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三國志》中沒有對曹仁,兩夏侯,周瑜,姜維,魏延等名將單獨做傳,而是糅合在各君主列傳中

2022-06-08 15:45:03 字數 3131 閱讀 8955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看的是哪門子的《三國志》

魏書九 諸夏侯曹傳

吳書九 周瑜魯肅呂蒙傳

蜀書十四 蔣琬費禕姜維傳

蜀書十 劉彭廖李劉魏楊傳

這還不算單獨列傳,你難道想每個人都跟諸葛亮似的,想想也不可能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問一問三國志的作者,不給他們單獨做傳是有原因的。

3樓:

有些人物其實並不是正史中記載的,如果找你這麼說那三國志豈不是會有很多的傳?

周瑜詳盡資料(生平,故事,傳記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周瑜(175-210),字公瑾,漢族,廬江舒縣(今安徽廬江西南人),漢末三國時東吳名將,相貌英俊、有「周郎」之稱。周瑜精通軍事、善音律,江東向來有「曲有誤,周郎顧」之語。建安十三年(208年),周瑜率東吳軍與劉備軍聯合,在赤壁以少勝多、擊敗曹操南犯大軍,奠定了三分天下的基礎。

然而,在建安十五年(210年),周瑜因病去世,年僅36歲。

周瑜,東漢末年東吳傑出軍事家。出生於漢熹平四年(公元175年),少年時即與孫

堅之子孫策交好,妻小喬,有兩子一女。周瑜美姿容,精音律,多謀善斷,精於軍略,為人性度恢廓,雅量高致。建安十三年(公元208年)在赤壁之戰中打敗曹軍。

後圖進中原,不幸於建安十五年(公 熹平四年 175年 1歲 周瑜出生於廬江郡舒縣。   *初平元年 190年 16歲 周瑜從舒縣到壽春,結交孫策;並將孫策一家接至舒縣自己家中同住;周瑜與孫策公升堂拜母。

(按:三國志中記載,周瑜訪孫策在其遷居舒城之前,孫策亦自述與周瑜有「總角之好」;兒童14歲以下為總角,故周瑜訪孫策應在初平元年之前。)   初平二年 191年 17歲 孫策之父孫堅身亡;孫策離開舒縣,葬父曲阿,後遷往江都。

(周瑜與孫策第一次分別)   興平二年 195年 21歲 孫策受袁術之命平定江東;周瑜帶兵糧到歷陽支助孫策,一同作戰,攻下橫江、當利(此兩處均為軍事要地,乃大功也),擊退劉繇,進入曲阿。而後周瑜還鎮丹楊。(周瑜與孫策第二次分別)   建安元年 196年 22歲 周瑜與伯父周尚回到壽春。

  建安二年 197年 23歲 袁術在壽春稱帝,孫策與袁術絕交,自立門戶。袁術欲以周瑜為將,周瑜只請求作居巢縣縣長。   建安三年 198年 24歲 孫策獲封吳侯、討逆將軍。

周瑜到居巢縣赴任,趁機東渡回吳,加入孫策旗下。孫策親自迎接周瑜,授周瑜建威中郎將。   建安四年 199年 25歲 袁術病逝。

孫策授周瑜中護軍,虛領江夏太守(江夏郡尚在黃祖手中)。周瑜助孫策攻破皖城,奪得廬江郡。孫策、周瑜分納大、小喬。

同年於沙羨大破黃祖,還定豫章郡、廬陵郡。周瑜留鎮廬陵巴丘。(周瑜與孫策第三次分別)   建安五年 200年 26歲 孫策遇刺身亡。

孫權繼任。周瑜從巴丘回吳,以中護軍的身份與長史張昭共掌眾事。周瑜向孫權舉薦魯肅。

  建安七年 202年 28歲 曹操下書令孫權送嗣子入朝當人質(此時孫權無子,欲送為人質者疑為孫策之子),張昭、秦松等猶豫不決,周瑜反對,遂不送質。

建安十一年 206年 32歲 周瑜與孫瑜等討麻、保二屯,梟其首領,俘獲萬餘人。周瑜還備宮亭。   建安十二年 207年 33歲 黃祖遣將鄧龍將兵數千人入柴桑,瑜追討擊,生虜鄧龍送吳。

建安十三年 208年 34歲 孫權再次征討黃祖,周瑜為前部大督。黃祖戰死。同年,孫權命周瑜為左都督,帶兵與劉備共同抗曹。

周瑜在赤壁之戰中大破曹軍,奠定了三分天下的基礎。   建安十四年 209年 35歲 曹操留曹仁、徐晃等駐守江陵。周瑜在南郡與曹仁對峙一年後,曹仁敗退。

孫權拜周瑜為偏將軍,領南郡太守,以下雋、漢昌、劉陽、州陵為奉邑,屯據江陵。   建安十五年 210年 36歲 周瑜女兒出生。周瑜進京見孫權,請求發兵取蜀,孫權同意。

