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抑鬱症患者的物件,應該怎樣做?

2023-01-22 21:55:04 字數 6121 閱讀 8545

1樓:芝麻健康

您好, 風雨過後有彩虹,辦法(包括**抑鬱的辦法)總比問題多,一切都會好起來!

對於抑鬱症,具體**、調理的方法如下一,認知**。

糾正單。一、刻板、消極的思維方式,培養綜合、靈活、積極的思維方式。善於從多個角度看問題,以長遠眼光看問題,善於發現日常生活中人、事、物美好、積極、有益的一面。

不要誇大缺憾、困難;不要偏激、片面,非黑即白;不要妄自菲薄,或者苛責他人。

二,行為**。

包括多種具體**。重在發現、糾正消極、不良的生活、行為習慣,並支援、培養積極、良好的生活、行為習慣——包括擁有一些積極、健康的興趣、愛好,練練書法,讀些好書,學習、充電,做一些力所能及、有意義的、創造價值、助人為樂的事情。等等。

三,傾訴**。

人際交往、傾訴交談對人的心理健康是有益的。向親友、他人說說自己的心事、煩惱,從而得到大家的理解和幫助。即使所談的內容不是令你抑鬱的事情,也能較好地開闊你的視野,調節你的神經。

四,運動**。

跑步、快走、散步、爬山、郊遊、遊園、游泳、打球,等等。這些運動專案(特別是和親朋好友一起做),都能很好地調節人的身心狀態,減消壓力與抑鬱。

五,****。

適當聽聽旋律優美、風格健康的**、歌曲,對調節人的精神狀態,也較有幫助。不過,凡事過猶不及,非專業人士沉溺**,可能會起反作用。

六,飲食**。

適當多吃一些粗糧類、堅果類、水果類、水產類食品,也能較好地調節抑鬱。平時注意戒菸限酒。

七,諮詢**。

建議抑鬱症患者:諮詢心理醫生。在和醫生的交流、互動中,找到**,開啟心結,改善症狀。

八,藥物**。

諮詢醫生後,合理、按時服藥。一些軀體不適、臟器不調者,建議看看中醫,分辨體質,抓藥調理。

對於心理疾病的調理,要有恆心,有耐心,即使偶爾反覆,也不要影響自己的**。繼續就醫,總結知識、經驗,適當調整方案,相信自己能行!

個人經驗僅供參考,針對具體病情,還請規範就醫!

2樓:抽轉組

你作為述說者,他作為傾聽者。為什麼要作為述說者?因為他願意主動與你溝通。

與他談心,談你的的想法(和抑鬱症毫無關係的資訊),談你的感受,內容必須是他感興趣的,這樣做的目的只為開啟他的心扉,他才願意傾聽!

3樓:蝌波解吾樂車益

這個時候,切記你不能再侃侃而談,很重要!他會說很多,涉及的面可能會很廣,但是這些並不是內心的想法,針對具體情況,你可以說說自己的感受,但最好不要有針對的話語!隨著聊的深入,他會告訴你心裡面在想些什麼,應該是有關抑鬱的內容。

4樓:寶寶36610妊煙

要先說明的是,抑鬱症不是單純的心理問題,是有著明確生物學特性的醫學疾病,所以很多普通人將抑鬱症說成想不開,小心眼,矯情的說法是絕對錯誤和偏激的。想一想,如果你或者你的家人有抑鬱症患者,在他們周圍就有抱有這樣錯誤偏見的人,那麼你或者你的家人會有怎樣的感受?患病,本就無助、無望、無價值,再經常性聽到這樣偏激的話,怎麼會變好?

5樓:弦簿手熱食史

老實說,跟抑鬱症患者做朋友不是一種很好的體驗,因為抑鬱症患者看什麼都是悲觀消極的,負能量滿滿,跟他相處你會覺得整個世界都很絕望,慢慢就會嫌棄他疏遠他,所以抑鬱症患者通常沒有朋友,極度孤獨。

6樓:小皓粉絲團

我理解你的感受我曾經跟你一樣,每天把自己悶在乙個小房間裡。拉上窗簾,整天不出門,一直很自卑,到夜深人靜的時候坐在窗邊。曾多次有過自殺的念頭,三四個月都不出門的。

後來我的乙個兄弟知道我這樣,就天天跑過來和我聊聊天,逗我開心,開導我,拉我出去走走!

7樓:琉友員陪臉鯽

她平時的狀態就是總擔心的太多,有點焦慮。她從來不避諱自己的病情,談起自己的病情就像是告訴我她感冒發燒一樣隨意。我也不用太避諱談她的病情,每次見面都會問她最近病情怎麼樣,她也總是侃侃而談。

8樓:4657滅韓諦計

帶她玩。暑假正好我報了乙個攝影班,老師總出一些奇奇怪怪的題目需要完成。我就示弱,請求妹妹的幫助,和她一起構思、拍攝,出去拍**,在家瞎捯飭。

好玩的事情總會吸引人的注意,後來表妹回去上學,還經常問我最近又有什麼作業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述說者與傾聽者的轉變。當他開始對你所說的內容感興趣的時候,也就意味著他願意接納你,願意與你交談,這個過程很關鍵。隨著聊開後,他不再是傾聽者,而是述說者。

作為抑鬱症患者的女朋友,我應該怎麼做?

