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三國時期姜維,你們有什麼看法

2022-06-01 09:05:02 字數 1471 閱讀 2121

1樓:厙詩凝

姜維,字伯約,文韜武略,有勇有謀,阿斗的那個爛攤子,他硬生生的扶了29年!在後三國裡,我想不到有人能比他做的更好了!他從不曾大權獨攬,在蜀國的權利鬥爭中努力維持;他數次揮師北伐,卻從不曾有浩蕩的大軍;當蜀國城破、後主被俘時,他本可以卸甲歸田,終於可以放下千斤重擔時,以他的地位才能,投降後何愁謀不到一官半職安享晚年,但他沒有!

他還在說服眼前的人,這之前的敵人,謀劃著興漢大業,他已經奉獻了他的壯年(32歲—62歲),此刻他又賭上了他的晚年,他的家族,不放棄一絲可能。伯約最後的逆天大計,真是神來之筆。成則,壯志得酬;敗矣,無怨無悔。

無論結果,都拼上餘生去綻放出最後的也是最燦爛的光輝。

2樓:絆你一生

‍‍前三國所以比後三國傳奇,不在於後三國人才凋零。實際上,後三國極多文武全才的人物,但大多都太聰明。姜維之傑出,未必在才情,雖然鍾會也承認他了不起,而在於他有前三國時,那些屈而不撓、執著至極、燃燒至死的性格光彩。

有缺陷,但依然為蜀漢,我更願意稱之為季漢,燃到了最後。當初崖山戰後,張世杰依然不死心,企圖找新的法子;後來被水溺死,所謂:舟遂覆,世傑溺焉。

宋亡。於姜維,亦如是:姜維死,漢亡。‍‍

3樓:8550滅韓認韻

士為知己者死的典型,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可惜大廈將傾獨木難支,在我看來,他是三國期間最值得敬重的人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姜維對於蜀漢的忠誠以及對北伐的矢志不渝應該是沒什麼人會懷疑的,在劉禪本人都已經投降的情況下他居然還策劃了聯合鍾會謀反這一出,在歷史上也算是很罕見的壯士。

5樓:夏侯星菱

我覺得姜維繼承了諸葛亮的意志,他明白,如果不北伐的話,蜀國遲早會滅亡

6樓:匿名使用者

姜維在最後時刻還忠於蜀漢想扭轉乾坤,雖然沒有成功但也將敵主要將領害死,也算是一種勝利,這忠義勇敢謀略就是在歷史上也沒幾個人能相比。

7樓:昔沛春

姜維沒有幸負諸葛先生的教誨,為國捐軀,英雄美名,萬古流芳!

8樓:糾結咯經濟

漢朝最後的名將,姜維之死標誌著漢王朝的正真滅亡

9樓:創作者

一計害三賢,忠勇世無雙。

10樓:花馬親人

賢才易得,明君難求。每朝都有賢才良將,只不有明君來用。所謂寶馬不難找只不有伯樂知馬人也。

11樓:天命鬼才

不明白古代六十四名將有鄧艾,沒有姜維!姜維可是三國時期最厲害的武將,帶兵能力絕對第一

12樓:一擦著火

姜維竟然拉空箭反射殺郭淮古今中外誰人可以做到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代名將,不是打末名將。

14樓:雙木林

乙個降將而已,被演員過分誇大了影響力

三國時期有哪些名人,三國時期,魏蜀吳三國的歷史名人分別有哪些?

毛批 三國 有三國24位名將的排名 一呂二趙三典韋 呂布 趙雲 典韋 四關五馬六張飛 關羽 馬超 張飛 黃許孫太兩夏侯 黃忠 許儲 孫策 太史慈 夏侯敦 夏侯淵 二張徐龐甘周魏 張遼 張頜 徐晃 龐德 甘寧 周泰 魏延 神槍張鏽與文顏 張鏽 文醜 顏良 雖勇無奈命太悲。三國二十四名將,打末鄧艾與姜維...

三國時期的人名為什麼都是單個字,三國時期為什麼人名都是單字?

那是當時的風氣,雙字的一般都是屬於賤名,為人不喜。例如刑道榮 眭元進 尹大目 吳子蘭 程遠志這種。望採納!三國時期為什麼人名都是單字?整個的東漢 三國這300多年間的人名,幾乎全是乙個字,雙字名是極少極少的。後漢書 三國志 中的人名,間或有兩個字的,但這些人,有的是隱士,如龐德公 鄧盧敘 有的是乳名...

三國時期主公是什麼意思呢,三國時期所謂的字什麼意思?

三國時期 主公 是 臣下對君主的稱呼。三國志 蜀志 法正傳 或謂諸葛亮曰 法正於蜀郡太縱橫,將軍宜啟主公,抑其威福。如果滿意請採納 當現在就是員工對老闆的稱呼。三國時期所謂的 字 什麼意思?z 古代人有 名 有 字 名 又叫 本名 舊說是古代嬰兒出生後三個月由父輩所取 當然亦有一說是出生後即可取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