周瑜在去蜀途中病逝於巴陵巴丘。孫權素服舉哀。魯肅代周瑜領兵。

程普代領南郡太守。   [注]:標註*的年份為估算,僅供參考。

元210年)十二月病故於巴丘(今湖南省岳陽市),英年早逝,年僅三十六歲。

大將軍曹仁的據守,有個翻面是什麼意思

5樓:柳城羽

曹仁 大將軍 體力:4 技能:據守 據守:

普通技,回合結束階段,你可以摸三張牌,若如此做。跳過你下個回合。 ★ 據守後不等於翻面,例如曹仁被曹丕翻面後發動據守,則會跳過其2個回合 (一次翻成正面,然後跳過一次據守的回合)翻面是曹丕的技能

三國志曹仁傳中的文帝是?

6樓:吳子漁

魏文帝曹丕

「裡面有一句文帝即位」,說得當然是魏文帝了,不會是晉文帝。

7樓:嘉興粽子

曹丕,諡為文皇帝(魏文帝)。

哪位師兄有三國志姜維傳的修改器,本人只想改一些寶物出來。資料,穿

8樓:匿名使用者

通用修改器可以該物品啊,無非不是最新版有些物品改不出來罷了,給你發個扳手最新版。左上角點人物可以修改人物裝備,點倉庫就可以往倉庫放寶物

王者榮耀夏侯惇和曹操誰厲害,夏侯淳我沒用過,請兩個英雄都有的解答

9樓:

這裡個英雄都有特點 夏侯惇 solo時一技能遠端控制敵人,使用三技能瞬移到敵人身邊,釋放二技能減速,完美收割人頭,遇到支援的敵人再次使用三技能撤離,夏侯淳的所有技能都是進可攻,退可保命的。一邊釋放技能消耗對手,一邊撤退,完美逃脫敵人的追擊,甚至反殺。

中後期開團時夏侯惇可以利用三技能切入戰場,釋放二技能保證自己生存,連續普攻減少三技能冷卻時間,再釋放一技能留住妄想逃跑的敵人,配合隊友一舉殲滅對方。

曹操是標準戰士行列中的一員,本身屬性很均衡。一技能是十分煩人的三段跳躍技能,二技能又是乙個遠端攻擊技能,被動可以減少二技能的cd。最重要的是曹操使用的所有技能全部不耗藍。

這令曹操擁有很強大的持續作戰能力,特別是在前期對線時。大招的韌性提公升和吸血能力能夠使曹操和一些脆皮硬槓時造成血量壓制,一般全刀刺客和曹操對轟都佔不到優勢。

如果硬說誰厲害的話 那麼本人覺得是曹操 畢竟曹操是無藍 吸血英雄

10樓:匿名使用者

夏侯惇和曹操都是在追擊和擊飛上有很好的近戰優勢,不過夏侯惇的是擊飛,而曹操是減速。

曹操的三段技能和大招吸血比夏侯惇更能長時間在戰場上。

下列兩段文字,見於三國志還是三國演義,為什麼,麻煩詳細解釋下

c甲是 寫法,明顯帶有感 彩 乙是史書人物傳記的寫法,平白述事。選c 甲是三國演義 的原句 龐統被張任設計射死在落鳳坡 見於 三國演義 第六十三回 諸葛亮痛哭龐統 張翼德義釋嚴顏 乙則選自三國志 應該是c,三國演義是明代的書,開始採用白話文。三國志是文言文 應該是c,甲出自 三國演義 第六十三回 乙...

三國志10中,戰鬥裡「士氣」影響什麼?

士氣並不影響部隊的攻擊力,防禦,防中計,或計略成功率,機動力 即每一回合可以走多少格 唯一影響的是,部隊的行動力 即下一回合輪到這支部隊的速度 但並不是說士氣就沒用。士氣高的話,人家攻擊你一次,你可以攻擊別人兩次,效果很可觀。另外部隊的行動力也與主將的統率有關。但效果沒有士氣這麼明顯。部隊的傷害力和...

請問,三國志10中,下面畫圈的兩個圖示是什麼意思

左邊那個表示勢力,顏色與大地圖上勢力的旗幟顏色對應,白色表示不隸屬於任何勢力。右邊那個圖示,黑色表示正在執行任務,灰色表示沒在執行任務。這是陣營的意思 每個陣營都有自己的顏色 這個顏色是不會變的 最常見的如劉備的深綠 曹操的藍色 和孫權的紅色 此外還有袁紹的黃色 劉表的淡藍 馬騰的土黃等等陣營顏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