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孩子的好習慣,都需要從什麼事情做起?

2023-05-30 21:35:05 字數 4234 閱讀 6929

1樓:匿名使用者

1、須嚴格要求,反覆訓練。

由於孩子對做人的道理還處於懵懂狀態,所以好習慣的養成,要靠對孩子嚴格的要求和反覆訓練來實現。

2、要以理服人,巧用激勵。

自控行為的多次重複就可形成良好的習慣,從而降低自控行為引起的緊張感,使自控行為容易完成和保持。所以,在實際生活中訓練幼兒良好的自控行為,對他們自控能力的形成具有重要意義。

3、激勵語言要有餘味。

父母在激勵孩子時,也要講究一點兒語言藝術。這既蘊涵著父母的信任和期望,又給孩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對孩子產生更強的激勵作用,促使孩子更加努力進取。

4、營造激勵的氛圍。

激勵孩子,首先應該營造出一種愉快和諧的氛圍。只有在這種氛圍中,孩子才能冷靜地思考自身的問題,領悟父母的良苦用心,並學會積極努力地按照父母的要求去做。

5、激勵目標要切合實際。

由於孩子的進步大多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因而父母的激勵目標也應具有漸進性。因此,我們不妨由低到高、由易到難地將激勵目標逐步向孩子提出來。過高的激勵目標,非但起不到應有的激勵作用,還很容易傷害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

2樓:胖虎哇咔

首先,父母要做好勤儉節約的好榜樣,比如隨手關燈,不浪費自來水,愛惜糧食等。其次,父母依據孩子的年齡,實際用途和支配能力來給予孩子零花錢,並引導孩子學會記賬,可以設計一本零花錢記錄本,讓孩子對自己的零花錢去處進行記錄,父母與孩子一起討論哪些錢是該花的,那些錢是沒有必要花的,讓孩子明白花錢要有針對性。

3樓:右手年華

培養孩子的好習慣要從生活當中的小事做起,讓孩子融入到生活當中,鼓勵孩子完成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讓孩子養成乙個好的習慣。

4樓:沒結婚呢

培養孩子良好的飲食習慣,孩子不挑食,每天中午保持規律的午睡,早睡早起,每天堅持讀書,堅持做半個小時的運動,自己的東西自己收拾,自己刷牙自己洗臉,自己穿衣服,自己上廁所。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給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成長環境,家長要成為孩子的榜樣,要讓孩子加入到家務當中來,讓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要多誇獎孩子。

6樓:happy薛醜醜

要給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環境,一定要鼓勵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要讓孩子參與到家務當中了。

孩子的好習慣養成,家長需要怎麼做?

7樓:甜甜圈滴滴

以身作則,家長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孩子的第一任老師莫過於經常陪伴的父母,言傳身教,做父母的要給孩子做好榜樣。

8樓:喵喵休閒娛樂

想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家長應該注重對孩子的教育,並且應該以身作則,注意自己的行為規範。這樣才能影響孩子。

9樓:帳號已登出

家長要做乙個好榜樣,而且家長要從小規範孩子的習慣,告訴孩子好的習慣如何保持,讓孩子一直堅持。

培養孩子的好習慣,需要從什麼事情做起?

10樓:happy薛醜醜

需要有良好的家庭教育,父母要給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生活環境,父母一定要鼓勵孩子,一定要培養孩子的自理能力,培養孩子的獨立性,培養孩子的生活習慣。

11樓:情感小柒柒

需要從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讓孩子早睡早起,講衛生,懂禮貌,幫助家長做家務,讓孩子從這些事情上做起,孩子就會養成好習慣。

12樓:結婚發的

要從日常做起。一定要注意細節,父母要加強引導,要了解孩子的狀態。

培養孩子的好習慣,都需要從哪些事情做起?

13樓:雙魚愛仕達

家長一定要做好榜樣,平時一定要給孩子營造乙個和諧溫馨的家庭氛圍,家長不要當著孩子的面看手機,也不要當著孩子的面吵架,一定要帶孩子多出去玩,和孩子一起互動,多誇獎孩子,讓孩子充滿安全感,讓孩子有自信,不要縱容孩子的不良行為,一定要糾正孩子的過錯。

14樓:從心出發

父母要經常鼓勵孩子,父母要給孩子自己選擇權,父母要尊重孩子的想法,父母要及時和孩子溝通,父母要給孩子營造良好的氛圍,以上5點都是可以培養好習慣的方法。

15樓:瀰瀰吖學姐

從小培養孩子的良好習慣,將對他以後的人生有很大的影響,那麼,怎樣培養孩子的良好習慣呢?

