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合適的結婚物件?怎樣選擇合適的結婚物件

2023-05-31 10:40:03 字數 4831 閱讀 6758

1樓:桃子雪碧氣泡水

找結婚物件什麼最重要?其實最重要的是你們之間要有共同語言,這樣子無論是在行為上還是在語言上都能夠互相理解和支援。下面就是為大家整理的選擇結婚物件的標準,供各位參考一下。

1、相同的價值觀。

無論是在情侶之間還是在朋友之間交往,相同的價值觀都是很重要的事情。只有價值觀相同,那麼你們彼此之間才能夠有共同的語言、相同的思維方式,才能更加好的理解彼此。否則你們之間在做人做事上都可能很難達到一致,容易產生分歧和矛盾,也會影響你們之間的感情。

2、正直。選擇乙個正直的人是很重要的事情,只有正直的男人才能夠受人尊敬,做事也能夠光明正大。否則,即使這個人生的再好看,行為處事方面也可能引人詬病。

3、上進心。

乙個男人的上進心是很重要的,如果乙個男人沒有追求、不上進,安于享受、沒有發展的話,那麼這個男人也很難有能力去養活整個家。

4、孝順。孝順也是很重要的一點,當然「百善孝為先」,孝順的人也一定是是比較善良的。這樣子的男人不光是對於自己的父母、對於你父母他也會竭盡全力的。

5、愛護你。

一般女人會選擇和乙個男人結婚,大多是因為他對你好。因此,在選擇結婚物件的時候這也是重要的乙個標準,乙個男人愛護你、關心你是對於你發自真心的愛,這樣子的男人在結婚之後會比較細心、時刻關心你。不過,也有婚前婚後變化很大的,因此女孩子們要擦亮眼睛!

選擇乙個好的結婚物件是很重要的事情,只有這樣子才能夠有幸福美滿的婚姻生活!

2樓:晗家的朵朵小可愛

合適的結婚物件這個可能要具體看待,因為有可能你短時間內覺得不合適,時間長了以後又覺得合適了,都是有可能的,這個是變化的乙個過程哦。

3樓:幸福財富健康

你想選擇合適的結婚物件,那首先你得有個戀愛物件,然後一步一步再發展成婚姻。

4樓:南掣

結婚時如下三個方面是最重要的考慮因素:

第乙個是信任。

在任何關係中,信任都是極為重要的,尤其是在婚姻中,沒有信任一段關係將無法生存的更加持久,信任是生活的基礎,可以肯定的說,許多關係因缺乏信任而失敗,而不是實際的不中行為,信任是你交租房屋的基礎,你的婚姻也是如此,你必須打好這個基礎,這樣關係才能得到支撐,生活會帶給我們各種各樣的狀況,因此,如此多的人在心理方面遇到問題,也就輔助圍棋了,但是,如果你想與自己所愛的人保持最好的關係,就必須放開不信任感,敞開心扉,彼此之間充分信任。

第二個方面是承諾。

想一想你的生活中,至少有一項成就讓你為自己感到驕傲,現在請考慮一下,你開始是所做的最初承諾。在一到十的範圍內你的投入程度如何,你是,非常投入,還是只是想要什麼,兩者之間存在巨大差異,當你只是想要做某件事時,只有在情況允許的時候才會做,但承諾是你不會接受任何藉口只會接受結果,承諾是一項有約束力的,行為你踏實你有義務承擔,植物責任,或採取行動,對你所愛的人做出承諾,因為這是生活,成功和愛的最基本原則,自己承諾是你,房屋的牆壁,他建立的信任,技術市場,並允許你建立和保護自己的婚姻,承諾也可以思維忠誠的表現。

第三個方面是妥協。

我相信妥協,誠實,尊重,我認為在你和伴侶之間建立浪漫關係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就是當事情變得艱難時,也要說出來,為什麼我認為妥協如此重要?從本質上講它是你和伴侶可以通過考慮你的兩個位置來平衡彼此需求錯,而是兩人時間做到肖互相理解以及找到主要問題的解決方案理解的直接結果,是為了與你的合作夥伴共享解決方案,每個人都會做出一些犧牲,你們兩個都講獲得彼此的信任,並因此而或者承諾妥協,就是將你的關係保持在一起,並確保你安全的屋頂沒有他,你的婚姻將在艱難時期最初吉祥下崩潰瓦解的。

