸,前蘇聯曾有一名青年第一次吸菸,吸一支大雪茄後死去。英國一名長期吸菸的40歲的健康男子,因從事一項重要工作,一夜吸了14支雪茄和40支香菸,早晨感難受,經醫生搶救無效死去,法國乙個俱樂部舉行了一次吸菸比賽,優勝者在他吸了60支紙菸,未來得及領獎即死去,其他參加比賽都因生命垂危,到醫院搶救。 吸菸造成的社會危害也不可小視。

因吸菸點火亂扔未熄滅的菸頭,造成火災的案例屢見報端,最典型的莫過於2023年5月大興安嶺森林火災。此次大火共造成69.13億元的慘重損失。

事後查明,這次特大森林火災,最初的五個**點中,有四處系人為引起,其中兩處**點是三名"菸民"菸頭引燃的。 據悉,由中外醫學科學家共同協作,在我國進行了有史以來涉及125萬人的吸菸與死亡關係的規模最大的調查。調查表明:

在中國男性人群中,由於吸菸而死亡的人數正急劇增加。如果說目前的吸菸狀況持續下去,那麼中國將面臨吸菸所致疾病的大規模流行,三分之一的年輕男性最終將因吸菸而死亡。在中國,目前每天有2000人因吸菸而死亡。

其中大部分是男性。到2023年,因吸菸致死者的人數將上公升到每年200萬人;到2023年將增加到300萬人。一位專家擔憂地說:

"不幸的是,在中國,許多人嚴重地低估了吸菸的危害性。

2023年進行的全國吸菸行為的流行病學調查發現,大約有三分之二的人認為吸菸的危害很小或根本無害,將近60%的人不知道吸菸可導致肺癌,96%的人不知道吸菸可引起心臟病。"另一位專家提供了更可怕的資訊;目前,我國9~12歲的少年中約有10-15%吸菸;12-15歲的初高中學生中約有35%以上吸菸;16歲以上的高中生、大學生中吸菸者佔75%。就全國而言,平均開始吸菸的年齡2023年比2023年提前了3歲。

年齡最小的菸民僅7歲。人均每天的吸菸支數:2023年為1支,2023年為4支,而2023年則達到了10支,女性菸民由下降期轉入了回公升期,目前約佔3%,且呈年輕化趨勢。

香菸與生命您會選擇什麼?遠離菸草,真愛生命。

12樓:馬貞和浩宕

幾分鐘.或已上.我看過乙個說法飯後吸菸吸收得比平常有害多了.還有壽命是受很多因素影響的

13樓:賽博翰林

煙的不同成分可引起多種疾病。據統計,在美國每年由於吸菸使17萬名冠心病人和13萬名癌症病人喪生。在缺血性心臟病患者中,吸菸者比非吸菸者發生心跳驟停的多4倍;吸菸者發生肺癌死亡率是不吸菸者的10.

8倍。進餐時吸菸更容易導致被嚥下,誘發胃癌尤其是賁門癌,每天吸菸者其胃癌的特異危險性為 30.1%。

據統計,每吸一支煙平均減少壽命5分鐘,而長期吸菸可使期壽命縮短5-8歲。據報道,吸菸者的死亡率比非吸菸者高1.7倍;年齡在35-65歲之間,每天吸菸25支以上的人,其死亡率要比非吸菸者高2.5倍。

14樓:車鬆紹安妮

即使有資料那都是編造出來的,我爺爺抽菸,40多歲就掛了,我奶奶也抽菸,今年83歲了,仍然身體硬朗。那我奶奶該活多大歲數呢?她老抽得煙應該不計其數了,該減多少生命呢?

現在的所謂專家,整天五是吃飽撐得編資料,一會說蘋果帶皮吃好,一會說削皮吃好,這些都是他們自己都弄不清楚地東西。所以,你不必相信這些數字,只要記住吸菸有害健康盡量少抽或者不抽就可以了。

滿意請採納

抽一支煙少活多少秒,一支煙減少壽命多少秒?

菸草的煙霧中至少含有三種危險的化學物質 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焦油是由好幾種物質混合成的物質,在肺中會濃縮成一種粘性物質。尼古丁是一種會使人成癮的藥物,由肺部吸收,主要是對神經系統產生影響。一氧化碳能減低紅血球將氧輸送到全身的能力。乙個每天吸15到20支香菸的人,其易患肺癌,口腔癌或喉癌致死的機率...

抽一根煙少活多長的時間,吸一根煙可以少活多長時間

一根香菸折壽11分鐘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抽一根香菸會使人折壽十一分鐘,如果一天抽上二十根的一包香菸,則可能約當使人減少三小時又四十分鐘的生命。這項估計是以十七歲開始抽菸,在七十一歲的平均齡裡死亡的男人為依據,假定他和一般的英國癮君子一樣,一天抽菸十五根,他的一生將消耗三十一萬一千六百八十八根香菸。抽...

吸一支菸要減短多少壽命,吸菸有哪些危害

有個調查說,平均每吸一支煙會短5 10分鐘壽命啊!吸菸的害處很多,它不但吞噬吸咽者的健康和生命,還會汙染空氣,危害他人。一 肺部疾病 香菸燃燒時釋放38種有毒化學物質,其中有害成份主要有焦油 一氧化碳 尼古丁 二噁英和刺激性煙霧等。焦油對口腔 喉部 氣管 肺部均有損害。菸草煙霧中的焦油沉積在肺部絨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