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部分教師會體罰學生呢?老師為什麼體罰學生?

2023-05-30 21:40:03 字數 1411 閱讀 6895

1樓:殘酷的浪漫

一方面,從家長的角度來講,「不打不成才」這是中國家長教育孩子的方式,也正是因為這種教育孩子的方式,家長把孩子送到學校,讓老師對孩子進行教育,而部分教師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沒有行使好這一權利,而是出現了暴力傾向等違規違法行為。

另一方面,從學校教師這一角度來講,教師體罰學生也是一種負責任的表現,也想利用這種手段督促學生學習,改掉學習中的壞習慣,幫助孩子樹立乙個正確的學習觀念和價值觀念。但是,部分教師在體罰學生的過程中,出現了方式和手段不恰當,而引發出諸多的社會問題等。

其實,這一問題的解決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家長、教師和教育部門等相關主體的共同發力。家長應以身作則,注重引導子女,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培養學習興趣;教師要嚴格按照教育部門的嚴格規定選擇恰當的管理和引導學生的方式,依據學生的性格特點,因人施教;學校也要發揮主體作用,在對教師進行日常管理和監督的同時,也應定期對教師的職業道德和素養進行培訓。唯有多方的共同努力,才能在一定程度上解決好師生之間的關係,營造良好的教育氛圍。

教育是國家的立國之本。而這一話題在作文和面試中會直接或者間接地考查到,而遇到這一話題,需要我們深入思考這一問題產生的原因以及如何處理好教師和學生之間的關係,才能更好地幫助我們培養答題思維。

老師為什麼體罰學生?

2樓:80後大叔

教育部門多次出台規定,禁止老師「體罰」學生,也處理了不少的「體罰」學生的老師,「體罰」學生嚴重者受到了調離、免職等嚴厲的處罰。令人不解的是,「體罰」學生的事情還是屢有發生,從老師的角度來看,應該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1.與老師的性格有關。有些老師疾惡如仇,眼裡揉不得沙子,看見違紀學生或者是不認真學習的學生心中就有氣,就想教訓學生幾句,替學生父母教育一下孩子。

這種老師往往脾氣不好,學生稍有不屑或牴觸,就很可能勾起老師的怒火。

2.與老師的責任心有關。責任心較強的老師看到學生目無學校紀律或者是對學習不重視,心中就不痛快。

為了不讓這些同學影響到其他同學或者是將不良風氣傳染給其他同學,對懶散學生嚴格要求,嚴厲待之,督促其改進。

3.恨鐵不成鋼。

有些老師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來看待,期盼學生人人聽自己的話,人人能夠長大成才,不允許學生任性而為,不允許學生犯錯,不允許學生不聽課、不完成作業,對學生有恨鐵不成鋼的心,從而嚴加管教。

4.老師為了成績和榮譽。

學校每次考試都要進行老師之間的評比,考試成績與老師績效工資掛鉤,考試成績還與老師的榮譽相關。老師教學出成績,才會被學校認可,才會獲得應有的獎勵,老師為了樹先評優晉級評審,必須教出成績來,於是對學生嚴格管理,對學生學習嚴格要求。

體罰學生很有能會對學生過成傷害,對身體造成傷害可以慢慢癒合,對身心造成傷害很難彌補。為了學生能夠健康成長,希望老師們處理違紀學生時,要留給自己平心靜氣的時間,緩衝一下心中的火氣,深呼吸,長出氣,三思而後行,有理、有節、有度地處理問題學生,讓「體罰」學生的現象越來越少。

教師罰學生跑多少公尺才算體罰,老師罰跑步算體罰嗎?

中國的 義務教育法 第十六條規定 禁止學生體罰 教師法 第37條規定,體罰學生回的處罰,教育改革答後 給教師的行政處罰或解雇 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未成年人保 第15條也明確禁止體罰或變相學生體罰,體罰,教師和學生進行傷害的體罰,如毆打的行為,罰站,下蹲過運動的物理極限,刮鬍子,打...

體罰孩子為什麼違法,老師體罰孩子,為何是不被允許的呢?

不合理 是體罰 可是你還是沒辦法 之能照做 要麼你去報料給電視台 或者到教育廳投訴這個學校如果你都做不到,那就忍著吧 等畢業了在說 現在的孩子是挺苦的 老師體罰孩子,為何是不被允許的呢?因為老師是培養祖國的花朵,適當的懲罰孩子是可以的,但如果體罰就有可能讓孩子叛逆,稍微不注意還有可能對孩子造成一些身...

教師批評了學生,學生會記恨老師麼

曾經在報紙上看到這樣一件事,有一個學校的老師因為一名女生沒有完成作業,她的班主任簡單地批評了幾句,沒想到中午這名女生就從學校出走了,下午班主任和學校領導陪著家長四處找孩子。後來一打聽,原來這個孩子在家裡很少受批評,光受表揚了,導致他無法聽難聽一點的話,也就是說孩子缺乏聽難聽話的承受能力。我的鄰居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