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三國裡的姜維呢?姜維評價一下

2023-05-30 12:20:02 字數 1231 閱讀 8073

1樓:匿名使用者

丞相走後,他秉承著丞相的遺志,獨自支撐了江河日下的蜀國那麼多年,他與先帝甚至未曾謀面,卻為了蜀國鞠躬盡瘁,在艱難的時局中竭力支撐。君子一諾,九死無悔,這份赤誠與執著,非常人所能及。然而人力終不能逆轉天下大勢,姜維最後以身殉國。

這份忠誠與執著,最終化作了一曲理想主義者的悲歌。

2樓:le.影視剪輯

姜維在三國後期是乙個爭議非常大的人物,對他的評價有兩極分化的趨勢。人品非常的讚許。

3樓:我遊戲特別

姜維是我非常敬佩的乙個人物。他的一生都追隨諸葛亮南征北戰。更是在國家滅亡之後寧死不願投降。

4樓:楓說社會

蜀漢最後的棟樑。姜維即使在蜀國投降後也沒有放棄復國,用計害死了魏將鍾會和鄧艾。

5樓:十里萍

三國文武全才第一人,趙雲說姜維槍法無懈可擊,諸葛亮讚譽姜維隴西奇才,蜀漢棟樑,忠心不二,我最喜歡的三國人物。

姜維評價一下

6樓:碧野藍空

我認為姜維是一代英雄,很多人都說諸葛亮和姜維窮兵黷武,但我認為他們為的都是乙個承諾,乙個責任,諸葛亮受劉備知遇之恩,姜維受諸葛亮知遇之恩,他們在劉備,諸葛亮臨終時都許下諾言北上伐魏,可定中原,可以說,別人可以不戰,但他們卻不得不戰,明知事不可為而為之,只為遵守當初的承諾。另外,我對姜維的看法和諸葛亮差不多是一致的,如果不出兵伐魏,那麼蜀國在休養之時,魏國亦在休養,兩者相比,蜀國在休養之後自然強大,但九州之地的魏國肯定會更強大,其實力差距必然越拉越大,而且隨著時間流逝,可用之人多以逝去,數年之後恐怕蜀國再無強將守城,魏國一來,勢如破竹,蜀國縱有險要之地,恐怕也難守住,姜維諸葛亮多次伐魏,除卻乙份責任外,也可能是為了以守為攻,使魏國不得安定,延長魏國的發展時間,另外,北伐之敗,還有原因就是道路難行,糧草不濟,又路途遙遠,故不得不退。而且,謀事在人,成事在天,絕不能將過錯,失敗之因,歸於一人之身。

姜維乃魏國降將,在朝中無人支援,但仍不言棄,謹遵諸葛亮遺言,以一人之力頂住朝中壓力,九伐中原,從無退卻,最後蜀國一滅,扔想以一人之力復國,雖未成功,可見其心。雖然我不知道歷史上劉禪是否明君,但還是要引用三國演義中衛酄的一句話:『蜀國之滅,非將軍之最,實是後主無道而致啊』。

姜維一生為蜀,不負諸葛亮之遺言,我認為他是一名君子,一位英雄。

7樓:仲珊雨亭

三國時期蜀漢著名將領,多次率軍攻魏,因實力懸殊,致使虛耗國力。

三國姜維怎麼歸順的,三國正史姜維怎麼投靠劉備

看是歸順誰了?劉備的那裡是,諸葛亮用計讓他歸順的!最後是詐降的!三國正史姜維怎麼投靠劉備 公元228年 建興六年 諸葛亮軍出祁山,時姜維和功曹梁緒 主簿尹賞 主記梁虔等從天水太守馬遵在各地巡查,馬遵得知蜀漢大軍到來,各縣都響應蜀軍,懷疑姜維等人異心,於是扔下姜維等人,連夜隨郭淮逃往上邽。姜維等人追之...

真三國無雙3姜維怎麼得

人物使用條件 蜀外傳天水麒麟兒 天水之戰 中使其投降後過關即可使用 蜀外傳天水之戰出現方法 1.蜀傳三章的博望坡之戰未參戰。2.蜀傳三章的赤壁之戰中諸葛亮沒有求到東風過關。3.蜀傳五章結束後出現。姜維投降事件 請先進攻天水城,打打外圍武將和天水城守備兵長,姜維出城應戰之後掛掉他的兩個副將朱靈和胡質,...

對於三國時期姜維,你們有什麼看法

姜維,字伯約,文韜武略,有勇有謀,阿斗的那個爛攤子,他硬生生的扶了29年!在後三國裡,我想不到有人能比他做的更好了!他從不曾大權獨攬,在蜀國的權利鬥爭中努力維持 他數次揮師北伐,卻從不曾有浩蕩的大軍 當蜀國城破 後主被俘時,他本可以卸甲歸田,終於可以放下千斤重擔時,以他的地位才能,投降後何愁謀不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