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等式的含義是不等式的意義

2021-03-04 09:07:57 字數 1402 閱讀 3175

1樓:匿名使用者

1、本小節的內容包括基本不等式的證明及基本不等式的幾何意義,與基本不等式有關的兩個不等式,的圖形證明,正數a、b的幾何平均數的兩種解釋.

2、本小節的教學重點是理解掌握基本不等式,能借助幾何圖形說明基本不等式的意義.難點是利用基本不等式推導不等式.關鍵是對基本不等式的理解掌握.

【設計思路與教學建議】

(1)不等式與成立的條件是不同的.前者中的x、y可以是全體實數,而後者中的a、b只能是正數.如

卻不成立.

(2)上述兩個不等式都是含有等號的不等式,所以對「當且僅當時,等號成立」的含義應搞清楚.在教學中,可讓學生從以下兩方面來理解:

①當a=b時,等號成立,其含義是:如果a=b,那麼;

②僅當a=b時,等號成立,其含義是:如果,那麼a=b.

綜合起來,其含義是:a=b等價於.

(3)本小節中,對基本不等式的幾何解釋的實質可認為是:在同一半圓中,半徑不小於半弦;或者認為是:直角三角形斜邊的一半不小於斜邊上的高.

但不管取哪一種意義,關鍵是要求學生理解其意義.除此之外,對基本不等式還可以有很多種不同的幾何解釋,這可在本章教材中找到.在教學中可以鼓勵學生去發現各種不同的幾何解釋.

(4)對例1,以及「思考交流」,在編寫時,考慮是給學生一點拓寬性的內容.一是讓學生知道,利用基本不等式可推出其他的不等式;二是利用圖形中的各種不等關係可以發現新的不等式,儘管寫出的不等式形式上稍為複雜些,但它們與基本不等式有密切關係,且背景非常直觀明了.由於是拓寬性的內容,在教學中可以根據教學實際來決定取捨。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等式表示不等式兩邊數字或算式的大小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用不等號把兩邊的式子連起來咯~

不等式的意義

4樓:紫色學習

不等號將兩個解析式鏈結起來所成的式子.在乙個式子中的數的關係,不全是等號,含不等符號的式子,那它就是乙個不等式.例如2x+2y≥2xy,sinx≤1,ex>0 ,2x<3,5x≠5等 .

不等式分為嚴格不等式與非嚴格不等式.一般地,用純粹的大於號、小於號「>」「<」連線的不等式稱為嚴格不等式,用不小於號(大於或等於號)、不大於號(小於或等於號)≥」「≤」連線的不等式稱為非嚴格不等式,或稱廣義不等式.

解釋一下,不等式的意義

5樓:旁人

『≧』是不等情況表示式符號之一種。a≧b,表示a值大於、或等於b。例如b值是5,那麼就是要求a值一定要是5或者比5大,的數,大多少不論。小一丁點都不成。

還有<、>、≦、≠、 ≮、≯ 等各種符號,都是表達不等狀況的符號。其中,≦與≯同意思、≧與 ≮ 通用,都是雙意,<與>是單意,≠是不定意,只要不相等就可用來比較,寫成式子,不說明不相等的狀況。

高中數學不等式不等式組

1 不等式化為 x 2 x 3 0由於對應的方程 x 2 x 3 0的根為2,3所以 解集為 2,3 2 4x 2 4x 1 2x 1 2 0所以原不等式等價於 2x 1 2 0 所以 x 1 2 3 x 2 4x 2 x 0 分子分母的零點是 0,2 6,2 6所以不等式的解集是 2 6,0 2 ...

什麼是均值不等式均值不等式的公式是什麼?

均值不等式,又名平均值不等式 平均不等式,是數學中的乙個重要公式。公式內容為hn gn an qn,即調和平均數不超過幾何平均數,幾何平均數不超過算術平均數,算術平均數不超過平方平均數。均值不等式 如果a,b 都為正數,那麼 a 2 b 2 2 a b 2 ab 2 1 a 1 b 當且僅當a b時...

複雜分式不等式的解題思路,分式不等式解法

1 解不等式的核心問題是不等式的同解變形,不等式的性質則是不等式變形的理論依據,方程的根 函式的性質和圖象都與不等式的解法密切相關,要善於把它們有機地聯絡起來,互相轉化 在解不等式中,換元法和 法是常用的技巧之一 通過換元,可將較複雜的不等式化歸為較簡單的或基本不等式,通過建構函式 數形結合,則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