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應該培養10歲孩子的哪些好習慣

2021-12-30 00:54:22 字數 4074 閱讀 4888

1樓:秉燭求學

1、自立的習慣。獨自面對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是現代社會每乙個人需要具備的生存能力,也是個人面對生活和職業所需要具有的基本能力,這需要從小培養。

2、勤快地閱讀的習慣。沒有勤快閱讀習慣的孩子將來一定不會有長久的發展力!勤,是要有閱讀的習慣、要學會零星時間閱讀、要在遇到各種困難時堅持閱讀,快,是有較快的閱讀速度、有獲得新閱讀資訊的能力、有及時與同伴交流閱讀心得的能力。

閱讀能力的培養,可以讓孩子練習一下快速閱讀,掌握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法。具體的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把快速閱讀和記憶結合在一起,能更好更快地提高孩子閱讀能力。

3、耐心地傾聽的習慣。傾聽真的很重要!如今的很多人都缺乏耐心,容不得傾聽別人的解說,總希望自己說的才是準確的、有道理的,其實很多情形下自己考慮的會有很多的片面性

4、良好地溝通的習慣。沒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就無法深入現實社會,也就會失去很多個人發展的機遇。就是在實施家庭教育中,孩子與父母之間的溝通也顯得尤為重要。

5、彼此尊重的習慣。很小的時候外婆就告訴我:「敬人者受人敬」。意思很明白,只有尊重別人,才會受到別人的尊重。

2樓:章

生活方面

第一,做乙個誠實的孩子,不要說謊。

第二,早睡早起

第三,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第乙個合適的計畫表學習方面

九到十歲的孩子並沒有像初中高中的呀?學習壓力沒有那麼大但是必須要認真完成學校布置的作業。學習成績保持在70分上下。就足夠了我們上小學的班長,學習成績也就70分上下。

家長應培養孩子哪些良好的生活習慣

3樓:花落一朝一夕

良好的習慣要從小養成

4樓:不懂先生

1、養成自立的習慣。

獨立面對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是現代社會每乙個人必須具備的生存能力,也是個人面對生活和職業所必須具有的基本能力,這需要從小培養。

2、養成非常勤快地閱讀的習慣。

沒有勤快閱讀習慣的孩子將來一定不會有持久的發展力!勤,是要有閱讀的習慣、要學會零星時間閱讀、要在遇到各種困難時堅持閱讀,快,是有較快的閱讀速度、有獲得新閱讀資訊的能力、有及時與同伴交流閱讀心得的能力。閱讀能力的培養,可以讓孩子練習一下快速閱讀,掌握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法。

具體的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把快速閱讀和記憶結合在一起,能更好更快地提高孩子閱讀能力。

3、養成會耐心地傾聽的習慣。

傾聽真的很重要!如今的很多人大多缺乏耐心,容不得傾聽別人的解說,總希望自己說的才是最準確的、最有道理的,其實很多情形下自己考慮的會有很多的片面性

4、養成良好溝通的習慣。

沒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就無法深入現實社會,也就會失去很多個人發展的機遇。就是在實施家庭教育中,孩子與父母之間的溝通也顯得尤為重要。

一年級學生家長應培養孩子哪些好習慣

5樓:奔放神

培根說:「習慣真是一種頑強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因此,人自幼就應該通過完美的教育,去建立一種好習慣。」

專心致志是形容乙個人做事全神貫注,一心一意。在學習時就應該專心學習,在玩耍時就應該專心玩耍。有調查顯示,人與人相比,聰明的程度相差不大,但如果專心的程度不同,取得的成績就大不一樣。

做事專心的人往往成績卓著,而時時分心的人終得不到滿意的結果。2、培養孩子良好的閱讀習慣。

不要認為書寫只是形式,對學習沒有多大影響,書寫的好壞直接影響到人們對書寫者學習態度、學習質量、甚至個人素質的評價。握筆方法、書寫姿勢、書寫能力都是學力的指標,乙個能夠認真對待書寫的孩子,往往也能認真對待學習及其他許多事情,還能促使其養成凡事認真仔細的好習慣,提高孩子的整體素質。4、培養孩子有條理的習慣。

生活有條理、學習有條理的習慣對孩子來說也是十分重要的,此習慣的養成對孩子的條理性思維會產生重要影響。因此孩子學習用具的收拾要有規律,書本存放在備猜遲書包或書桌上要有一定的次序,做各科作業要預先安排好時間等等。東西存放無規律,要用時東尋西找,心煩意亂,極易影響學習情緒;做作業不講條理,東一榔頭西一棒子,學習效率就低。

5、培養孩子學習與生活的習慣。

孩子學習上有困難請求家長幫助時,家長不能置之不理或敷衍了事,應用熱情的語言鼓勵孩子自己「試一試」。孩子實在無法獨立解決時,也不能包辦代替,而要一步一步地耐心啟發,使他能在你機智而不露痕跡的引導下,覺得是靠他自己的力量完成的,讓孩子嚐到勝利的甘甜,對自己增加信心,勇敢地迎接下乙個問題的挑戰。諸如:

自己按時上學上課、自己準備學習用品、自己起床睡覺、自己做作業等。6、培養孩子及時改錯的習慣。

由於孩子的認知能力有限,犯錯誤也是在所難免的,對於犯錯誤的孩子家長不應訓斥,而應視為教育引導的機會,幫助孩子找出錯誤之所在,培養孩子及時改錯的習慣。7、培養孩子提問與思考的習慣。

