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烤燒烤,燒烤怎麼烤好吃

2023-05-31 04:30:05 字數 3474 閱讀 3657

1樓:網友

各地都有各地的口味,不一樣的說!

燒烤怎麼烤好吃

2樓:姬覓晴

燒烤時,如果材料是肉食,那麼需要先用蔥薑配料醃製入味才會好吃,常見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五花肉適量、蔥適量、姜適量、各種蔬菜、鹽,雞精,醬油。

1、首先將適量的五花肉切片後倒入蔥段、薑片、雞精和醬油攪拌均勻,進行醃製30分鐘,如下圖所示:

2、然後將需要食用的蔬菜進行切片切塊,方便烤熟,如下圖所示:

3、可以先用含脂肪的肉類先進行烤製,一方面可以出油,另一方面是肉模擬較難熟,需要時間,如下圖所示:

4、之後再放上需要食用的蔬菜,如下圖所示:

5、等到肉徹底變色,倒下點醬油就可以食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選肉一定要選嫩的,顏色鮮豔的才夠新鮮。拌料有直接賣現成的,比如非常有名的齊齊哈爾烤肉拌料。傳統燒烤一般都是炭火烤的,如果是炭火燒烤的話,需要學習如何生火、如何烤、如何清洗,雖然炭火烤出來的食物味道非常好,但可以說非常的繁瑣,也比較髒,還容易產生致癌物質。

在這裡推薦一款燒烤神器,叫太陽能燒烤爐。就是只需要用太陽光就能做美食的戶外炊具。不需要任何燃料,體積小重量輕,才三四斤重,攜帶非常的方便。

可以說走到**烤到**,而且不受場地限制,有很多地方或景區都不讓明火,用太陽能烤爐就可以不用擔心這個問題了。裡面是均勻受熱的,不用看管和翻炒,一邊烤 你可以一邊做其他的事情。烤一次幾十分鐘就熟了,夠兩三個吃的。

**有賣的。

4樓:盧春戀

調料 基本調料有:孜然粉、椒鹽(可用其代替食鹽)、黑胡椒粉、辣椒粉、調和油、糖水,還可以根據 個人喜好選不同口味的燒烤醬。

燒烤前先將胡桃木切片並在清水中浸泡30分鐘,牛排洗乾淨,正背面塗上適量的嫩椒粉,然後用力將黑椒(粉)壓進牛排兩邊。將牛油放在湯盆內加熱融化,加入檸檬汁、蒜茸和料湯並攪拌均勻。待爐火處於中火與猛火之間,將胡桃片倒入火中,然後將醃製好的牛排放在烤網上,蓋上爐蓋。

牛排正反兩面各需燒烤18-20分鐘,其間用刀按紋理在牛排上刻坑開不斷塗抹檸檬汁。最後,將剩下的檸檬汁加熱打芡淋在牛排之上即可。

燒烤怎麼樣做

5樓:網友

直接或間接加熱燒烤。

直接熱和間接熱的區別在於溫度和時間,每種方法產生的結果都非常不同。直接加熱燒烤是把食物直接放在高溫熱源上,通常不開啟烤架的蓋子。因為食物只需幾分鐘就能煮熟,所以切成薄片的肉、里脊肉、烤肉串和蔬菜是最好的選擇。

間接加熱用於大塊的肉:烤肉、非常厚的牛排和整條魚。在這種方法中,食物是在350華氏度(175攝氏度)的高溫下煮熟的,蓋子是關閉的,烹飪時間稍微長一些。

在燃氣烤架上,這通常意味著點燃兩個外部燃燒器,並在中間,沒有點燃的燃燒器上烹飪肉。當使用炭火時,炭火被推到烤架的兩側,在烤架中間留下乙個地方做飯。傳統的燒烤是一種間接性加熱,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使用非常低的溫度。

燒烤怎樣烤 燒烤的方法

6樓:劍經業

1、燒烤時掌握好火候,既不能太旺了,會把肉烤焦;也不能只剩火苗這樣烤不熟肉。

2、比較好的方法是在爐子的一邊燒木炭備用,在木炭著好的另一邊烤肉。

3、如果火勢較旺,要經常的翻烤肉,以免肉烤焦,翻肉時要五六串一起翻,這樣比較節省時間。

4、燒烤過早過晚撒料都不好,應該在食物拷到七八成熟時再撒上孜然面、鹽、辣椒麵等,這樣料能烤熟了,更入味。

5、當肉類烤熟透時,表面一般呈焦黃色,因此這時才能把食物拿起來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樣烤燒烤。

1.合理用油。

燒烤過程中油的使用很重要,剛烤上的肉類食品先不要急著刷油,待食品烤熱、收緊後再刷油,其它食品可以烤的時候就刷油。油不要刷多,以刷完後不滴油為標準,烤的過程中要盡量避免油滴落燒烤爐中。烤時要勤於翻動,防止烤糊。

