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老版三國演義,你怎麼評價老版三國演義?

2021-03-04 06:39:27 字數 4652 閱讀 5458

1樓:tcrcc莫

老三國堪稱經典,多看不厭。

由於首次拍攝三國題材,沒有必須創新壓力,基本尊重原著,觀眾緣好。

主要演員表演入神到位,不是唐國強演諸葛亮很像,而是感覺諸葛亮就是唐國強這樣。關羽的演員,太形似神似,以致演藝生涯都限制了,大話西遊裡的牛魔王是他,看不清臉。

演技都絕對是沒話說的,比如演曹操的鮑國安老師是中戲教授,演諸葛亮的唐國強更不用多說,戲份比較少接近打醬油的孫策扮演者現在是中國話劇院院長濮存昕等等。

文言文台詞都是三國演義著作中原版文字,屬於白話文言文,不算特別難懂,看過書的再看電視劇集會很有親切感與共鳴,劇情完全忠於原著,較之新三國的胡編亂造好上一萬倍都不止。

連片頭、片尾兩首歌曲都爆紅,好聽,貼合劇情,滾滾長江東逝水…不足在於,受時代限制,沒字幕,除了文言片段有字幕。

你怎麼評價老版三國演義?

2樓:誰人若相

事實上,老版三國演義的經典之一就是劇如其名,非常尊重**三國演義,幾無修改。當然不是說修改就一定不好或者改就一定好,但是因為尊重原著,這一版的三國,至少讓千千萬萬的三國演義迷過足了癮,把書本上已經活靈活現的人物事件通過影像更生動地呈現出來,我相信很多三國迷在面對這樣一版幾乎是把**照搬出來的良心劇時都感動不已甚至聽到主題曲片尾曲都能熱淚盈眶。

老版看諸葛,新版看曹操。

乙個遵從歷史,乙個張揚個性。

老版的臥龍弔孝太經典了!

新版的曹操和劉備也牛逼極了。

今天突然興起,又點開老版三國演義,剛好看的是75集六出祁山,多年沒看,看的時候也不過11.12歲,現在看來那表情體態真是傳神,已然讓人動情。新版三國高一時候看的看到董卓那種說話方式,我選擇拒絕。

如何評價央視版的《三國演義》

3樓:

只能說,央視拍的這部劇屬於經典中的經典,很難在超越它了!無錫三國城,乙個師的官兵參演,最貼近原著的演員選型,造就了這部經典的作品。

如何評價央視版的《三國演義》?為什麼會被奉為經典?

4樓:紅豆糕在路上

我覺得央視版的《三國演義》的「精緻」或者說「經典」,可以用一句話來形容:「匠心即藝術,藝術即匠心。」

**。楊洪基老師的《滾滾長江東逝水》和毛阿敏《歷史的天空》都是上乘歌曲不提。**裡,如劉歡的《這一拜》當時也算膾炙人口了。

但還有許多好歌曲,比如宛城之戰哀婉悱惻的《淯水歌》,比如呂布得赤兔之後豪邁灑脫的《赤兔歌》,比如諸葛亮出山和歸喪的兩首歌,比如曹操氣度雄渾的《短歌行》,周瑜群英會舞劍做歌,都各盡其妙。妙在許多曲子,比如《短歌行》,都合於古樂,典雅從容。

器物衣著。央視《水滸》、《紅樓夢》、《三國》甚至張紀中版《射鵰》,器物俱佳。老三國裡的衣服器物,材質甚佳:端莊且不失古樸,甚少中國其他歷史劇的穿越感和浮華氣。

文戲。老《演義》的文戲完成了乙個不可能的任務:

基本能夠做到遵守《三國演義》原著,同時另有創造。劇本真通神。

劇本上,老三國有三個極了不起的細節: 雖然大多數時候不配字幕,但在一些經典句子處,會加字幕。對大多數過於文言拗口的句子,都加以改編,但又不失古樸。比如:

《三國演義》原文:昔高皇數敗於項羽,而垓下一戰成功,此非韓信之良謀乎?

電視劇集版改為:「昔年漢高祖曾數敗於項羽,而垓下一戰成功,這不是韓信的謀略嗎?」另加細節,補完人物,這真是編劇之神所在了。

比如經典新加劇情之一,曹操破冀州後,讓陳琳帶著罵他的檄文,去祭袁紹。當時曹操的一段對白:念!