每個孩子對這個世界很好奇,孩子愛問「為什麼」是好事,說明孩子在思考,在主動地動腦筋,要重視孩子提出的問題,鼓勵並積極幫其解答疑問。假如孩子最初問你為什麼,每次你都含糊的回答,或者忙你自己的事情,忽視孩子的好奇心,慢慢的孩子就不會再向你提問了,孩子的觀察能力,思考能力就扼殺在你的手裡。對孩子提出的問題,會的盡量用他能理解的語言告訴他,不會的就記下來查資料,然後共同學習。

每位做家長的都應該多鼓勵孩子提問題,孩子的智慧型可以說是在各種問題中積累起來的。

此外,還應培養孩子按時上學,按時完成作業,上課用心聽講,積極舉手發言,愛動腦思考仿李,保管和整理好自己的學習用品等優良的學習習慣。

對孩子行為習慣的培養應做到以下幾點:1、起點要低。一年級的學生,只有

六、七歲,他們年齡小,依賴性強,動手能力差,沒受過正規的教育訓練。這時,教育切不可太心急。只有耐心,對學生所設定的目標要求起點低,站在孩子的角度設身處地地考慮孩子的承受、掌握情況,孩子才能踏踏實實、循序漸進,步步走好。

也才能樹立孩子養成良好行為習慣的自信心。2、要求要細。一年級孩子,天真活潑,以形象思維為主,對抽象的概念理解不夠,也把握不好尺度。

為此,家長對孩子提出的習慣要求不能太空洞,太籠統,要細,要實,要孩子一聽就懂,知道做法,操作性強。3、訓練要嚴。家長提出的一些細小的要求,如果不進行紮實有效的訓練,等於是空話一句。

而且訓練要嚴格,要有一種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氣概。如為了培養孩子的文明禮貌習慣,就要求孩子平時見到師長都要目視打招呼。4、檢查要勤。

孩子永續性差,意志薄弱,容易出現迴圈往復的現象。因此,培養孩子的良好習慣是一項長期的、艱苦的工作。檢查是督促學生長久做好一項事情的良方。

孩子的乙個行為如果能自覺的堅持21天,他才能在為乙個習慣。5、評價要快。每個人都急於想知道自己通過努力所做的事會得到人們怎樣的評價,一年級的孩子更是如此。

為了迎合孩子的這種心理,在訓練、檢查過程中細心觀察、記錄典型情況。好的、進步的及時表揚。表揚方式多樣,可以是一種讚許的微笑,一次親暱的撫摸,一句由衷的讚揚,乙個表揚章,一顆小紅星。

6、示範要多。一年級的孩子天真活潑,對外界充滿好奇,但他們明辨是非的能力較弱,有時不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因此,家長要教育子女。

而教育子女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示範。7、幫助要實。孩子是乙個個的個體,他們之間存在著各種差異,當然習慣方面的差異也是不可避免的。

面對一些習慣不好的,要尋找原因多加幫助。可以通過教師的耐心教育,家長的行為指點,學生的榜樣薰陶來培養,想方設法,使其上進。

家長如何培養孩子的好習慣?

6樓:秦沈專線

著名的教育家葉聖陶曾說過:「什麼是教育?簡單一句話,就是養成良好的習慣。

」葉聖陶認為,教育的目的就是培養習慣。實際上,習慣對於孩子的生活、學習以至事業上的成功都至關重要。那麼,父母應該怎樣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呢?

第一,重在預防,父母要有意識地引導孩子從小養成好習慣。有些家長認為孩子的習慣培養要順其自然,長大了就會變好的。結果,當孩子的壞習慣形成後,父母要想糾正時,問題可就沒有那麼簡單了。

實際上,什麼事情都是重在預防,如果你在孩子年幼的時候能夠有意識地進行引導,讓孩子從小就養成良好的習慣,那麼,就不用在孩子染上壞習慣的時候煩惱了。

第二,不斷強調,父母要有意識地提高孩子對好習慣的認知。要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責任在於父母。孩子在年幼的時候,對於好習慣、壞習慣是沒有概念的,這就需要父母在有意識地引導過程中,不斷地向孩子強調好習慣的重要性。

如果孩子缺乏對好習慣的認知,他就有可能在家長提醒的時候注意一下,家長不提醒,問題就又出現了。這就是為什麼許多孩子的壞習慣總是無法糾正的原因。

家長要怎樣培養孩子的品行,家長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富養孩子,重在修身養性 對孩子來說,最重要的莫過於健康平和的心態 溫柔賢惠的性格 氣定神閒的氣質和睿智聰穎的形象,而這些都需要父母的精心培育,需要 富著養 優秀品行都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而是在適當的環境條件培養出來的。要想讓溫暖 光明 堅信 樂觀這些幸福的字眼佔據孩子最初最柔弱而單純的心靈,變成孩子...

家長怎樣塑造孩子的性格,家長培養孩子的性格該怎麼做?

1,把挑戰擺在孩子的面前 真正的成功往往發生在人們突破邊界和障礙的時候。如果你的孩子一直沒有機會戰勝一些困難,他可能永遠不會具備面對挑戰的自信。體驗冒險和障礙是孩子學習的乙個重要途徑。讓孩子有機會去追求至少乙個很難的事情。最好是一件有嚴格紀律和規則,需要長期練習的事。比如鋼琴 芭蕾。做得怎樣並不重要...

家長如何培養孩子的好習慣,怎樣培養孩子良好的行為習慣呢

第一,為幼兒樹立好榜樣。教師要從自身做起,言傳身教。凡是要求幼兒做到的,我和其他的兩位老師也要按照這些要求做。見面有禮貌地問好 吃完飯擦桌子 漱口 他人有需要協助的事情主動幫忙 在教室裡盡量小聲說話 輕輕走路等等。讓幼兒知道,好習慣是每個人都需要養成的,也是非常重要的。在集體生活中,同伴也為幼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