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表性胃炎,什麼是淺表性胃炎

2023-05-31 11:20:04 字數 2147 閱讀 9852

什麼是淺表性胃炎 15

1樓:客服肖廣維

淺表性胃炎,也稱慢性淺表性胃炎,是慢性胃炎的一種復。淺表性胃炎是指胃粘膜呈慢性淺表性炎症,約佔慢性胃炎的80%。淺表性胃炎的發病原因不一樣,可因嗜酒、喝濃咖啡,或因膽汁制反流,或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等引起。

淺表性胃炎患者有不同程度的消化不良症狀,進食後bai腹部不適、隱隱作痛,可伴du有曖氣、噁心、反酸,偶爾有嘔吐,一般症狀輕微,有的甚至無明顯症狀,可在胃鏡檢查時發現。

2樓:匿名使用者

淺表性胃炎是一種慢性胃粘膜淺表性炎症,它是慢性胃炎中最多見的一種型別,在胃鏡檢查中約佔全部慢性胃炎的50%~85%左右。該病的發病高峰年齡為31~50歲,男性發病多於女性。淺表性胃炎的基本病變是上皮細胞變性,小凹上皮增生與固有膜內炎性細胞浸潤,有時可見到表面上皮及小凹上皮的腸上皮化生,不伴固有腺體的減少。

病變部位常以胃竇明顯,多為瀰漫性,胃鏡檢查為胃粘膜充血、水腫及點狀出血與糜爛或伴有黃白色粘液性滲出物。

大多數淺表性胃炎患者缺乏臨床症狀,部分患者常有上腹部脹悶、噯氣、吐酸、食慾減退,或無規律上腹隱痛,食後加重等諸多表現。淺表性胃炎經**多能痊癒;若失於**,則可進一步發展,固有腺體因炎症破壞而減少,可以轉化為萎縮性胃炎。

關於淺表性胃炎 50

3樓:閒著閒著不如學點啥

日常生活中,如果你一喝牛奶就出現拉肚子的問題,那麼極有可能是乳糖不耐受的問題。通常這種情況在成年人群體當中十分常見。這種所謂的乳糖不耐受,其實就是一種身體對於營養物質的吸收障礙問題;主要是因為這類人的身體內缺少能夠分解乳糖的酶物質,從而導致攝入體內牛奶中的乳糖物質無法被分級,繼而變成半乳糖、葡萄糖;而這些物質在體內的腸道內就會變成大量的短鍵脂肪、氫氣;最後就會導致患者出現腹瀉腹痛的問題。

喝牛奶拉肚子的建議一:換成酸奶飲用。

日常生活中,你可以把牛奶換成酸奶飲用,酸奶也是奶,並且也含有著豐富的營養價值。它的存在,對於存在有乳糖不耐症的朋友來說,可以降低拉肚子的問題出現。

喝牛奶拉肚子的建議二:喝牛奶吃點全麥食物。

日常生活中,如果成年人朋友在喝牛奶之後出現拉肚子的情況,這種情況多半是乳糖不耐受的原因。在這裡我們建議,你在喝牛奶之前,可以吃一些全麥食物來墊墊肚子,又或者是吃完飯之後再喝牛奶,這樣能夠幫助身體大大提高對乳糖物質的吸收。

喝牛奶拉肚子的建議三:口服補液鹽ⅲ。

日常生活中,如果你在喝了牛奶之後,出現拉肚子、腹痛的表現,那麼還請及時採取相關措施。因為拉肚子這種問題很容易導致體內的水分大量流失,繼而就會很容易導致體內的水電解質出現紊亂,對我們的身體健康十分不利。所以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及時口服補液鹽ⅲ,這樣能夠幫助我們有效預防體內脫水的問題,避免脫水問題而引起的身體問題。

倘若你的脫水問題時輕中度狀態,那麼通過口服補液鹽ⅲ可以起到安全止瀉的作用。不過還是那句話,預防大於**,所以當你在出現拉肚子之前,請提前想到做好預防脫水的工作。

4樓:藥與學

1說明體內可能缺乏乳糖酶,導致乳糖不耐受,拉肚子。脹氣、經常放屁,可能主要問題不在胃,而是腸道菌群有點失調,細菌產氣比較多,經常拉肚子也會導致菌群失調的。乳糖不耐受這個沒辦法,遺傳的,天生的,你試試進口牛奶看看,比國產的稍微會好一點,最好選無乳糖的。

5樓:二哈愛薩摩

喝牛奶拉肚子有可能是你體內對乳糖不耐受,所以喝牛奶才會拉肚子。淺表性胃炎只是胃粘膜的一種損傷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喝牛奶就拉肚子應該就是乳糖不耐受。

淺表性胃炎的話可以吃金花坑春砂仁來調理,它含有的乙酸龍腦酯具有消炎鎮痛的作用,同時還能抑制幽門螺旋桿菌。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胃粘膜損傷,不是缺什麼少什麼。

喝牛奶拉肚子還是考慮乳糖不耐受和胃炎導致。

直接看醫生,別來知道瞎逛。

8樓:上海嘉華**

大多數淺表性胃炎患者缺乏臨床症狀,使患者不太注意而忽視**。部分患者常有上腹部脹悶、噯氣、吐酸、食慾減退,或無規律上腹隱痛,食後加重等諸多表現。慢性淺表性胃炎經**多能痊癒;若失於**,則可進一步發展,固有腺體因炎症破壞而減少,慢性淺表性胃炎可以轉化為萎縮性胃炎。

類似胃炎的症狀都可能引起肝區的疼痛。

9樓:康愛多

淺表性胃炎是怎麼回事?

淺表性胃炎的飲食淺表性胃炎媽媽(69歲)淺表性胃炎,吃什麼藥好?感謝!拜託了各位謝謝

膽汁反流 淺表性胃炎 患者 病情描述 發病時間 主要症狀 就診醫院等 患者女,68歲,胃病時長8年。此次病情 膽汁反流,淺表性胃炎,胃水腫,充血,胃內壁膜粗糙,無便,不能進食。5天前電子胃鏡,膽汁反流,淺表性胃炎,胃水腫,充血,胃內壁膜粗糙,無便,不能進食。如何 南京市中醫院消化內科程彬彬南京市中醫...

糜爛性淺表性胃炎慢性淺表性胃炎伴糜爛胃病老是有點隱痛,請

小腹經常隱疼復 南京市中醫院消制 化內科程彬彬 建bai議du 適當中醫辨證 zhi施治。除結腸鏡檢查外dao,還應考慮b超 腦電圖 血管都卜勒等檢查排除子宮 膀胱或血管神經方面疾病。南京市中醫院消化內科程彬彬患者 病情描述 發病時間 主要症狀 就診醫院等 患者女,60歲,09年8月有小腹隱痛,後暈...

淺表性胃炎能吃帶魚嗎,淺表性胃炎能吃驢肉嗎

長時間的飲食生活的無規律,膽汁減少,不能充分排空,膽汁中的膽固醇就會慢慢累積形成結晶體,時間久了也就是結石,其實只要調理好膽,膽囊收縮功能正常後,結石便不會增加,膽不好膽汁逆行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等情況,膽往往是被忽視的角落,有時間到附近野地採點苦菜茶,煮湯,趁熱喝,產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