一、好習慣要在生活中培養。

日本教育家福澤諭吉說:「家庭是習慣的學校,父母是習慣的老師。」

陶行知先生認為,各種知識和技能學習最好在生活中進行,習慣培養更應該如此,『生活即教育』,到處是生活,即到處是教育;自有人類以來,社會即是學校,生活即是教育。」良好的生活習慣對於乙個人的成功起著積極的作用。德國哲學家康德從小就在父親的教育下養成了嚴謹的生活習慣,他每天散步要經過鎮上的噴泉,而每次他經過噴泉的時候,時間肯定指向上午七點。

這種有條不紊的作風正是哲學家嚴密思維的根源。

生活即教育,父母應該積極為兒童創造適宜的家庭環境,在行為、舉止和談吐等方面給兒童乙個最好的榜樣,講話時要注意禮貌、舉止要文雅,表現出高尚的情操、道德行為和良好的習慣。如果能夠經常這樣以身作則,這種長期薰陶使兒童在潛移默化中得到最佳的教養,通過日積月累,讓兒童的良好習慣在不知不覺中形成。

二、好習慣要在實踐中培養。

在實踐中養成習慣,要不斷身體力行,使習慣成自然。陶行知先生的生活教育理論非常重視在做中學。他主張在做中養成習慣,即在實踐中養成習慣。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 有行動之勇敢,才有真知的收穫。」

葉聖陶先生也認為,要養成某種好習慣,要隨時隨地加以注意,身體力行、躬行實踐,才能「習慣成自然」,收到相當的效果。

良好學習習慣形成的過程,是嚴格訓練、反覆強化的結果。美國著名數學家維納,在回憶父親對他早期學習習慣的嚴格訓練時說:「代數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困難,可父親的教學方法,使我們精神不得安寧,每個錯誤都必須糾正。

他對我無意中犯的錯誤,第一次是警告,是一聲尖銳而響亮的『什麼』,如果我不馬上糾正,他會嚴厲地訓斥我一頓,令我『再做一遍』。我曾遇到不止乙個能幹的人,可是他們到後來一事無成。因為這些人學習鬆懈,得不到嚴格紀律的約束。

我從父親那裡得到的正是這種嚴厲的紀律訓練。」父親嚴格的訓練,終於使維納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以後成為譽滿全球的科學巨人。

三、要抓住教育的關鍵期。

孩子習慣的養成有乙個關鍵期的問題。幼兒園和小學是培養生活習慣與學習習慣的關鍵期,而到了中學,就是改造習慣時期了。如果錯過關鍵期,對習慣的改造將要比塑造艱難得多。

抓住關鍵期進行習慣的培養,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

培養孩子的好習慣,應該從哪些事情做起比較好?

16樓:王祿

家長要以身作則,要注意自己的行為習慣,當孩子做錯的事情要及時糾正,不可以縱容孩子。要給孩子養成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

17樓:帳號已登出

讓孩子記得吃飯前洗手,自己穿衣服,疊被子,上廁所,讓孩子自己去看書,每天按時起床。

18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父母要給孩子樹立好的榜樣,一定要嚴格規範孩子的言行舉止,要讓孩子早睡早起,要給孩子營造好的家庭環境,要讓孩子養成良好的讀書和學習習慣,一定要從小事做起。

19樓:雙子小黑嘿

家長要有乙個正確的引導,而且一定要以身作則,讓孩子有計畫的做事,要慢慢的培養乙個正確的行為。從日常的小事做起。

2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記得飯前洗手,自己穿衣服,疊被子,上廁所,孩子自己看書,每天按時起床。

孩子的好習慣,該怎麼培養呢?

21樓:創作者

在生活中養成乙個良好的習慣,父母糾正孩子,父母培養孩子,引導孩子。

22樓:灰灰慧闖天涯

孩子的好習慣,想要培養的話應該是需要父母的幫助,在平時父母就要督促孩子要有乙個好的習慣,然後慢慢的孩子就會形成這樣的習慣。

23樓:愛上我企鵝9啊

要給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生長環境,培養孩子的自理能力,培養孩子生活習慣。

孩子的好習慣是可以培養的嗎?

24樓:濛濛的小灰

好習慣當然是可以培養的,每個一優秀的人都不是從出生就優秀,都是因為有了正確的引導加上自己的努力,慢慢積累才讓自己成為優秀的人的。所以,好習慣可以被培養出來的。

25樓:瓜娃子滾爬

你好,孩子的好習慣都是慢慢培養出來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堅持不懈。

家長如何培養孩子的好習慣,怎樣培養孩子良好的行為習慣呢

第一,為幼兒樹立好榜樣。教師要從自身做起,言傳身教。凡是要求幼兒做到的,我和其他的兩位老師也要按照這些要求做。見面有禮貌地問好 吃完飯擦桌子 漱口 他人有需要協助的事情主動幫忙 在教室裡盡量小聲說話 輕輕走路等等。讓幼兒知道,好習慣是每個人都需要養成的,也是非常重要的。在集體生活中,同伴也為幼兒提供...

怎樣培養孩子閱讀的好習慣,怎樣培養孩子愛看書的好習慣

北大中文教授告訴你,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只要做好這3步。如果家長一味地要求孩子讀書,自己卻一本不看而且天天玩手機,又怎會讓孩子信服呢?所以家長不妨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如在家共同制定乙個1到2小時的閱讀時間,在這段時間裡家長和孩子一起讀書,可以共同看一本書籍,也可以各自看各自的書籍,看後再互...

如何有效的培養孩子的好習慣,如何培養孩子的好習慣?

內容來自使用者 潘萬興 怎樣培養孩子的好習慣 良好的教育是從習慣的養成開始,教育的核心不只是傳授知識,而是學會做人。一個人養成好的習慣,一輩子都用不完它的利息 教育專家孫雲曉指出 習慣決定一個人的命運 習慣的力量是巨大的,如果是好習慣,將會終身受益。一 在家庭中培養孩子良好行為習慣的六個原則 習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