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到底要學什麼?大學究竟要學什麼?

2023-05-30 03:00:04 字數 5240 閱讀 7770

1樓:匿名使用者

雅思托福託業。

商務英語。第二外語。

駕照。計算機很多證,根據自己專業愛好學一些。

普通話,教師資格,上海話,粵語,自己想去的地方的方言。

與人打交道的能力。

化妝打扮穿著。

照相打球唱歌彈結他等愛好。

金融證劵從業。

鋼筆字,包括外語鋼筆字。

雅思托福託業。

商務英語。第二外語。

駕照。計算機很多證,根據自己專業愛好學一些。

普通話,教師資格,上海話,粵語,自己想去的地方的方言。

與人打交道的能力。

化妝打扮穿著。

照相打球唱歌彈結他等愛好。

金融證劵從業。

鋼筆字,包括外語鋼筆字。

2樓:為**文件而開

題主您好,作為一名大三的學生,以不足三年的大學學習經驗特此您。

一般來說,大學課程主要分為公共課、專業課以及由自身興趣愛好決定的選修課程等三大部分。在一般大一剛開學時,會以學院或學校每位同學都需要修的公共課為主要的學習課程,這類課包括了新生適應課、高等數學、大學英語等;隨後便是所選專業的基礎課程,以答主自身為例,答主大學本科專業是廣告學,因而廣告專業的基礎學科便有造型基礎等,諸如此類的基礎專業課便也是在大一剛開學之初便需要打好基礎的了。隨後,還會有各類選修課供學生選擇,諸如交響樂賞析、素描繪畫等等,這個時候,學生便可以跨學院選擇自己感興趣或跟自身將來職業相關的課程學習了。

答主座標北京工業大學,按我們學校慣例,便是到了大二才開始提供校選修課的相關課程供學生選擇。)其間還摻雜著思修、毛概、馬原等思想教育類的公共課。隨著年級的公升高。

專業課也將會逐漸深入。大學課程基本便是如此了。

具體說來,大一的時候幾乎每天滿課,從早上八點開始到下午五點放學,中午會有兩個小時左右的休息時間,每天共八節課。晚上有時也會有課,也是四節。上到九點半。

而到了大三,課餘供學生自己支配的時間會增多,學生可以根據將來要走的方向,如考研、出國或是工作等選擇自由合理地分配自己的時間,學習、練英語口語或是實習等。

3樓:匿名使用者

1.大學生要學會基本的為人處事,有人覺得住宿舍是一種麻煩,但也有人覺得住宿舍可以提高人際往來,可以處理自己的事宜管理好自己的衛生,這是大部分人離開父母自己生活的第一步。

2.管理自己的時間,積極向上,我們可以通過加入學生會社團等活動激發自己的潛力,了解自己的興趣,也可以學習很多事情,就拿我來講,加入學生會之後我才知道微信的推送怎麼做,ps,pr怎麼用。

3.就是檢視自己的精神狀態,及時調節,網上總說大學生哪有不瘋的,特別是在這疫情之下,調節自己的心理狀態和抗壓能力也很重要,對未來社會也是有積極影響的。

大學究竟要學什麼?

4樓:在生活中成長

學習專業知識和做人道理。

大學到底學什麼

5樓:江公主行那

首先的你要學的東東就是要保證你的文憑能拿到,如果要考研,那就追求點高分,如果不是,及格就行了。

其次:你要所你的學的專業知識和你將來的就業,及價值的實現聯絡起來,積極的在去尋找各種平台,積極的在各種平台上去實踐咯!

最後:學什麼你知道了,學會生存,學會生活。

再附一下我已前的答案。

你能進入大學,我相信,你的成績應該可以的,不過我覺得你進入大學後有如下使命。

一、拿到畢業證這是最低要求。而且這個證不能花你太多的時間和經歷。

二、相關的配套證件,學校規定要考的,那是一定的。沒有辦法。

三、真正在大學裡面要針對自己的專業學好相關的行業知識。光書上的是不行的,那書上的東東只是為了拿證。

四、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活動,不管自己能沒有能力,都要去,一定學生在大學生活,五、利用好自己的業餘時間,大學的時候你可算一筆賬,大學本科四年實際上只有1年的時間在學習。我幫算一下(3個月的寒暑假,那還有9個月在讀書,乙個月還有8天的雙休,那8*9就是72天,又去了個月了。

還有國際結假日,1年29天,這又有乙個月,你的一年學習時間就是12-3-個月,我就只算6個月在讀書,而這6個的時間裡面,你不可能是天天都有課,這裡面賬我也就不算了,你自己好好想一想)。

最後送你一句話,:人與人之間的區別在於利用業餘時間的學習,人與人之間的區別在於脖子心上部分。

有什麼問題歡迎你成為我的好友,加我吧!我願意跟蹤你的成長。謝謝,希望我的答案能讓助你。

大學到底學些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大學孫教授說:「大學」就應該是早起吃早餐,跑步,專業課認真聽,公共課看自己喜歡的雜誌,中午午睡,下午參加社團活動或者打籃球,晚上陪自己喜歡的人散散步,或去自習室安安靜靜的看看書,社會不需要學霸,也不認什麼學生會主席,更不希望學生放棄學業去創業,你只要能平穩完整的讀完大學,尋找到自己所愛的人和興趣,多去看一些豐富自己的思想的書籍,認識幾個要好處得來的死黨,學精自己想要去從事的專業知識,做到這些,大學這幾年,就已經足夠理想了。這段話是我大學深深的浪漫,慢慢是最好的安排。