10樓:夏娃視聽

我認為應該積極的去開導你的男朋友,沒事的話經常和你男朋友聊天,帶她出去散散心,多帶他參加一些社交活動,使他的性格慢慢的開朗起來,還可以帶他出去旅遊。

11樓:生活達人小盧

我感覺作為這個抑鬱症患者的女朋友,我們確實應該要多一點幫助她,積極的鼓勵他,讓他好一點,讓他感受到我們的善意。

12樓:編號

作為抑鬱症患者的女朋友,你要做的就是時刻陪著他,努力的跟他溝通交流,嘗試著開啟他的心扉,進入到他的世界裡。

13樓:遷移到

可以試著開導她孕期的陪她去運動,陪她去體檢,陪她去看醫生,但是最重要的是不要總是惹她生氣。

14樓:網友

帶她去醫院吧,看一看對她有幫助,而且經常帶她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美好,多對她說一些美好的事情。

15樓:能初柳

你應該一直在他的身邊鼓勵他,不要對他說一些很傷感情的話,要讓他感受到你是愛他的。

16樓:回憶

因為他有抑鬱症,然後就是很多的事情,她都不會去自己做,然後她對待別人的看法也好,或者是行為也好都會有很尷尬的地方。

17樓:消化

不要給他施加壓力,要時時給他關心,讓他知道自己的身邊一直有陪伴的人,讓他不要感到孤單。

18樓:尹朶月

去主動的去改變他這樣的現狀,改變他對乙個生活態度,讓他更好的去生活,更積極向上的去生活。

19樓:迷迭di香

應該時刻關心男友的病情,要鼓勵男友積極配合**。

20樓:達

我應該和你利用自己的下班時間多陪陪他,並且了解他想去什麼地方,要定期陪他去旅遊。

21樓:jz哈彬哈哈

你一定記得每天多開導一下她,對她的態度要溫和。

22樓:一樹呀

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陪伴。無論他心情多麼低落,也要理解。不要給他壓力。

作為乙個抑鬱症患者的朋友,我應該做些什麼?

23樓:糖

家人或朋友抑鬱了,我們應該怎麼辦呢?

24樓:沉夜孤星

抑鬱症的症狀表現不是單一的情緒低落、悲觀厭世、自卑自罪、興趣缺失、活力喪失等,更多時候還會通過肢體的症狀表現出來,比如頭昏、頭痛、乏力等。所以,千萬不要以沒有心理症狀而只有生理症狀,來否定乙個人抑鬱症的可能性。

25樓:小知67666臃融

引導其接受專業**。引導其接受專業**。無論是藥物或者心理**,都是需要的。

專業**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提供有效支撐。所以,作為朋友,最好的辦法是監督他接受**,如果抗拒藥物,可以先考慮心理諮詢,諮詢師可以評估是否需要到醫院就診,並且用更好的方法說服你的朋友。

26樓:消化

可以適當做你自己喜歡的事來吸引他,比如你就看看電影,玩遊戲,畫畫,聽**什麼的。他會慢慢跟著你一起。但最終目的還是要讓他慢慢接觸運動。

去健身房什麼的。你得引導,比如求他陪你去,你說你得練個啥讓他幫幫你之類的。運動會住進那啥酮還是酚的分泌,慢慢會好一些呢。

27樓:寶35411期廖

不要很明顯的像對待病人一樣去建議他去玩去散心,因為他不會去的。抑鬱症犯的時候,也會伴有生理不適,比如四肢乏力,渾身痠痛,晚上失眠白天渾渾噩噩,所以不是簡單的「提起精神來」「一切都會好起來」就行的。抑鬱的時候可能還會懶得動,在乙個地方什麼事也不做,或者做一件事情不想換另一件事。

有乙個答主說的對,心理方面你陪著他 靜靜陪著就好。

28樓:達

抑鬱症患者根本就聽不見你的鼓勵,或者你的鼓勵他聽見了,但是卻適得其反。他會更加覺得自己有病,自己太差,為什麼這麼小的事情自己會有那麼大的情緒。要知道抑鬱症患者看到的世界,和他們思考事物的方式,和我們是有千差萬別的。

29樓:寶寶97851翹籽

讓他看到且開始感受到生活的希望,當然首先你得了解對於你朋友來說的希望是什麼, 真誠,但不太正經做能做的別強求,抑鬱症歸根結底是當事人性格與現實長期予盾中打下的結,並不斷發酵的過程。從根夲上來說,要麼徹底成全了現實、要一麼徹底向現實妥協。都難。

30樓:名

學會調節和利用藥物**。鬱悶和煩惱時,可以相約朋友經常到公園走走,有條件的經常去野外踏青,多多接觸陽光和綠色植物,大自然具有神奇的放鬆心情的力量。或者和家人一同旅遊,在沿途觀賞美景的過程中,釋放心中壓抑,遠離雙面生活。

作為乙個抑鬱症患者 我該怎麼處理親密關係

3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處理都不對,因為你抑鬱。只有治好抑鬱這些問題就沒有了。

當你愛上乙個患有抑鬱症的人時,該怎樣做?