為何不念?當年此文傳至許都,我方患頭風,臥病在床.此文讀過,毛骨悚然,一身冷汗,不覺頭風頓愈,才能自引大軍20萬,進黎陽,拒袁紹.

與其決一死戰!真乃檄文如箭!......此箭一發,卻又引得多少壯士屍陳沙場,魂歸西天.

我曹操不受此箭,壯士安能招魂入土,夜枕青山!星光殷殷,其燦如言,不念此文,操安能以血補天哉!多漂亮多提神的原創對白!

大家是怎樣認為的呢?

5樓:郭小穆

首先,老版的三國的感覺就是幾個高手在下一盤大棋,要不斷的琢磨和對弈。而新版的三國就像是在打口水戰,每次都說一段華而不實的台詞。太過個人英雄主義了,並且把天下的智者都當成三歲小孩了。

總是感覺那麼的不對勁。幾萬人說敗就敗。比如官渡之戰,下邳之戰。

感覺打贏都是應該的。彷彿有天神相助,完全提現不出人多勢眾的優勢來。其次,它非常的注重細節,包括道具、服裝、人物的選擇,感情的表達。

毛宗崗評三國,說三國有三絕:諸葛亮智絕,關羽義絕,曹操奸絕。而此版電視劇集的這三個形象真是把握住了。

劇中鮑國安老師、唐國強老師、陸樹銘老師等的精彩演出和相應成就,他們的個人角色,確實經典到近乎無法超越。其實這世上本沒有經典,時間隔得久了,看的人一代一代越來越多,看過的大部分觀眾成為了社會主流,掌握了話語權,也便成為了所謂的「經典」。

6樓:曦夏箖觴

央視版的三國演義老師們對角色的拿捏非常準確到位,所以成為了經典。

7樓:輕羅小扇

把各個人物刻畫得入木三分,不愧是經典

8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尚可,但還稱不上真正的經典。

9樓:淺默

看到人越來越多,每一代人都非常喜歡就成了經典

10樓:汙主天下

本來就是四大名著拍的,演員都是老戲骨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物角色都演的挺好,其他都法超越。

12樓:心情

演繹的各個任務角色都很豐滿

如何評價三國演義?

13樓:天下的大路

在這裡我要說一下老版《三國演義》,也就是央視版的《三國演義》,這部電視劇集真可謂空前絕後,絕對經典中的經典,老版電視劇集《三國演義》依據原作《三國演義》為原本進行創作,同時參考《三國志》中有價值的史料,主要由群雄逐鹿、赤壁之戰、三足鼎立、南征北戰、三分歸晉五部分組成,老版的《三國演義》可謂恢弘鉅製,劇中很好展現各個人物的突出特點,對白絕對是在尊重原著的同時,白話直譯更加直觀明了,劇中的演員也是親力親為,大場面大製作。

老版的《三國演義》是由王扶林擔任總導演,孫彥軍、唐國強、鮑國安、吳曉東、陸樹銘、李靖飛、張光北、洪宇宙主演的,這部電視劇集主要是講述了三國時代的魏、蜀、吳的興亡史的故事,電視劇集更加著重表現的是亂世中多個政治集團間錯綜複雜、緊張尖銳的鬥爭;這種鬥爭發展成為連線不斷的對政治權力的爭奪和軍事衝突,造就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將近乙個世紀中的風雲變幻的爭霸時代。

《三國演義》中曹操的飾演者鮑國安,更是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以至於我在看了之後,曹操的形象就停留在了電視劇集鮑國安演繹的形象上。在三國歷史上曹操是一位性格及其複雜的軍事家,政治家,但是鮑國安準確把握了曹操的這種「寧可我負天下人,勿讓天下人負我」的理念,從人物的表情和舉止談吐,都是極具層次感的。

唐國強飾演的諸葛亮,唐國強可謂把諸葛亮演活了,成為我們大家公認的不可逾越的諸葛亮經典形象,沒有之一,在看《三國演義》的時候,觀眾會認為唐國強就是諸葛亮,諸葛亮就是唐國強,唐國強羽扇綸巾談笑間,談吐一笑定乾坤。

現在,也出現了多個版本的《三國演義》,雖然場面更巨集大了,鏡頭也更加清晰了,但是,始終超越不了這部老版的,演員的職業操守,敬業的態度,還有當時人們的那份純真,才能成就如此經典的老版《三國演義》。