我們每個人都對愛情有著美好的渴望,戀愛的最終目的就是為了找乙個可以給自己幸福婚姻的人,結婚並不像談戀愛那樣簡單,想要結婚就要考慮兩個人的感情是否合適,這樣才能讓婚後的生活越來越幸福美滿,甜甜蜜蜜的。

5樓:中紹元

一、對方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

經濟基礎決定家庭和諧。大家都懂得貧賤夫妻百事哀,每天陷於柴公尺油鹽之後才知道,很多矛盾都是因為沒有錢而激化的。

二、愛情是要有的,但不能沉迷其中,愛不能一輩子保鮮,對方的品行很重要。

與乙個人結婚,還要考察對方的品行,不要因為對方對你好,對方帥就將自己全無保留地交給對方。結婚是一輩子的事情,對方品行不行,對你好只是表象,以後有的是苦頭吃。

三、自己要有一定的經濟能力,這一點非常重要。

你的經濟能力決定你在家的家庭地位,以及在家的話語權。不要以為了帶孩子就犧牲自己的事業,總有一天,對方會以這個藉口來嫌棄你。

四、婚前,多去幾次對方的家裡,多多觀察對方父母的性格、職業、說話方式、教育程度。

大家都明白,原生家庭這個詞的火熱,也都知道原生家庭對乙個人成長的影響。擁有積極向上價值觀的原生家庭對婚後的生活具有積極的意義。

五、三觀相同的伴侶會讓婚後的幸福感更強一些。

如果說你想去旅行,他認為在家看電視就可以看很多風景。你說去吃乙個浪漫的西餐,他覺得你有錢沒處花。這樣的生活,估計過不了一年半載你就受不了。

六、除了欣賞對方的優點,也要接受對方的缺點。

婚姻的長久不是因為各自的優點多,而是因為雙方能夠相互包容,相互理解,相互忍耐。

七、婚後一兩年後再生小孩。但是,女孩子最好還是要在30歲之前完成比較好。

八、對婚姻進行評估,這個評估包括很多方面,比如說雙方面對問題的解決辦法是否一致,比如當兩人吵架時,雙方會採取什麼樣的方式處理,差別是不是很大,能不能理解對方的想法。

6樓:幸福財富健康

選擇合適的結婚物件,我覺得這就跟你投資一樣,你起碼得選擇乙個好的產品,讓自己感到滿意,而且還能公升值就可以了。

怎樣選擇合適的結婚物件

7樓:帳號已登出

總是看到關於門當戶對的帖子,不否認門當戶對情投意合的婚姻是最好的,可能我家是個例,先生家和我家不是門當戶對的,他家是工人家庭,18歲那年父母出意外走了,我家是知識分子家庭,個人能力他在我之上,其他方面都相當。我們都有獨立的能力,我家也不反對,表示尊重我的意思。有些人說,如果自己的兒子可以靠自己買房買車,就不管他娶什麼樣的,我想知道你們真的能做到不管他麼?

先說說挑選三觀近似的結婚物件。孩子是父母培養長大的,二十多年的時間,孩子的三觀其實也是父母親手塑造出來的。如何跟小朋友相處,如何跟同學交朋友,如何跟同事溝通交流,如何辨別他人,這些都是在成長的過程中,通過言傳身教灌輸給了孩子。

門當戶對說的是一般情況下會比非門當戶對的好,並不代表就一定比非門當戶對好,凡事都有例外。況且,結婚不僅是兩個人的事,也是雙方家庭的事,更多的矛盾是來自雙方家庭的不習慣,這種不習慣又更多來自老人,而你公婆都不在了,看樣子,你老公也就自己乙個,沒有兄弟姐妹,少了很多事。

8樓:大帥鍋

1、不能只看外在條件。我們每個人,都喜歡漂亮的外在,喜歡看帥哥靚女,但是在婚姻上還是要謹慎一些,不能只看長相,如果對方只是長的好看,但是沒有責任心,也不願意好好過日子,那麼婚姻大戰裡是不會幸福的。

2、重點看內在條件。結婚要重點看對方的內在條件,這些都是很難改變。內在條件包含:

孝順、責任心、擔當、人品、性格、價值觀、上進心、愛心、情商等,其中人品、性格特質、價值觀是非常難改變的,經過了幾十年形成和與生俱來的,需要重點考察這三點;再兼顧其他的幾個內在條件,不要全部都要,不現實,人無完人,其他的內在條件也是可以隨之環境改變的,雖然不太容易,但也可以調整,這些才是決定乙個人未來的樣子;通過這些內在條件,就可以判斷到底合不合適,因為這些東西是很難偽裝,潛意識的,也是最真實的乙個人的樣子,通過這些可以真正地了解到乙個人。

