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愴一問 老師到底應該怎麼辦,怎樣做一個好老師

2021-07-22 12:11:43 字數 3377 閱讀 8623

1樓:閉千柔訾寶

首先有高度的責任心,認真負責,從心底熱愛孩子。規範自己的日常行為,因孩子有很強的模仿力。你的良好習慣會折射給孩子,耐心很重要,注意不要嚇唬孩子。

所以,幼兒老師要有愛心,耐心,責任心。有了這三心相信你一定會是一位優秀的幼兒教師的。

2樓:虢尚經詩柳

這要看你是做什麼老師了!是學科老師和班主任老師事都有區別的!作為學科老師的話上課要有興趣,不然學生會聽得比較枯燥,作為班主任老師的話,那就要對班上的每個學生都要了解,關心等等...

3樓:池悅夷邵

我個人覺得應該對學生非常關心和寬容,工作仔細、認真。

4樓:剛典長清芬

目前我還是一名學生,所以我以學生的觀點:就專業知識就不多說。要關係學生,要了解學生,不同的學生採用不一樣的方式。

其實絕大多數學生都是想學好的,要給予學生一定的個人空間。同時學生有自己的

想法。有時候要能夠放下架子,和學生打成一片。如果學生能把你當朋友了,我想那就一個相當好的老師了。

5樓:虢和悅終掣

應具備教師應具備的責任心我想,如精品課程課件。這就要求既要給學生穿插一些例子來生動教學。然後要學習講課技巧,僅供參考,利用你的專業知識和專業背景,多從網上收集一些常用的資料,當然這是需要鍛鍊的、**等,首先你應該明白自己的職責,當然又要結合教材。

祝你順利,同時又要內容充實。另外要主要把握課堂時間,講出實際東西,這是最重要的。其次是備課。

當然這是我的感受,要激發學生興趣,但要知道。還要注意多與學生交流,站好三尺講臺是重中之重。做一個好老師還不止這些,按教學計劃完成自己的教學內容

6樓:練黎天文康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如何做個好老師?這個問題的答案是,要做個好老師,要把知識毫不保留傳授給學生,默默無私奉獻,對學生一視同仁,做到無微不至的關心和愛護,學生碰到難題,及時輔導,直至學生弄懂弄通,領會為止;學生感冒,及時上門關心慰問;學生碰到困難,及時協助解決等,這樣就是好老師,也必然會受學生及家長尊敬的,祝好運!

7樓:言昶畢燕樺

做一個學生喜歡的老師

學生尊敬的老師

8樓:曹歆昂冰之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

9樓:隱伯藏明俊

一個好老師需要有自己的授課特色,在講臺上講課的時候,如何讓自己的學生在臺下聽不打瞌睡、不玩手機、不大聲喧譁、不做其他小動作等等,所以需要講課有.

怎麼做一個好老師

10樓:迷人的蕭明月

一、心中有愛。

好教師,心中要有愛,這種愛不僅是對工作的熱愛,更是對學生的關愛。用真愛去關心學生。對“好學生”關愛備至,而對“差學生”更應加倍的關愛與呵護。

用愛去發現他們學習上每一點滴的進步,去尋找他們生活、品德上每一個閃光點,加以充分的肯定和激勵,讓他們感到溫暖,增強自信,縮小師生間心靈上的距離,使他們把教師當成知心朋友。融洽的師生關係可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從而產生對教師的信任感,尊敬感。所以一個好老師首先要具備的就是仁愛之心。

要能從學生成長的出發,關注學生學習品質的形成,要成為學生學習的朋友,學習的知己,成為學生生命成長的同行者,領路者和鼓勵者。

二、提升素質

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要給學生一杯水,自己必須先有一桶水。

要做一名好老師,甚至必須有一河的活水。這就要求我們不斷學習,具備紮實的專業基礎知識和淵博的文化知識。教師的專業知識是教書育人的資本,是將學生培養成才的必備條件,是教師必備的業務素質。

只有這樣才能培養出高素質的對社會有用的人才。此外,教師更應具有淵博的知識。淵博的知識能有益於增強教學效果,滿足學生的求知慾,也是適應現代社會科技不斷髮展的需要。

作為教師,平時應儘可能多的瞭解各方面的知識,以滿足學生的好奇心,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用自己的知識感染學生,使教學過程逐漸成為師生交流,共同發展的互動過程。

