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考到軍校去讀書好不好?部隊考上軍校要讀幾年

2023-05-30 15:45:03 字數 4294 閱讀 7096

1樓:創作者

孩子去軍校讀書是非常不錯的,因為軍校的分數是非常高的,而且從軍校出來以後也直接就到了部隊發展是特別好的。

2樓:八點客棧

孩子考到軍校去讀書當然好,因為軍校選拔的都是高層次的人才,在軍校裡面學習,孩子的各方面的素質都會有所提高。

3樓:依依很美的

學生考到軍校去讀書也是很好的,軍校的師資力量很好,而且可以讓孩子品學兼優。

部隊考上軍校要讀幾年

4樓:讓夢浮於心上

部隊考上軍校要讀上三至四年。

考上軍官院校讀兩年,這種情況是2023年軍改之前,大專畢業生士兵在部隊專公升本考試。

軍官院校。2023年考學改革之後,大專畢業生士兵與高中畢業生同等對待,所以也就沒有兩年之說。

再則來說一下三年。報考士官學校。

讀三年,獲得的是大專文憑。也就是說只要考上士官學校,都是要讀三年的。最後來說大家常說的四年,報考軍官院校的士兵,考上之後讀四年,獲得的是本科文憑。

總而言之,考上士官學校讀三年,考上軍官院校讀四年,沒有兩年之說了。

考軍校是不是很難?一般孩子都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5樓:帳號已登出

考軍校確實是很難的,他要有很強的身體素質,還要有很好的成績,如果身體素質比較差的話,他是不能去讀軍校的,他要鍛鍊好身體。

6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考軍校是非常難的,不僅要求身體素質過硬,而且對文化只是要求也是非常高的,孩子身上沒有明顯的疤痕,也沒有紋身,而且也不能戴眼鏡都是必備條件。

7樓:蘭寶貝

考軍校是很難的,一般孩子都需要特別好的身體素質,並且也需要健康的身體,而且還有豐富的知識,他是才可以考軍校的。

8樓:等待

在學校考軍校難,在部隊也難,在家考軍校,你的成績達標,你的身體達標,你的政審過關,三條一條達不到,你沒機會了,而且很無情。在部隊考軍校,也是要求這三條,你不但要訓練,只能在縫隙裡學習,到部隊是打仗的,不是讓你學習的。部隊不是收酒囊飯袋的,在**考上軍校都是最優秀的,父母開心,外人羨慕。

你就不知道父母,孩子下了多少功夫,吃了多少苦。如果戰爭來了,第一衝上去的就是這些孩子們。中國強大靠軍人,中國**先進靠科學家,中國團結靠國家領導人,祖國強大也離不開這三條。

男孩子上軍校的利弊

9樓:day哈啥給

軍校是男孩子進行擇校時的選擇之一,但是上軍校是既有優勢也有不理想的地方。

優勢的地方:

1、費用:軍校一般是不需要支付學費和住宿費,而且還會提供一定的生活津貼和膳食津貼等,較早實現了經濟的自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學生的經濟壓力,對於家庭經濟較為困難的學生來說,僅從費用上來考慮,上軍校是不錯的選擇。

2、工作:上萬軍校之後,國家會為其分配工作,這在就業壓力巨大的今天是乙個極好的福利,尤其是通常情況下男生往往作為家庭經濟的主要**,就業問題的解決是至關重要的。

3、個人能力:軍校不僅會培養學生的專業知識能力,而且對體能和紀律性都做出了嚴格的要求,因而一些較為調皮的男孩子在上完軍校之後往往能夠培養很強的紀律性。而且近年來中國的軍事學校不斷發展,實力雄厚,在我國高校中的排名也比較靠前,學校的發展也能夠促進學生個人的全面發展。

4、戀愛。隨著人們對於軍隊認識的加深,越來越多的女生都希望找到乙個兵哥哥,或許這將成為你收穫美好戀愛的助力哦。

不理想的地方:

1、不自由。軍事學校不同於平常的大學,採用了軍事化管理的模式,因而在生活學習上都對學生提出了嚴格的要求,學生不能夠隨性而為,所以可能會有一定的不適性,這對於活潑性更高的男孩子來說是一件比較痛苦的事情。

2、就業。雖然上軍校能夠包分配,但是這也意味著就業選擇麵的狹窄,如果想要從事其他行業的話,具有一定的困難性。此外,這些學生往往會被分配到各地的軍營,管理嚴格,會不能夠照顧到家庭的需求,甚至一部分人會被分到邊遠的地方,將會更加不方便。

孩子想考軍校,究竟軍校有啥好處呢?

