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關羽沒有把麋芳 傅士仁逼到牆角,會怎麼樣呢?

2023-05-30 12:15:05 字數 1470 閱讀 5075

1樓:楓說社會

荊州就不會丟失。麋芳、傅士仁逼二人只要堅守不出,孫權根本就沒有偷襲荊州的機會。

2樓:複雜世界認真看

他們不會投降東吳。荊州四郡最起碼可以保住南郡,糜芳不投降東吳,東吳很難迅速拿下南郡。

3樓:歷史分析解讀

假如真的是這樣,那麼荊州也會變得更加牢固,關羽也不會有後顧之憂,可惜關羽做錯了。

關羽北伐時為什麼派跟他有矛盾的糜芳和傅士仁去鎮守後方?

4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因素:關羽本身就是一介武夫,性格上「善待卒伍而驕於士大夫」,性情高傲(也有高傲的資本),文化水平不高。簡單說就是沒文化的武夫(但愛讀春秋,不過好像也唯讀明白了春秋)。

但是關羽一生征戰,對他而言,士兵才是他的命根子,必須愛惜,一般的士族和武將都不正眼瞧。

對於糜家靠跟劉備結親才被重用的糜芳和能力很普通的博士仁本來就瞧不起,平時也呼來喝去的。雖然在大戰前責打了他們倆,但關羽很驕傲的認為,責打了他們會更服自己,不敢違抗自己,也更會聽從自己命令。這一種特別驕傲似的自信,是關羽自身性格和當時屢戰屢勝造成的,是以戰前責打大將,也最終造成了糜芳和傅士仁的叛變~

5樓:輕描歲月跎

關羽根本沒把糜芳和傅士仁逼到牆角,相反可以說非常寬鬆了。糜芳和傅士仁叛變應該另有緣由。

建安二十四年,關羽北伐襄樊期間,孫權命呂蒙偷襲荊州。而留守江陵的糜芳和公安的傅士仁兩人叛變,荊州失守。糜芳和傅士仁叛變的原因,根據《三國志·關羽傳》記載,是因為關羽一向輕視糜芳和傅士仁,北伐襄樊時兩人留守後方,軍需物資**不足,關羽說回來要治兩人的罪,所以才會叛變。

又南郡太守麋芳在江陵,將軍士仁屯公安,素皆嫌羽輕己。羽之出軍,芳、仁供給軍資,不悉相救。羽言「還當治之」,芳、仁鹹懷懼不安。於是權陰誘芳、仁,芳、仁使人迎權。

不過糜芳和自己哥哥糜竺在徐州就跟隨劉備,跟隨劉備多年,在危難時候都沒有背叛,妹妹糜夫人又嫁給劉備。因此糜芳不僅是蜀漢集團的元老,還是皇親,和劉備關係極好,劉備對他也是委以重任,任命他當了江陵太守。

而且在《吳錄》中記載的是南郡城中失火,燒毀大批軍器,關羽責備糜芳,糜芳畏懼,才私下和孫權勾結。

南郡城中失火,頗焚燒軍器。羽以責芳,芳內畏懼,權聞而誘之,芳潛相和。

從《吳錄》這個記錄看,糜芳燒毀軍械,這是重罪,結果關羽卻不過是責備而已。很顯然,關羽對糜芳已經非常寬容了。

6樓:歷史分析解讀

假如真的是這樣,那麼關羽的荊州就會變得很牢固,他們兩個人也不會選擇馬上投降,所以說是很可惜的。

7樓:神級小玩家

如果說關羽沒有把麋芳、傅士仁逼到牆角,很有可能不會敗走麥城身亡。如果關羽失荊州之後這二人不投吳而是去支援,關羽就能保下性命回成都。

8樓:天天莫莫

關羽沒把他倆逼到牆角,他們兩個應該就不會那麼容易叛變,那麼關羽失荊州的幾率就大大減小,更不會因此失去性命。

如果沒有劉備關羽的幫助,張飛單挑呂布能打贏嗎

說到劉備 關羽的幫助,那就只能是虎牢關張飛和呂布之戰了。在虎牢關時,沒有關羽 劉備的幫助,張飛不可能打贏呂布,不過至少也能打上一二百合不敗。當然,考慮到劉備的武藝水平,在這種場合實際上基本屬於幫倒忙的,不過關羽的幫助對於張飛來說還是至關重要的,沒有關羽上去,靠張飛乙個人不可能打贏。但是呂布要擊敗張飛...

如果關羽沒有丟荊州,蜀滅的了,吳魏麼?呵呵

這個只有四成的可能。隆中對的先天不足在關羽失荊州之後就暴露出來了 蜀地和荊州相距太遠,相互支援無力,而且由漢中和江陵兩處出兵會造成兵力分散。所以即使荊州不丟,蜀地對荊州的支援也會有限 同時,從漢中攻擊長安因為道路運輸不便,如果戰事形成魏守而蜀攻的局面,這樣對於剛剛穩定的劉備軍團不利 而劉備不攻擊長安...

如果男朋友沒有把你介紹給朋友算什麼

不錯,讓男友大方的把自幾介紹給自己的好哥們,是可以消除你對他情感上的猜疑。不過,讓男友大膽把她最喜歡,長的又不賴,好不容易得到手的,介紹給他的那些哥們不太容易。這也說明他對自己不是很自信,或許他的愛太自私,有很強的佔有慾,只想自己乙個人播種,培育,守護,獨享這來之不意的愛情。你既然說你們現在感情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