如何評價老版三國演義電視劇集演員表演水平

14樓:羅莉泡泡

高希希版的新《三國》就要來了,這不禁會讓我們聯絡起老版本的《三國演義》,他是乙個壯舉也是乙個不滅的經典,新作是否能夠戰勝老版本讓我們拭目以待

曹操: 老版(鮑國安):鮑老的曹操真是演出了儒雅的奸雄一面,霸氣不失儒雅,而且不論在造型還是演技方面都成功的塑造了曹操的多面性。

貂蟬: 老版(陳紅):陳紅當年怎麼也是第一美女,而且把貂蟬的那種無奈又忍辱負重的感覺演繹出來了,而且感覺也很純。

關羽: 老版(陸樹銘):陸叔叔把關二爺演活了,那扮相那氣度那身闆那口氣,整個關二爺附體,而且對比年畫裡的二爺,簡直和陸叔叔一模一樣。

劉備: 老版(孫彥軍):孫老師的劉使君給人如沐春風,仁厚,但不失梟雄的氣度,平時看玄德公覺得很可親,但到了關鍵時刻,那殺氣就浮現出來了,孫老師把玄德拿捏的非常到位,仁義不失霸氣。

諸葛亮: 老版(唐國強):當時第一演的感覺是糖果是不是被丞相靈魂附體了,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周瑜: 老版(洪宇宙):感覺把周都督演的活靈活現,美周郎,氣度不凡。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三國演義》

15樓:雷光丸

94年老版《三國演義》有其缺點,比如演員更換多人(趙雲前後有四人扮演過),比如武戲一般。而且其介面對非《三國演義》愛好者來說,稍微有些艱難——畢竟有許多觀眾聽不懂半文不白的台詞——而且,略微有些話劇腔。

但是,在**、人物表演、器物材質、對白、忠實原著,尤其是編導們對三國的了解,以及志願還原《三國演義》那種巨集闊端莊的風神方面,這**獨一無二,堪稱不朽。其實央視四大名著都有這個共同點:對普通觀眾而言,略悶,缺熱鬧;但對粉絲而言,實在是越品越有味,百看不厭,入了轍找了韻的感覺。

這就是神韻了。

新三國的優點是整個劇集很緊湊,角色的塑造也很成功,但作為電視劇集,圖個樂子還可以,至多是一部比較好看的電視劇集而已。但其創作態度粗糙,文化底蘊淺薄,思想層次庸俗低下,服裝道具等常識錯誤百出。這些都使得新三國離經典還有很遠很遠的距離。

一句話概括:老三國缺點是雞蛋裡挑骨頭,而新三國缺點是雞蛋裡挑蛋黃。

怎麼評價《三國演義》中的魏延

魏延是乙個經驗豐富,作戰勇敢,敢於進言,對蜀國忠心耿耿,能力戰略蜀國無人能比,比五虎將還有遠見和智勇,震北大將並不是浪的虛名,漢中太守,都亭候,等頭銜,是一位難得帥才。魏延實力超過蜀漢四將,性格決定也命運,劉備是武人出身英雄惜英雄,劉備去世權力落入文人諸哥亮之手魏延就注定悲劇收場,武人待文人是父子關...

對三國演義中喜歡的人物的評價,對三國演義中人物評價,看法或感受700字以上

一眾橫掃江東去,十七成功自古無。他的美,他的笑,他的狂,或在冷月下咬緊牙關孤注一擲,或在新陽旁手中長槍挑出雪亮的劍花,一千八百年後還是令人眼熱。他在我只能做夢的年紀便做了我只能在夢裡做的事,他那麼年輕,那麼愛笑,那麼桀驁,那麼勇銳。他在世家大族盤根錯節的江東硬咬下一塊塊地盤,全然不管明仇暗恨,他膽子...

你們怎樣評價《三國演義》裡的曹操

曹操是 三國演義 中作者著力刻畫的奸雄形象。說他奸,是因為曹操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只講需要,不顧道義,其實這也是政治家本色 說他雄,是因曹操 智計殊絕於人 諸葛亮語 膽大心細,臨危不懼,有統馭人才的能力。從細節就可看出他的奸雄本色。很多人對超曹操沒什麼好感,說曹操是 殲雄 但我不這麼認為。曹操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