10樓:帳號已登出

考入軍校的好處。

1.上大學免費。考上軍校後,免交一切學雜費、食宿費、書本費。軍校屬於免費教育,這對於家庭經濟條件不寬裕的同學而言,尤其具有吸引力。

2.不用花錢買服裝。學員入學後統一著軍裝,佩戴學員肩章。

3.看病不花錢。軍校學員享受免費醫療,看病實報實銷。

4.每月發津貼。陸軍特種作戰學院的學員,按照年級不同每月發放1150-1450元左右的津貼。

5.探親有路費。軍校學員每年發放一次探親路費。

6.家屬是軍屬。考上軍校後,家屬享受軍屬待遇。

7.畢業有軍銜。學員完成本科學歷教育培訓畢業後,授予少尉軍銜。

8.畢業包分配。軍校學員只要能按時畢業,統一包分配,工作待遇好,畢業就有「鐵飯碗」。

11樓:明月

報考軍校的利與弊。

利:1、上軍校一切都是免費的。學費是國家的,吃飯是國家的,穿的衣服是國家的,蓋的被子也是國家的!

你服役期間生病了是國家免費給你看,家屬還能享受同等待遇!大學四年下來不僅不花錢還能拿到補貼。

2、畢業不愁工作,因為包分配。

3、軍校畢業出來就是軍官的身份,大大小小也是乙個官職。

弊:1、辛苦沒有自由,以後工作必須服從安排。

2、軍校是包分配的,但是分配到**是不確定的,自己無法選擇。

3、轉業以後的就業問題。這是所有軍人都會面臨的問題,當軍人不可能當一輩子,況且有些人很早就想跳出來了,奈何時間沒到。軍官退伍後,你已經三十多歲了。

你什麼都沒有,一切還得重頭開始,而且十年八年的軍旅生活,在出來到社會後,可能還會讓你無從下手,不知所措。

軍校每年從部隊和地方按比例招生,地方入校即入伍,享受軍人待遇,在校期間一切學習生活費用由國家支付。平時著軍裝,佩帶學員紅肩章。

12樓:努力奮鬥下一年

答:孩子想報考軍校說明這是好事呀,可能從小就有乙個解放軍夢想吧,軍校很吃苦的而且磨鍊乙個人的意志,孩子有這想法很難得。

13樓:網友

好處是嗯,就畢業了嗯,你不用家長不用愁著找工作,他這個得軍校這次直接分配了,而且是軍人編制,而且我我覺得又發衣服啊嗯,又又發發工資嗯,家裡面減輕了很多負擔,我感覺到是這樣,他發生活費不是工資,他畢業一出來以後,他就真的是牌家幹部,現在家是吧嗯,而且你就是走了很多捷徑嗯,我覺得好處肯定是大大的嗯,特別是對於貧困家庭的孩子上這個,這是最首選的,而且取消的分數也是很高的,她也要有一種政審吧嗯嗯,學生在社會上有沒有違法亂紀的事情?嗯,你不是想想上軍校就能上的,但上軍校的好處肯定是多多的嗯,特別是對貧困的人,家家的孩子來上這個是最好的,對,家裡面沒有背景的,沒有以後,孩子畢業出來,你還要為他的那個嗯就業去奔忙啊,煩惱啊,他這個軍校就是沒有的,他直接分配國家培養的人才嗎?就直接分配了,這個就是好處,最大的好處。

14樓:紅苕藥

嗯,可能出來就是在部隊幹。或者做公務員。這不是挺好的嘛!是不是。

15樓:匿名使用者

考軍校以後出來就是軍官,而且軍校待遇好,免學雜費,讀軍校還光宗耀祖呦。

16樓:北火

畢業後可以加入後直接當軍官。

漢口學院自考到底好不好?好不好畢業?畢業證社會承不承認?好不好就業

漢口學院的話 除了學費便宜點 還有什麼好的呢 是師資待遇還是環境通過率呢 論排名 我們是全國前10 他們是前20 面積我們是1470 他們將近1000 輪環境我們有山有水 他們的話如果把3層樓高的假山也算上的話.論寢室待遇 我們是標準4人間 空調 熱水器 他們6人 只有太陽能 論學校的硬體設定 理工...

去南韓做藝人好不好,去南韓做藝人好不好

南韓是有很嚴格的練習生制度的 很多人在年紀還很小的時候就和演藝公司籤練習生合約,參加公司的練習生培訓,然後每週或者每月再經過選拔 之後合格才會出道 不過這樣的話時間很不定期,有的培訓時間短,有的時間長 所以就算是成為了練習生也不能鬆懈 如果你是在南韓的話,有些公司定期都會舉行甄選。可以去演藝公司的官...

超前教育到底好不好,超前教育,對孩子好不好

其實超前教育沒有什麼不好的,因為超前的教育的話,反而會對孩子未來的幫助更好,但是絕不能過度的去進行超前的教育,因為小孩的腦容量還是有限的,所以說一定要在接受的範圍內才能讓他不忘記還能徹底的學進去,我個人不太提倡超前教育,因為孩子的發展它是有一定規律可循的,如果說超越這個規律的話會對孩子的,嗯,發展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