翻動時最好用長筷子,不要用手,防止燙傷。放生食時要注意要和快烤熟的食品有一點距離,防止汙染熟食。

2.合理擺放肉串。

肉串擺放時盡量向爐子的中部擺,烤的過程中要改變肉串的位置,以保證整串肉同時被烤熟。雞翅是很適合燒烤的食品,易熟,而且皮的脂肪含量高,吃起來很香。烤的時候要注意大頭不易熟,應放在火力集中處。

雞真不易烤熟,可以切成小塊,或烤煮熟的,味道同樣鮮美。玉公尺直接燒烤不易烤均勻,可以和雞真一樣,烤煮熟的。烤魚時最好選用魚夾。

如果你用的是蘋果爐,除了烤之外,你還可以享受到燜、烘和燻的樂趣。將燃燒的木炭置於碳盤的周圍,蓋上蓋子就可以燜了,大塊的食品,還有蔬菜等都適合燜制,但要掌握好時間。

3.注意食品衛生。

沒有烤熟的食品不要吃。烤熟的食品溫度很高,吃的時候小心燙嘴。烤糊的食品,特別是肉類對人身體有危害,不要吃。

加碳時要注意應等到新加的碳完全燃燒後再燒烤,因為碳在沒完全燃燒時易產生有害氣體,不利於健康。

4.注意善後。

爐中的碳若是沒有燒完一定要將其熄滅,留作下次使用,或是倒入垃圾箱中。若是找不到垃圾箱最好是將其掩埋,不要隨便丟棄。燒烤後不要忘記打掃場地,保持環境衛生。

若是點燃了篝火,要埋好,踩實,恢復原貌。不然會引起不好的事,比如說吧,你在野外,如果不好好地處理篝火的話,很容易引起野外火災,所以這一點一定一定一定得注意了,重要的事說三遍。

如何烤燒烤

8樓:完美假知己

1.「直接燒烤」和「間接燒烤」

a、直接燒烤。

把球碳放在燒烤爐碳架的**。

把蔬菜肉類放在烤網**直接燒烤。

b、間接燒烤。

球碳點燃後置於碳架的兩端。

肉類蔬菜擺放在燒烤架中部。

蓋上爐蓋,用風門調節火候,靠燻燜將食物制熟。

2.常見食品的燒烤時間與火候掌握。

燒烤食物的好壞受到燒烤時間的長短、火候的掌握、燒烤裝置的選擇甚至是當時的環境等諸多因素的影響。要取得最好的燒烤效果,以上幾方面的因素都是不容忽視的,尤其是燒烤時間與火候的控制更是其中的關鍵。

一般情況下,採取間接燒烤方式比直接燒烤方式所用的時間要長。

3.組裝、點火和燒烤基本步驟。

先準備好組裝燒烤爐的零件和碳料,依照說明書將燒烤爐、支架和圍板組裝好,再引燃燒烤碳。

1.在炭網上鋪一層木炭並堆成金字塔形,倒入酒精等助燃劑並讓木炭充分吸收,時間約一分鐘。

2.木炭開始燃燒,伴隨有少量黑煙。此時加上烤網。燃燒10-15分鐘後,此時將木炭均勻攤開,將手置於烤網上方,手有炙熱感。

3.將需要燒烤的食物均勻擺在烤網**,力爭各處食物受熱均勻。

4.燒烤過程中按需要對食物的位置作調整,以使各部受熱均勻。如燒烤的是牛扒等大且厚的食品應在烤熟一邊以後再另一邊,否則將很難烤熟並有可能烤焦。

茄子燒烤怎麼烤,燒烤茄子怎麼烤

用料長茄子 1只 蒜 一頭 孜然辣椒粉生抽蠔油燒烤汁 可選 花椒油胡椒粉蔥香菜烤茄子的做法 烤箱200度上下火預熱20分鐘,烤盤鋪錫紙。茄子擦乾表面水分,外表面刷一層油,整個放在烤盤上放入烤箱,200度上下火烤20 30分鐘,視茄子大小而定 辣椒剖開,表面和裡面都塗一層油,最後十分鐘時放入一起烤 烤...

烤豬腦怎麼烤,燒烤中豬腦怎麼烤

豬腦別只會燙火鍋,教你錫紙烤豬腦的做法,無油煙,吃完不用刷碗。燒烤中豬腦怎麼烤 求燒烤腦花的製作方法。準備材料 腦花 青椒 薑末 錫箔紙 紅油 花椒麵 香菜。1 腦花剔除筋膜,用牙籤輕輕一挑,然後清洗乾淨。2 青椒洗淨。3 姜剁細末,青椒切小圈。鍋中放適量油,放入青椒圈和薑末,加入適量鹽,翻炒均勻。...

燒烤,烤什麼魚好吃,燒烤的話,烤什麼魚好吃

用料鱸魚 600克 洋蔥 1個 紅辣椒 2個 豆瓣醬 80克 小蔥 60克 大蒜 50克 生薑 20克 料酒 20克 生抽 30克 醋 10克 胡椒粉 適量 鹽 適量 烤魚的做法 鱸魚改花刀 放入料酒 鹽醃製10分鐘 小蔥切段 香蔥切段 生薑切末 辣椒切段 一半洋蔥切丁 一半洋蔥切條 大蒜切末 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