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偏向文科,可比較喜歡理科,要怎麼選擇呢?

2023-05-30 11:30:03 字數 4125 閱讀 2168

1樓:扣響處

‍‍理科的可以從事文科的工作,而文科的幹不了理科的工作。喜歡是最大的動力,既然喜歡理科,那就毫不猶豫地選擇理科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重邏輯與分析和計算,前期學習時對知識點的理解可能會比較費勁,而在後期複習時相對文科來說要好一點,只需要建立出自己的知識框架即可。選理科好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理科,即使你現在成績不是太理想,但是只要自己喜歡想學,就有無限可能。‍‍

4樓:尹朶月

‍‍文科在後期需要理解背的部分有很多,做題時寫字很多,並且得分點如果不夠全面就會扣分,相對來說非常靈活。選文科。‍‍

5樓:降坦眸

‍‍當然是選文科了,上大學期間,讀了很多文學、社科等方面的書籍。沒想到,畢業後卻從事了文字方面的工作。‍‍

6樓:行順央

‍‍文綜成績好,毫無疑問選文啊。就你未來的發展而言,這當然沒錯啦。一定得將自己的長處發揮出來,與別人競爭。‍‍

7樓:司寇冷南

‍‍文科選擇的專業偏少,理科的選擇偏多,但相比較而言,理科的適應性要強。‍‍

8樓:一大食寶常微

選文還是選理,一定要按照自己的興趣來選擇,並跟家長綜合商量,考慮自己的自身情況再來選擇。

9樓:小知35274侶傲

自己喜歡最重要,雖然理科的優勢沒有那麼明顯,但通過自己的努力,最終考上了一所普通高校。

10樓:賣萌

‍‍我上高中時也是如此,文科成績好,但在分科時我選了理科,因為我喜歡理科。‍‍

11樓:圓圓的因因

我和你一樣,偏文,但是對理科很有興趣。老師說我高中選文會上個好大學,但是我還是決定選理,畢竟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如果文理科成績都差不多的話,該如何選擇?

12樓:路邊的風兒

這個時候要看你以後想要做什麼,如果想要做主持人,播音員,老師等工作,就需要選擇文科,如果想要從事網路設計,遊戲設計,網路架構等工作,就需要學習理科。

13樓:金色年華

如果文理科成績都差不多的話,該如何選擇?一是適合自己,切忌盲從,高中階段的學生基本具備了一定的職業能力傾向,選擇文理時一定要從自己實際出發,結合自己的特點和興趣所在,慎重選擇。有不少學生在分班時比較盲從,看到自己班內很多同學都報理,自己也跟著報理,形成「隨大流」現象,還有的學生和自己的好朋友商量著報同一科,好能繼續呆在乙個班,這兩種現象都比較普遍。

二是選擇文理要切合實際,由於重理輕文的社會風氣,許多家長在指導學生文理分科時,帶有一定的傾向性社會偏見,他們沒有發展的眼光,只是根據目前高校的招生現狀和就業形勢,不切實際地要求孩子選擇理科,他們認為只要選擇了理科,孩子前途的保障係數就大大提高了,更有甚者認為只有選擇理科,未來才有出路。這些認識顯然都是錯誤的。

14樓:愛上我企鵝9啊

應該選擇文科,因為現在文科已經特別受重視了,而且以後的教育中特別重視傳統文化和文學。

喜歡理科但是文科好該選什麼?

15樓:教育之星

我覺得最好是按照個人的水平來看,如果你文理科相差不大,只是文科稍好,並且對理科有很大的興趣,我建議選擇理科,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但如果你理科成績較差,即使選擇了理科,你的興趣會隨著理科程度的難度會減少。畢竟文理分科。

之前理科的知識對於高中階段是較為簡單的,如果這個階段學理科都比較吃力,我不建議選擇理科。選擇自己擅長的,畢竟參加高考的人,分高才是王道。

理科生選大學:

1、首先理清工科和理科的區別。

理科(natural science)屬於研究型,工作地點多在室內,一般去向是研究所。而工科(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是實踐多於理論,本科時期就可以實現就業,大部分去向是企事業單位。

