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衛星遙感資料?如何選,如何選擇合適的遙感資料進行研究?

2021-03-04 06:30:08 字數 1721 閱讀 8721

1樓:

看你研究的內容需要多高解析度的影像,如果研究河流地貌,農作物生長這樣的,普通的tm、etm資料都可以,就是landsat系列,如果需要高達幾公尺的解析度,則需要中巴衛星、快鳥之類的衛星資料,高解析度一般都要花錢的。看你是否需要多波段,tm、etm一般都是7、8個波段,如果需要多波段資料,就要選擇modis之類的了。不過modis這類的資料含雲量較大,不好弄

2樓:巒誶棺涯章章

選的話,我給你個建議

3樓:ipk魑魅

國內有自己的原始資料的公司機構很少,大部分多在**部門裡面,民營機構幾乎沒有,能買到的資料基本多是經過處理的,會存在部分失真,由於沒有原始資料,你買了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不過現在歐位元發了衛星,國內就只有一家民營公司發了衛星,找他們拿原始資料,你也可以讓他們處理好給到你

如何選擇合適的遙感資料進行研究?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研究的內容需要多高解析度的影像,如果研究河流地貌,農作物生長這樣的,普通的tm、etm資料都可以,就是landsat系列,如果需要高達幾公尺的解析度,則需要中巴衛星、快鳥之類的衛星資料,高解析度一般都要花錢的。

看你是否需要多波段,tm、etm一般都是7、8個波段,如果需要多波段資料,就要選擇modis之類的了。不過modis這類的資料含雲量較大,不好弄

如何選擇合適的遙感資料進行研究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研究的內容需要多高解析度的影像,如果研究河流地貌,農作物生長這樣的,普通的tm、etm資料都可以,就是landsat系列,如果需要高達幾公尺的解析度,則需要中巴衛星、快鳥之類的衛星資料,高解析度一般都要花錢的。

看你是否需要多波段,tm、etm一般都是7、8個波段,如果需要多波段資料,就要選擇modis之類的了。不過modis這類的資料含雲量較大,含雲量大於20%的影象就不能用了,不好弄

遙感資料來源的選擇和預處理

6樓:中地數媒

採用美國陸地衛星的landsat-5tm、landsat-7 etm+衛星影像資料,tm和etm+衛星多光譜波段資料的空間解析度為30 m,其1~7波段的多光譜資料經多種方法處理,可以提取較豐富的地質礦產資訊,適合中比例尺區域性地質礦產調查評價工作,是本次遙感調查的主要遙感資訊源。

etm+衛星全色波段資料的空間解析度為15 m,與其多光譜資料自融合後在理論上可以辨識225m2大小的物體,適合對重點成礦區的遙感調查工作。

資料來源的選擇和預處理工作流程如圖10.2所示,遙感資料的預處理詳見第1章,在此不再贅述。

圖10.2 資料來源選擇和預處理工作流程圖

如何根據不同的研究物件,選取不同的遙感感測器資料? 10

7樓:藍喬帽子

這個問題好籠來統呀,看你自研究哪一區域

bai的吧或者對影像解析度有du什麼要求。根zhi據區域大小你dao的研究不同或者解析度選擇不同的感測器資料,你要是想要1m之類的解析度,研究物件精確到能看到路的具體輪廓之類的你就需要選用快鳥或者高分一號、spot5等商業影像了,當然這些資料都是要錢的或者你有熟人能給你,你要是就是要個這個地區我假設這個城市基本的居民或者植被之類的分析,我覺得一般的tm,etm+影像資料就夠用了。當然你要是研究物件導向對不同的遙感資料也會有要求,他要求一般來說要高解析度那個你就要找解析度高的遙感影像了~~我是這麼理解的。

如何選擇合適的資料庫,如何選擇資料庫?

如何選擇資料庫 一般來講,資料分析的查詢不會直接從生產環境的資料庫來讀取資料,一方面是影響線上效能,另一方面是oltp的表結構設計更多的是面向插入,而不是讀取。如何來選擇合適的資料庫做資料分析呢?本文給出了四方面的考量,拋磚引玉。1.客戶要分析什麼樣的資料 2.客戶分析的資料量是多少 3.客戶工程師...

如何選奶粉?如何選擇奶粉?

怎麼選奶粉?1 選擇奶粉最根本的原則是 奶粉配方中的營養素種類及其配製量越接近母乳越好,越適於孩子成長越好。2 品牌之間差異不大。品牌與品牌之間沒有特別大的差異,國產奶粉,他們基本上都處於同樣的品質 同樣的水平上,略有高低,但是從營養成分來說,差不了太多。國外或合資的奶粉,品質上差異也不是很大的。3...

如何選擇樓層風水,如何選樓層風水

在命理風水網上面這些資料非常地齊全,大家可以自己去進行搜尋和閱覽,同時簡單地為大家介紹一下十二生肖分別屬於五行中的哪一行。金 屬猴的 屬雞的。木 屬虎的 屬兔的。水 屬豬的。火 屬蛇的,屬馬的。土 屬牛的 屬龍的 屬羊的 屬狗的。在知道了生肖分別對應的五行之後,我們就可以將它利用到日常的風水學說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