三、勇於創新

做一個好教師應該具有獨特的教學藝術,教學藝術直接關係到學生學習的興趣和效率,新的課程標準要求我們教師必須樹立以人為本的教育理念,一名好教師一定會給孩子營造一個有詩意的課堂,是教學成為師生生命發展的載體,煥發師生生命的活力,塑造學生完整健全的人格。在這樣的課堂裡,師生民主平等;知識是師生互動生成的;學生成績的評價是全方位的、立體的、運動的。

要成為一名好教師還應不斷地改革創新,只有不斷地學習新知識,新理念,才能在教學過程中不斷地創新,才能跟上時代的步伐。

四、健康心態

好老師應該有著開闊的胸懷,還要在平淡無奇的教學生涯中學會找尋自己的幸福感。過去人們常把老師比做“紅燭”,照亮了別人,燃盡了自己,未免有點悲愴,但這也恰是老師的勞動成果和幸福所在,因為他用自己的綿薄之力“照亮”了別人,為社會作出了自己微不足道的貢獻,他受到了社會和別人的肯定和尊敬,這樣的精神財富是永恆的,是物質財富難以比擬的。做一名好教師應該成為我們每位教師終生為之追求的奮鬥目標,只有腳踏實地,從小事做起,從眼前做起,堅持不懈

11樓:尹大海的愛琦琦

充滿愛心,愛每一個學生,不歧視任何人,不偏心,讓每個學生都健康成長,學有所成。

12樓:在水一方張老師

熱愛學生,熱愛教育事業,積極學習教育理論,積極鑽研業務,多向老教師請教,努力提高課堂藝術,慢慢就會成為一名好老師。

13樓:福建小劉在合肥

作為一名教師,必須要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具有較高的人格魅力,做一名好老師應該有職業之愛,幹一行,愛一行,既然自己選擇了教師職業,就要把自己的這份職業當成事業來對待,從而會產生一種對事業的執著和熱愛,並且具有強烈的責任感。

1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精心教書,潛心育人~!把學生當做自己的孩子。

15樓:

當心裡充滿愛的時候,你已經具備了一個好老師最需要的

16樓:

平等對待每一個學生,不偏心,而且自己要多學習,多鼓勵學生

17樓:袁姿

對學生負責人,教育孩子怎樣做人,即教書又育人,正確引導孩子正方向。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偏心!!!不要偏心!!!不要偏心!!!重要的事情說三遍!還有就是不要對學生進行人格侮辱,這很過分。

19樓:在神仙居漂流的蝴蝶蘭

會理解學生,尊重學生

20樓:

充滿愛心,愛每一位學生

21樓:

對工作負責任,認真就行

22樓:雨碩

沒有補課這一說,就是好老師

23樓:桂樹凌峰

假如改姓好就是好老師了

問老師問題時很尷尬怎麼辦,問老師問題總是很緊張怎麼辦

親,膽子大一點,不用怕。我以前也是這樣,這樣只會自己吃虧。其實老師很喜歡問問題的學生,會耐心講解的。騷年 光想好好學習 是不夠的,要付出行動的 當然你的出發點是好的!孩子鍛鍊自己 大膽問,大膽回答問題,其實誰都會出錯,錯了改了就沒人會笑話你,如果有,那這種人品質就有問題 問老師問題總是很緊張怎麼辦 ...

老師誤會我了,怎麼辦?被老師誤解時應該怎麼辦?

作為你孩子的老師可能是覺得你的孩子成績不好影響他們班成績的排名進而影響老師自己的名譽和收入。我們暫不對老師的行為作評價,我只對於你和你的孩子提點不成熟的建議 可能就因為你的孩子是留級生,老師對他有成見,在平時教學中就把他當作差生來看,才導致他還是倒數的。這與心理學上的皮格馬利翁效應很像,老師和家長對...

我累了,到底應該怎麼辦

你才六年級,這種事還是直接拒絕吧。想要漂亮妹子的話大學有的是,前提是你能上大學吶吶。學習搞好了不愁沒妹子 拍肩 少年阿 向著未來的妹子前進吧 我現在高二,覺得小時候談戀愛沒什麼意義,全是扯淡,最好還是好好學習,或者鍛鍊出乙個好身體,別把心思放在上面太多,蛋用沒有 兄弟,真羨慕你,告訴你吧,你問你的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