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乙個不等式問題?不等式的問題?

2023-05-30 11:35:02 字數 1336 閱讀 4267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要分類討論。

乙個最簡單的例子:x的平方大於1

直覺上看是 x>1

但實際上 x<-1也行。

分類討論)滿意望。

2樓:白日衣衫盡

x(x-2)>0, 說明x和x-2同號(同時為正,或者同時為負)分別討論:(1)同時為正,則 x>0 ,x>2, 交集是x>2(2)同時為負,則x<0,x<2,交集是x<0所以最後的解是x<0, 與x>2的並集。

不等式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紙,只能用文字描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可以看到分母是x的平方加4,分子也有x的平方,可以聯想到a+b大於等於2倍根號下a乘以b的形式,ab相等時取最小值。本題算到紅線處可以發現將分子拆分後,可以構造出紅線後面的式子進行約分。

4樓:車域堂

解:分子部分,將x^2+8拆解為(x^2+4)+4;

所以:原式=1/2*(√x^2+4)+4/√(x^2+4))

不等式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三角函式的定義裡,乙個直角三角形,cosx表示的是鄰邊與斜邊的比值。

鄰邊肯定小於斜邊,當角度為0時,就取等號了。

所以cosx≤1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弦、余弦最大值都為1,最小值都。

不等式的問題? 5

7樓:善解人意一

求同存異,將3/4化成對數形式,從而使兩數具有可比性。

供參考,請笑納。

均值不等式幾道題,均值不等式的乙個小問題 !

1 因為a 為銳du角,所以tana cota都為zhi正數tana cota sina cosa cosa sina dao2 sina cosa cosa sina 2 當且僅當tana cota時成 回立,即是答 a 45 2 a 1 a 2 a 1 a 2b 1 b 2 b 1 b 2 所以...

初一不等式問題,急求解 關於解不等式 初一 急急急

解 設甲a種為x,則b種就為50 x。由題意得 80x 50 50 x 3490 x 33 40x 90 50 x 2950 x 31 所以31 x 33 有三種方案 1 解 設購進乙種電冰箱x臺,則2x 1200 x 1600 80 2x x 2000 132000,28000 2000x,14 ...

不等式線性規劃問題,關於不等式的線性規劃問題

平面區域內的點座標 x,y x 3 y 3 的幾何意義是點 x,y 與定點 3,3 兩點間 距離的平方 所以,先確定平面區域內哪個點離點 3,3 最遠,並求出這個最遠距離,再求其平方即為所求的最大值 z x 3 y 3 相當於是以 3,3 為圓心 根號z為半徑的圓!z最大 即 圓半徑最大 取區域中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