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的作用與功效與作用,苦瓜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2023-05-24 04:20:02 字數 1200 閱讀 1231

苦瓜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1樓:養生有約

苦瓜營養價值高,能降血糖、清熱解暑、益腎利尿,美容養顏,但這幾點要注意。

2樓:微生瑋類俠

苦瓜氣味苦、無毒、性寒,入心、肝、脾、肺經;

具有清熱祛暑、明目解毒、利尿涼血、解勞清心、益氣壯陽之功效;

主治中暑、暑熱煩渴、暑癤、痱子過多、目赤腫痛、癰腫丹毒、燒燙傷、少尿等病症。

苦瓜能滋潤白皙**,還能鎮靜和保濕肌膚,特別是在容易燥熱的夏天,敷上冰過的苦瓜片,能立即解除肌膚的煩躁。

藥理作用】降低血糖作用。

3樓:網友

苦瓜含有苦味素,可以清熱降火,排除體內毒素,健脾開胃,除去心中煩熱,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熱的功效,苦瓜能降低血壓,降低膽固醇aqui te amo。

苦瓜的功效與作用

4樓:

您好,苦瓜為葫蘆科一年生攀緣草本植物的果實,具有特殊的苦味,受到大眾的喜愛。苦瓜不僅口味特殊,還具有豐富的營養物質。苦瓜雖苦,卻從不會把苦味傳給其他食物,所以它又有「君子菜」的雅稱。

具有降低血糖、促進食慾、美容等功效。1、降低血糖:苦瓜中含有類似胰島素的物質多肽-p,食用後可使血糖明顯降低,因此適宜糖尿病人群食用。

2、促進食慾:苦瓜中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增進食慾,健脾開胃。所含的生物鹼類物質奎寧,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熱、清心明目的功效。

3、排毒**:苦瓜能使攝取脂肪和多醣減少,具有很好的**消脂的功效。4、美容:

苦瓜中含有益膚的營養成分,取苦瓜擠汁,調入冰糖飲用,能美容養顏。

苦瓜的功效與作用

5樓:北網域名稱醫

以下是苦瓜的功效和作用:

1、降低血糖作用:正常的以及患四氧嘧啶性糖尿病的家兔灌服苦瓜漿汁後,可使血糖明顯降低;

2、促進飲食、消炎退熱:苦瓜中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增進食慾,健脾開胃;所含的生物鹼類物質奎寧,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熱、清心明目的功效;

3、防癌抗癌:苦瓜蛋白質成分及大量維生素c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使免疫細胞具有殺滅癌細胞的作用;

4、排毒**:苦瓜能使攝取脂肪和多醣減少,具有很好的**消脂的功效;

5、美容作用:苦瓜能滋潤白皙**,還能鎮靜和保濕肌膚,特別是在容易躁熱的夏天,敷上冰過的苦瓜片,能立即解除肌膚的煩躁。

大棗的功效與作用,紅棗的功效與作用

大棗能提高免疫力,大棗多 糖是大棗中重要的活性物質,有明顯的補體活性和促進淋巴細胞增殖作用,可提高 機體免疫力 大棗還可防治腦供血不足,大棗中的黃酮類物質可以防治腦缺血症並對腦缺血所 致的腦組織超微結構損傷有保護作用。1 增強免疫力 2 美容養顏 3 排毒 4 增強抵抗力 5 補血益氣 6 養血安神...

柿餅的功效與作用,柿子的功效與作用

柿餅裡邊含豐富的碳水化合物 糖分 維生素和礦物質,柿餅裡邊有一些單寧酸,對我們軟化血管有一定的幫助。柿餅具有澀腸 止血等作用,還有 咽炎 口瘡等口腔疾病的功效。且柿餅中還含有大量的碘元素以及維生素,能有效的為人體提供豐富的碘,可經常食用。柿子餅性寒,具有清熱潤肺,生津止渴,健脾化痰的作用,但是也不太...

茄子的功效與作用,茄子的功效與作用

茄子含有維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對延緩人體衰老具有積極的意義。茄子還具有抗氧化功能,可防止細胞癌變 同時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預防動脈硬化 可調節血壓,保護心臟。茄子對癌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對痛經 慢性胃炎及胃炎水腫等也有一定 作用。茄子的營養,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