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要從寶寶抓起,兩三歲的寶寶該如何鍛鍊

2023-05-31 06:55:05 字數 1271 閱讀 2951

1樓:泥逸凡

雖然我們有時候很愛說這樣一句話「頭腦簡單,四肢發達」。但是實際上未必是這樣滴!如今除了智商、情商之外,還有乙個新名詞「體商」。

而且有最新研究表明,身體健康壯實的孩子考試成績更好,而不愛運動的孩子課堂表現相對更差。那麼兩三歲的寶寶應該怎麼鍛鍊呢,教你幾招!

被動鍛鍊法。

家人們可以輕柔的去拉住寶寶的肢體,然後引導他被動的進行鍛鍊。上肢的被動訓練可以分為上舉運動,對拍運動,抱肩運動和屈肘運動,依次為引領著寶寶的雙臂向上伸展,之後雙臂互擊,然後合實抱肩狀,最後輔助雙臂進行屈伸擴胸的運動:下肢則主要以直抬屈伸為主,雙手帶領寶寶的下肢向上抬,再分開,最後輔以屈伸做出蹬自行車的動作。

在給寶寶進行被動鍛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動作輕柔,有節奏,一般以兩個八拍為一組,從上肢到下肢有序進行鍛鍊,期間一定要注意寶寶的反應,一定要在寶寶不抗拒且肢體放鬆的情況下輔助鍛鍊,而運動量要以寶寶的實際接受情況為準,切不可過量運動。

爸爸媽媽可以一起與寶寶做遊戲,並提供與寶寶年齡相適應的活動玩具,如球。推和拉的玩具,汽車玩具等。通過練習,你的孩子會繼續改進和完善他(她)的運動技能。

一些教育機構可能會教授幼兒翻滾,跳舞,和一般的運動。但其實父母沒有必要把較小的孩子送入這些機構中,最重要的是提供大量的機會讓孩子去鍛鍊,讓孩子在乙個安全的環境中自由活動。

要想真正讓孩子不輸在起跑線上應該首先從孩子的健康抓起,運動是每乙個人的必修課,也包括孩子,不能因為功課過多就忽視了孩子的運動問題,把本屬於孩子的週末時光還給他吧,利用週末兩天帶孩子外出遊玩,鍛鍊身體等等。讓孩子從小就養成愛好運動的意識,孩子擁有乙個健康強壯的身體才能更好地投入到學習中去。

2樓:老琴哥

兒童平衡車,2歲就可以開始了。我家孩子就是2歲開始的,跟著鄰居家買的bike8的平衡車,現在騎這還是和新的一樣。

孩子三歲的時候,可以學會的運動技能你都有哪些了解呢?

3樓:自己滴定

應該要學會跑步,走路,然後也要學會騎自行車,學會扔籃球,學會乙隻腳站立,學會打羽毛球,可以跳繩。

4樓:雙子小黑嘿

游泳,跳躍,走樓梯,跑步,騎車。這些技能都非常適合孩子。可以有效的增強體質。

5樓:番茄味雞腿堡

可以跳高,可以跳遠,可以跑步,可以游泳,可以蛙跳,這些運動都是可以進行的。

寶寶3歲前怎樣增強運動能力

6樓:風性屬陽主動

這個年齡段的寶寶,由於肌肉缺少力量,

兩三歲的十二生肖是那啊,兩三歲的十二生肖是那乙個啊?

鼠 數,兩三歲,就是在計算,在數數,諧音 鼠 今年是龍年,現在兩歲就屬馬,三歲就屬羊 是說的第二個和第三個生肖。不是虎,就是牛,三歲是牛,二歲是虎 十二生肖有哪些?十二生肖,由12種源於自然界的動物即鼠 牛 虎 兔 蛇 馬 羊 猴 雞 狗 豬以及傳說中的龍所組成。十二生肖是十二地支的形象化代表,即子...

三歲寶寶成長寄語簡短,對3歲寶寶的成長寄語

願你如乙隻鷹兒,待羽毛豐滿後,能翱翔於天空。三歲寶寶的成長寄語來說的話,其實很簡單的就是讓他們健康的,快樂的長大。對3歲寶寶的成長寄語 寶寶,你是上天賜給我們的禮物,我希望即使再過二十年 三十年甚至六十年,當你看到這封爸爸媽媽對你的寄語時,仍可以感受到爸爸媽媽有多愛你,仍可以確信知道,你一直都是爸爸...

三歲寶寶發育遲緩有什麼好的建議?

完全發育遲緩兒童的特點是發育起點低 干預不當 恢復緩慢和最終成就水平低。因此,無論是機構還是家庭干預,都應該根據不同的年齡和不同的智力水平制定培訓計畫。年齡是最大的問題之一。大多數全面發育遲緩的兒童會有認知和智力問題。幼兒期結束後,年齡越大,效果越差。因為兒童的大腦功能可塑性是最大的,我們必須抓住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