2、挑學校首選985和211大學。

這是我國重點一本高校,這些大學科研經費多,師資力量強大學在全世界承認學歷。眾所周知,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

等學校都是211及985的院校。

全國獨立設定的44所藝術類院校裡,**民族大學既是211又是985院校。

部分藝術類院校,包括中國傳媒大學。

****學院,屬於211院校。

理科生在選擇院校時,這將成為一大重要標準。

文科理科都不好應該怎麼選擇

16樓:銀色固體

雖然有些同學可能文理成績都不太好,但是經過對比也是可以看出自己更擅長哪一科目的,同學們可以把自己相對比較高的成績找出來,看看佔比再決定自己選擇文科還是理科。

當然了同學們還要記住一點,自己的興趣也會很重要的選擇因素,同學們可以看看自己的上課表現,對於哪一科更加地感興趣,這樣也可以正確地選擇出自己合適文科還是理科。

還有就是同學們可以根據自己的想要報考的院校,來選擇文理科,如果學生想要報考的院校是乙個偏理科的學校,那麼同學們在文理分班的時候就可以選擇相對應的科目,這樣高考的時候更加容易進入你心儀的院校。

有些同學在上高中之前就已經選擇了好了文理科,這個時候很多同學就會抱著我是學文的或者我就是學理的,而導致不好好聽課,這個是千萬不要做的,你之前那做的任何決定都不是決定性的。

成績差選文科還是理科?

17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成績差選理科。

有一句話形容學習理科:「會了不難,難了不會」,學習理科的學生很容易出現兩極分化,優秀的學生成績會非常優秀,學習不理想的學生成績會非常差。

但是相比文科而言,理科卻容易提高成績,它不像文科靠學生死記硬背,考高分比較困難,可學習理科,一旦學生用功了,努力了,把物理成績從30分提公升到70分非常輕鬆,整體學習成績會飛速提公升。

選擇理科高考報考專業比較廣。

選擇文科,學生報考專業偏向於人文類、管理類、師範類、語言類、金融財經類等專業,比如金融學、工商管理、統計學、中國語言文學、教育學等等。

選擇理科,學生報考專業會比較多,基本上90%以上的專業都可以報考,比如金融財經類、語言類、師範類、管理類、醫學類、工科類等等專業,特別是目前比較火熱的新工科專業人工智慧、智慧型製造工程、電子資訊類、機械人工程、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雲計算、智慧型電網、核技術類等等,它們都要求理科考生報考,文科生並不能報考學習。

數學成績還好,物理成績一般,化學成績很差,文科成績都還可以,我個人喜歡數學,我是選理科好呢?還是

這是乙個辯證法問題,我個人的建議 文科好的學生,選擇學理科更有優勢的,因為,大家習慣思維是文科好選文科,這樣大家拼的你死我活,但是比拼的都是弱項了。個人感覺學文比較適合,數學好學文很有優勢,而且以後大學可以選擇經濟類的,對數學要求挺高的,而且很好就業,那就學文唄,在文科中你的數學會成為乙個強項,我是...

高中學文科需要買什麼書提高成績,高中文科 需要學習幾本書。各科都要

對於文科生來說最重要的是數學,不知道你的數學成績怎麼樣,數學可以做一些題目,最重要的是打好基礎,有紮實的基礎對於以後的學習很有幫助,所有的難題都是在基礎題目上的變通,所以基礎好的話可以以不變應萬變的。對於政史地的話,畢竟是高一,多看看課本,高二還有新的東西要講的,所以不用太擔心,真的想補習的話,可以...

我參加廣東高考文科成績449怎樣填志願

看分數線的話,你的成績可以直接報讀乙個二本院校了。江蘇高考文科2017年314該怎麼填志願?為一名專業的高考規劃師,可以給你提供一點建議如下 總體原則 一硬三軟加牽引。所謂一硬,高考分數是也,有了高考分數和排名,定位到有可能被錄取的目標區間 所謂三軟,城市 院校 專業。城市關乎生活和就業以及深造,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