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的時候,你最討厭什麼樣的親戚?

2023-05-30 15:50:02 字數 794 閱讀 8210

1樓:徜徉於

1、顯擺孩子,顯擺老公,顯擺一切型。

有一種親戚的心理是: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最好的,你的孩子不如我,房子不如我,老公不如我,什麼都不如我。我來你家並不是想喝你家的茶水,磕你家的瓜子,我只是單純的想讓你長長見識。

當然,這種親戚表面上肯定是不會這樣說的,但可以細心觀察一下。如果坐在你家左看看又看看,還一臉嫌棄說房子有點小,家具有點舊等等,那大概就可以知道她的意思了。這個時候,先讓孩子乖乖地自己回房間玩,然後放空心思自動忽略面前這個人就可以了,因為你根本不知道她會說到什麼時候才能結束。

2、太護孩子型。

有些女人自從當了寶媽之後就把心思都放在孩子身上了,不允許孩子出現任何一點意外。在自己家裡也是,在別人家裡更甚。

這種表現尤其在飯桌上更加明顯,自己辛辛苦苦的準備了一桌飯菜,然後等到吃飯的時候,就會聽見「哎呀,乖,這個不要吃,吃了會拉肚子的;別喝這個飲料,是碳酸的,不健康的;別吃這塊肉了,太肥了不好吃,回頭媽媽給你做。」

遇到這種親戚還能怎麼辦呢?看著自己家孩子在旁邊狼吞虎嚥的吃著人家嘴裡的不健康食品,是不是瞬間開始質疑自己這個媽媽做的到底合不合格。

3、訴苦型。

生活嘛,誰也不可能一直一帆風順。但有些人來你家之後,恨不得把她這輩子都受過的委屈都聲淚俱下的向你傾訴一遍,生怕你不能對她的遭遇感同身受。像沒錢,孩子不爭氣,老公不聽話等等,遇到這種親戚,千萬得把自己孩子支開,別讓孩子接受太多的負能量,對孩子身心發育是沒有好處的。

過年圖的就是個熱鬧,本身走親訪友就是拉攏拉攏感情,說說話聊聊天,去別人家裡還是不要帶有太強的目的性,免得影響了別人一家過年的好興致,還傷害了兩家人的關係。

在吃飯的時候,你最討厭什麼樣的人

吃飯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再常見不過的事情了,而且吃飯對於我們人生來說也是乙個很重要的事情,有很多生意也好,或者說重要的事情都是在吃飯中去郯城的,所以說我們也對於在吃飯中有很多的禮儀是需要我們去遵守的,有很多惡習是不應該有的。比如說我比較反感的就是在吃飯中有很大的動靜,我們以前說食之不語就是這個意思,有的...

什麼樣的老師你最討厭,你喜歡什麼樣的老師

討厭蘿莉囉唆的老師,不把學生利益放在首位,而只計較自己利益,討厭不問青紅皂白亂批評人的老師,討厭有偏心的老師。呵呵o o.我喜歡對我好的老師 喜歡知識淵博的老師,討厭不為學生著想的老師 希望採納 我討厭我們的數學老師,他很自以為是。做錯作業讓抄好幾遍。很bt。自以為是的老師討厭死了。你喜歡什麼樣的老...

男人最討厭什麼樣的女人,男人最討厭什麼樣的女人呢

第一種型別 嘴巴閒不住的女人 男人最受不了的就是女人貪吃的樣子,別以為你怎麼吃都吃不胖就可以放縱自己,要知道,男人最討厭的就是吃個不停的女人,整天在那吃東西,再好的氣質和形象也會讓人看不見的。第二種型別 小氣又囉嗦的女人 想一下,媽媽囉嗦的時候你都受不了,那麼如果你整天對著自己的男人說個不停他能不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