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權一生偏居江東因為用錯了三個人,究竟是哪三個人

2023-05-31 04:30:04 字數 676 閱讀 3031

1樓:娛樂小怪才

孫權一生偏居江東因為用錯了三個人,分別是周瑜,呂蒙,孫亮。本來如果孫權好好利用他們,怎麼可能會只偏居江東。

2樓:大超說教育

孫權用錯的這三個人分別是周瑜、呂蒙、孫亮。

3樓:社會資訊小蜜蜂

呂蒙、諸葛恪等。呂蒙雖然有勇有謀,但是缺乏大局觀,容易意氣用事,他只適合做副手,不適合做三軍統帥。諸葛恪空有諸葛之姓,沒有諸葛之才,孫權不該重用他。

4樓:白朮

周瑜,陸遜,呂蒙。周瑜早亡,造成吳軍青黃不接。陸遜對蜀方式錯誤,導致失去進攻蜀魏的機會。呂蒙羞辱關公導致劉備的報復。

5樓:笑誠

周瑜。他胸襟狹小,善妒。

呂蒙。孫權輕信他,殺掉關羽。

顧雍。他得到孫權的信任和重用。

孫權多少歲成為江東之主

6樓:learning星

孫權【(182-252),71歲,字仲謀,三國時期吳國的開國皇帝,公元229-252年在位。卓越的政治家,吳郡富春縣(今浙江富陽)人。傳說是中國兵法家孫武後裔。

長沙太守孫堅次子,幼年跟隨兄長吳侯孫策平定江東,200年孫策早逝,孫權繼位為江東之主。

所以是18--19間。

諸葛瑾一生沒建過大功,為何深得孫權信任,因為他什麼東西不一樣

諸葛瑾能得到孫權的重用是因為諸葛瑾會做人,他非常聰慧,他知道怎麼待在君王的身邊最安全。諸葛瑾是一個非常低調的人,他不會主動爭奪權位,也不會與人為敵。他知道自己該幹什麼不該幹什麼,而且他在三國的名聲是非常高的,他自己有大才能卻不顯山露水,只會在關鍵時刻調撥孫權一下。完全不會搶了孫權的風頭,所以他能夠得...

孫堅孫策和孫權誰取得的成就最大,孫權一生最大的成就是什麼

如果個抄人能力僅僅指軍事能力,則襲孫策最強bai,開拓江東,威震du三江,打造zhi基業。孫堅次之,討董dao先鋒,斬華雄,孫堅所部唯一一支支數次與董卓軍隊進行正面交鋒且取得大勝的軍隊。孫權最次,在合肥先被張遼樂進們 後被滿寵各種吊打,孫策小霸王,孫堅江東猛虎,孫權嘛,號稱孫十萬,如果人格魅力,則孫...

歌詞中帶有一生戎馬偏古風的歌男聲唱的

是這個嗎 有一生戎馬這句詞的歌挺多的 滿城煙沙,幽暗肅殺,兵臨城下,這半壁江山的喧譁,傾覆了誰的年華,眉間點硃砂,紅顏入畫,心猿意馬,那年桃花,只淪為一指流砂,蒼蒼蒹葭,謝落了一世容華,誰於城樓卸落一身戰甲,虛浮了華髮,風聲喑啞,城外廝殺,誰為誰算的那一卦,註定了今世的牽掛,明月晚霞,一生戎馬,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