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培養孩子養成每天閱讀的好習慣?

2023-06-17 06:30:02 字數 3445 閱讀 3691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的自控能力比較差,所以如果想讓孩子養成每天閱讀的習慣,只有兩種辦法,第一,你強制邢的讓他完成,第二,讓孩子愛上閱讀,這樣他才願意每天主動去閱讀。因為那是他感興趣的事情。

2樓:最愛彩虹糖

當然需要每天督促孩子認真讀書了,而且要堅持不懈的做下去,就會慢慢的形成好習慣。

3樓:寵物xiao行家

首先作為家長,也要起到乙個閱讀的榜樣,還有就是每天給孩子做閱讀計畫,並且陪伴孩子每天堅持。

4樓:情感顧問

首先要買一些孩子很感興趣的書籍,然後家長每天抽乙個小時的空餘時間陪伴孩子一起看書,這樣時間久了,漸漸的孩子就會愛上閱讀。

5樓:譚談社會

孩子的家庭教育其實很大程度就是跟父母學習的,所以父母要以身作則,在家裡面就要多閱讀,而不是飯後就一直看電視玩手機。

如何培養孩子良好的閱讀習慣?家長可以做什麼呢?

6樓:雙子小黑嘿

要營造乙個安靜的氛圍,要給孩子講故事,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強迫孩子,要讀一些有趣的書籍,這樣就可以引起孩子的興趣了。家長要多陪伴孩子,要讓孩子有乙個正確的意識。

7樓:生活達人徐胖妞

家長可以讓孩子讀一些比較容易懂的書籍,並且要讓孩子做讀書筆記,並且要有一定的感悟,才能夠培養良好的習慣。

8樓:王祿

要營造乙個良好的讀書氛圍,家長可以陪著孩子一起閱讀,也要給孩子找一些有趣的書籍,千萬不可以找太難的,否則會讓孩子很害怕。

怎樣使孩子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

9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可以給孩子制定乙個非常好的學習計畫,也應該告訴孩子,每天晚上如果讀半個小時左右的閱讀書,就會讓孩子變得特別聰明,生活中會獲得家人和老師的喜歡,可以給孩子加油鼓勵。

10樓:巨集盛

每天晚上都應該和孩子去閱讀半個小時左右的閱讀故事,這樣的話就可以讓孩子養成乙個非常好的閱讀習慣,也會讓孩子和家長的關係變得非常清靜。

11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給孩子規定一些閱讀的時間,也可以讓孩子在每天睡覺前看一會兒書,讓孩子堅持乙個月,這樣就可以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

12樓:超級開心哦是

可以在孩子小的時候給孩子規定乙個閱讀時間,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這樣會讓孩子有乙個非常好的習慣。

怎樣就可以培養孩子良好的閱讀習慣?該注意什麼?

13樓:雨落三青

如果孩子有著逃避讀書的表現,家長千萬不要跟著走。比如有的家長就喜歡吼叫孩子:你怎麼就是坐不住,你快點回來。

家長越是吼叫逼迫 孩子越是跑得快 他們會故意想和父母對著幹。所以家長最需要做的是堅持自己的節奏,無論孩子跑來跑去 或者是轉移話題,家長要有著自己的堅持。

如果家長坐在那裡認真的看書,並且假裝書籍很有意思的樣子,孩子自然也就會被吸引了。

家長也可以試著去吸引孩子的注意力。比如我們可以去尋求孩子的幫助 假裝書中的小動物生病了,讓孩子過來摸摸他,或者是小兔子遇到了危險,讓孩子過來救救他。通過這種尋求孩子幫助的方法吸引他們的注意力,讓孩子在故事內容中找到自己的角色,他們才會有成就感,而且也就更願意去參與其中了。

14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父母要根據孩子的理解能力以及年齡,選擇合適的讀本,一定要給孩子營造安靜的閱讀環境,父母可以陪著孩子一起讀書,一定要詢問孩子的讀後感,要慢慢的提高孩子閱讀速度,要讓孩子掌握閱讀技巧,每天的時間把握在乙個小時就可以了。

15樓:雙子小黑嘿

要營造乙個良好的閱讀興趣,家長要做出乙個正確的引導,有時候家長也可以陪著孩子一起閱讀,找一些孩子感興趣的書,不要強迫孩子。

怎樣培養孩子閱讀的好習慣

16樓:kiwi育兒學堂

北大中文教授告訴你,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只要做好這3步。

17樓:逆行邪徒

我想根據我的經驗和教訓來說說我對這個問題的理解:

第一,父母的表率最重要。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這是公認的事實,唯有父母對其進行表率作用,孩子才會有樣學樣,從小就培養出對閱讀的興趣,所以父母的表率是非常重要的。

在我看來,讀書,就是乙個吸收外界資源的過程,而交流,就是乙個釋放已經積累的資源的過程——我和我爸經常談論一些事情,但是經常性地,他所舉出來的案例也終歸是那幾個被我聽爛的事件,於是我就問他最近看不看書,他說只看一些專業書,其他的書籍基本不看,我又問他每天晚上幹什麼,他說他每天晚上也就是手機、電腦、電視刷著螢幕,從晚上六點一直持續到夜裡十一二點,然後我就告訴他,他之所以每次談論都舉不出新穎的案例,就是因為缺乏新鮮知識的攝入,發不出來新穎的東西——交流,就是這樣乙個散發的過程,你越往外發,你越會覺得你攝入的知識太少,你就越想攝入更多的新東西,而這樣的行為也會促使你有更多的東西可以往外發,私以為,讀書讀得多不是本事,能把所讀的書化為自己的東西,然後為自己所用,才是真本事,所以我會把交流對讀書的促進作用看得如此重要。

我認為,父母應該多和孩子交流,盡可能創造機會讓孩子講述自己所讀過的書的內容,並盡可能地引導孩子對其發表自己的看法,這樣對孩子的表達能力、寫作能力的提公升和理性思維的成熟都有促進作用,而且,談論的內容也不僅限於自己讀過的那些書,孩子的所見所聞,都可作為談論的內容,這有助於培養孩子的洞察力,所以交流也是很重要的乙個方面。

這是我想到的兩點,希望能夠讓您有所思考。

18樓:李繼峰

1教育孩子最重要的是給他乙個可以模仿的榜樣,因此父母首先要有乙個看書的習慣,陪孩子一起看書,嚴格要求自己,做好孩子的榜樣。

2.幫助孩子樹立乙個良好的習慣,習慣是從堅持開始的,和孩子每天晚上或者下午上午找乙個固定的時間,不用太長,每天半個小時或者乙個小時的看書時間,堅持20天習慣初步養成,40天就能形成習慣,90天強化習慣,養成習慣以後就會好很多。

如何培養孩子良好的閱讀習慣呢?

19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星知計畫#

如何讓孩子養成好的閱讀習慣?

20樓:職場導師夏清

可以讓孩子一邊閱讀的時候一邊寫讀書筆記,讓他體會到作者的思想感情,這樣他就會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

21樓:活寶就是不上班

我個人認為應該積極的引導孩子,應該給孩子買一些比較有趣的故事書,慢慢孩子就會喜歡上閱讀了。

22樓:每日話題心說

父母應該主動陪孩子一起看繪本,並且讓孩子給你說故事,這就會激發孩子的閱讀能力。

23樓:小燕子雜說

在家裡設立讀書角,父母雙方每天陪著孩子一起閱讀,全家都養成喜歡閱讀的好習慣。

怎麼才能養成閱讀的好習慣,怎麼樣養成每天閱讀的好習慣?

閱讀是一種比較複雜的智力活動,在閱讀過程中,閱讀能力的高低,也影響對知識的獲得,如何進行有效的閱讀,提高閱讀能力是非常關鍵的。習慣是經過時間的推移慢慢養成的,要提高閱讀能力貴在堅持,不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經常閱讀文章不僅可以提高閱讀速度,而且能夠擴大閱讀面,增長知識。在我們記錄過程中的適當勾畫和摘錄...

怎麼樣養成每天閱讀的好習慣,怎樣才能養成自覺的好習慣?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找個安靜的地方 bai在家裡du,找個放著一張舒適的椅子 zhi的角落 不要躺下dao,除非是 回要睡覺 拿本好答書倚在椅子上,不受任何干擾。為避免分心,應該遠離電視,電腦,喧鬧的家人,室友。如果沒有這樣的地方,那就動手創造乙個吧。減少看電視上網時間 如果真想多讀書,就要減少耗在看電視,上網方面的時...

如何讓孩子養成愛閱讀的好習慣,怎麼樣養成每天閱讀的好習慣?

如何讓孩子養成持續閱讀的好習慣?靈活選擇讀物,教給讀書方法,鼓勵讀寫結合,發展讀書興趣。首先讓孩子對閱讀感興趣,慢慢就習慣了 怎麼樣養成每天閱讀的好習慣?找個安靜的地方 bai在家裡du,找個放著一張舒適的椅子 zhi的角落 不要躺下dao,除非是 回要睡覺 拿本好答書倚在椅子上,不受任何干擾。為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