32樓:今天有話聊

當我們愛上乙個患有抑鬱症的人的時候,我們在與其慢慢生活,慢慢接觸中便會發現其身上抑鬱症的那些特徵,最為明顯的便是厭世,很多抑鬱症患者都對這個世界充滿著惡意,在他們的精神世界中這個世界是沒有值得留戀的事情的,因此作為患抑鬱症者的愛人應該首先要做的便是陪在抑鬱症患者身前,一直照顧他,鼓勵他,在慢慢的陪伴中走出這種狀態。

很多人對於抑鬱症沒有乙個清醒的認識,因此在得知別人患有這種症狀的時候,經常會驚慌失措,心中有一股異樣的情緒,這對於抑鬱症患者來說更是一種傷害,本身他們就活在了乙個灰色的世界之中,而如果自己比較親近的人對自己也表露出嫌棄,這無疑是一種雪上加霜的舉動。愛上乙個人,不單單是要索取,更是要付出,愛上乙個患有抑鬱症的人時,應該始終保持不離不棄,幫助他走出這份困境。

跟抑鬱症患者在一起的時候要多多注意他個人的感受和狀態,要時刻把對方放在心上,以避免患者做出一些危險的舉動,其實抑鬱症並不可怕,找對方法,多了解患者的內心,積極配合醫生的**,並且多陪著患者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那些感動人心的舉動,讓患者明白人間是還有很多非常值得留戀的東西。走出那份困擾。

認定了就不應該輕易說放棄,即便是身患疾病,也要堅持下去,砥礪前行,珍愛生命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知道並且一直堅持的事,相信有乙個人不離不棄的陪伴下,患者終究能夠**,要相信奇蹟。

33樓:每日話題心說

應該一直陪伴她,安撫她的負面情緒,給她灌輸正能量,這樣才能避免抑鬱症的**。

34樓:朝夕de盼兮

你要是愛上乙個患有抑鬱症的人,那你都要在生活當中多關心關心她,時刻的關心她,因為他比較缺少人的關心,讓他知道你是在乎她的。

35樓:阿星的時光機

你應該用你的愛心去喚醒他,幫助他走出抑鬱症,多帶他出去走走,讓他多感受美好的東西,解除他心裡邊的疑雲。

36樓:寄情以言

應該陪她去看醫生。因為抑鬱症不是靠伴侶的陪伴就能解決的,一定要去看專業的心理醫生**。

作為抑鬱症患者的家屬怎麼和他們相處,應

37樓:給個機會吧如來

讓他培養自己的愛好,多做少思,特別是心情開朗。作息規律。家人要做的就是說寫好聽的,但是這些好聽要完全接地氣,如果過了就會其反作用。

這樣的目的是建立自信心,自信建立之後就會好起來。抑鬱是階段性的,當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家人是絕對不能多做埋怨的。當然有輕重之分。

輕型抑鬱每個人都有,必須處理的事又處理不了的那種心態吧 大概。

孩子得了憂鬱症父母應該怎麼辦,抑鬱症患者的父母該怎麼辦

1 不要對孩子 控制 過嚴。不妨讓孩子在不同的年齡段擁有不同的選擇權。只有享有選擇 民主 的孩子,才會感到快樂自立。2 鼓勵孩子多交朋友。不善交際的孩子大多性格抑鬱,因為享受不到友情的溫暖而孤獨痛苦。性格內向 抑鬱的孩子更應多交一些性格開朗 樂觀的同齡朋友。3 教會孩子與他人融洽相處。與他人融洽相處...

班上有乙個患有抑鬱症的學生應該怎麼做?

阿彌陀佛。1,可能需要耐心的和小孩的父母做一番溝通!對引起抑鬱症的原因,生活當中的禁忌等做乙個比較詳細的了解。2,找機會告訴其他的同學,要懂得關心和照顧這位同學,如有異常行為,要及時報告老師。3,多給這個小孩一起關心,取得他的信任。班上有乙個患有抑鬱症的學生,你在他面前說話需要謹慎,不要談太敏感的話...

我的朋友得了輕度的抑鬱症,作為朋友的我應該怎麼幫他呢

沒有自卑條復件並不代表他就不會有製自卑心理。你朋友也許是受了什麼挫折或者出現心理疾病!有可能最好帶他去看看心理醫生。作為朋友,你的開導與鼓勵很重要,多跟他談談心,盡可能多的帶他出去散心,在生活方面多照顧他一些。如果真的是心理出現問題,可能需要很長一段時間調理,也許沒有你的幫助可能他的病情會加重,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