3、了解原生家庭情況。一般情況下,離家越近,受到原生家庭影響就越大,離家越遠,時間越長,受到原生家庭影響就越小,甚至完全脫離了原生家庭影響。這裡面講的原生家庭,一般是指家境非常普通,父母是農民或者非常普通打工人,又或者普遍沒讀什麼書,大部分時間留在農村、縣城、城鎮,不在大城市發展,受地域影響,普遍存在一些見識短,認知低,對外界發展不了解的一群人。

這裡沒有任何貶低的意思,他們可能會跟年輕人思想觀念,存在代溝,這些深層次的思想觀念會直接影響乙個人對事物的看法和行為方式。

如何選擇合適的結婚物件呢?

9樓:南掣

1、經濟條件。婚後的生活面對的是柴公尺油鹽的瑣碎事情,做什麼事情都需要開銷,沒有經濟基礎,生活會變得有些艱難。結婚前就要了解彼此的經濟條件,心理清楚婚後是否有能力過好日子。

2、是否願意。愛情是相互的,你情我願的事情,結婚前靠考慮好,搞清楚彼此是否真的願意牽手一輩子。對待愛情不能委屈,一廂情願,這樣的愛情不能長久幸福。一定要知道雙方是否願意結婚。

3、家庭關係。結婚後是否要和對方家長住在一起,什麼時候生孩子,孩子怎麼照看。這些都是需要了解清楚,有分歧的地方通過溝通商量來解決,不要湊合,說什麼以後再談,真到那個時候談不好會產生矛盾的。

4、經濟掌握。結婚後是掌握經濟大權,家庭的收入以及開銷誰來管,畢竟每個人的消費觀念不同,這就需要在結婚前商量好,不然結婚後會因為收入、開銷的問題發生不愉快。

5、家務問題。結婚後面對的就是做飯、洗碗、打掃等家務活,現在很多人都不願意做家務,結婚前就要商量好誰來做家務,家務怎麼做,不要想著糊弄,談清楚了總比婚後因此做家務產生矛盾好。

6、家長認可。結婚最重要的是能夠得到雙方父母的同意,只有被家人認可的婚姻才會更加長久、快樂、幸福。所以,結婚之前一定要取得雙方父母的同意。

有分歧的地方一定要消除,保證結婚的順利。

10樓:情感導師賽文

首先就是性格脾氣要特別的相符,這一點是非常關鍵的,也就是能夠更好的去了解對方對什麼比較感興趣,能夠更好的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來,能夠在他那裡找尋到屬於自己的喜歡的,這一點是非常關鍵的,再就是能夠更好的選擇去呵護彼此啊,兩個人之間情投意合也是非常關鍵的。

怎麼選擇適合的結婚物件?

11樓:運通果

不管男女選擇物件的時候都要看對方的人品,看看對方是不是乙個肯努力的人。

怎樣選擇合適的教學內容如何選擇合適的數學教學方法

教學內容只有經過教師合理的教學化處理後,才能轉化為合適的教學內容。那麼,在轉化的過程中,我們應該注意什麼呢?首先,依照課程目標選擇教學內容。語文教學內容受語文課程目標的指引和規限,語文教學內容應當指向課程目標,而不是教師想教什麼就教什麼,教師能教什麼就教什麼。教學內容要與課程目標相一致,選擇教學內容...

成熟男人選擇結婚物件,男人選擇結婚物件的條件是什麼,什麼最重要?

選擇結婚伴侶對於很多人來說並不簡單,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標準,但也有一些統一的標準,心路情感今天就來說說有哪些條件是找伴侶時要注意的 盡量不要找愛攀附和鑽營的。不喜歡攀附和鑽營,說明這個男人有底線,而且很理性。喜歡攀附和鑽營,本來屬於優點,通過攀附和鑽營,有很多捷徑可走。熱衷於攀附和鑽營的男人,往往能混...

如何選擇住宅,如何選擇合適的住房

買住宅如何選方向 朝向 呢?如何選擇合適的住房 買房需要考量 目的在購房前,消費者一定要考慮明白為什麼買房,是自住 改善住房條件,還是作為投資?如果是自住,可選擇交通 生活設施比較便利的小區或二手房 如果是改善住房條件,就選擇大戶型 而若是投資,則還要結合當下的經濟狀況。位置房產是非常個性化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