大學到底應該學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大一那會天天就和宿舍人一起瞎玩,不知不覺到了大二,渾渾噩噩的大三,懶散的大四,身邊的好多同學都自己創業了,畢業的時候都賺了不少錢,自己收穫的只是畢業證,感覺挺失敗的,我覺得你要是無聊就自己創業吧,反正大學課也不多,我現在自己開了一家****,有興趣可以諮詢我。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其實吧就是我們長大自己去學。大學其實沒那麼的美好,這是考驗乙個人自制力的地方。再也沒人去壓迫你去學了,全部都得靠自己。

大學是乙個小社會,人際關係至關重要,「你成績最好,班幹不一定有你。你考試得分最高,獎學金的最多的還不一定是你」 我說的可能有點太悲觀了,但大學就是這樣,因為社會就是這樣的@!~大學四年,在學好本專業的前提下,幹自己喜歡的事,做自己感興趣的事,充分發揮自己的所長。

讓自己的每一天過的充實,我就不說那個「天天定個什麼幾點起床,什麼幾點吃飯,幾點去自習什麼的計畫了」,隨自己吧,但自己還是要把握好那個度(這個度按個人而定) 在這祝你大學生活過的愉快。

9樓:永不放棄蟈蟈

讀大學自己能讀的牛逼,讀出名堂就有用,如果讀的一般般就沒用。讀大學一般都是為了當官,醫生,老師,公務員,進入國企大公司。或者當文學主編,記者,主持人,電視台人員,演員,導演,編劇,歌手等一些高階體面工作。

如果你覺得讀大學能進入這些行業那就有用。如果讀大學跟這些行業無緣。那就沒有用。

說能提高素質,都是錢多閒的沒地方花,首先判斷自己能不能進入那些高階體面公務員或者高階行業,如果能就去讀大學,如果不能,果斷讀個技校學個技術。能進入高階行業畢竟不是一般人能進得去的,很多潛規則。

大學要學什麼?

10樓:淺海煙嵐

大學是美好的也是現實的 大學是快樂的也是忙碌的,基本生活寫照如下。

大一熟悉環境 多結交朋友 參加各種社團 學生組織 跟輔導員 系領導混個眼熟 以後有事好找他們。

大二開始瘋狂考證 英語4級 計算機3級 以及各種專業證。

大三開始瘋狂學習專業知識 有考研的同學要開始準備了。

大四出去找事做 大學生活基本結束。

曾經的我也和你一樣對大學充滿憧憬 但後來才發現 我們才邁出高中這個牢籠 。

卻又進了另乙個更大的牢籠 在不斷的彷徨和迷茫中。

我才發現理想與現實的差距 當夢想破滅時 我才發現唯一陪伴我的只有那永不停歇的時間。

所以不要再去揮霍你的時間了 大學你要朝三個方面去努力。

第一專業知識 第二人際交往 第三 獨立思考的能力。

只要你朝著這三個方面去努力就行。

對於聰明的人來說 時間對於他們來說比什麼都寶貴 他們不會虛度每一分鐘。

關鍵看自己 你如果能控制好自己學與玩的分寸 那你就會度過乙個成功的大學生活。

11樓:我要選李白再來

1、計算機組成原理。

2、線性代數,概率與統計和離散數學。

3、mit開設的《introduction to algorithm》,中文版叫《演算法導論》

4、作業系統與編譯原理。

5、掌握一門常用的程式語言和程式設計技術。

詳解:計算機組成原理(包括先修課程「數字邏輯與數字系統」,簡稱「數電」):這是一門硬體基礎課,學完後你能清楚的知道如何從用最簡單的數字元件,像搭積木一樣構成整個計算機系統,那就算及格了。

一門名為計算機體系結構是本課程的擴充包,對於了解近代計算機結構體系當然是必要的,但由於這裡討論的是top 5,因此我認為計算機組成原理更為基礎。

線性代數,概率與統計和離散數學:要知道,凡是能稱之為「科學」的專業,就必須有一定的數學功底,否則難以稱作「科學」。這三門課我覺得是本科時期最重要的三門數學課,比高等數學重要。

如果你想在電腦科學的道路上走遠點,那這三門可是必修的。

mit開設的《introduction to algorithm》,中文版叫《演算法導論》:我覺得應該學習它而不是國內習慣開設的《資料結構》。資料結構僅僅是演算法的一部分,國內的資料結構課程迴避了很多本質的東西,僅僅是對一些常見的資料結構的羅列,學起來總有些不痛不癢的感覺。

introduction to algorithm》雖然有些章節夾雜著很多很讓人討厭的「數學」,但卻能從本質上帶你領略這門十分必要而且有趣兒的課。

作業系統與編譯原理:作業系統可以說是《演算法導論》的實驗課,最好能在學習期間自己實現乙個小型的作業系統,或者作業系統各分系統的demo。編譯原理可能是普遍本科生覺得難的一門課,但是作為cs本科生或者未來的軟體科學家,這是基礎中的基礎,學完之後所有的語言在你看來應該沒有太大的區別,這門課應該是離散數學+演算法導論的實驗課。

最好能在學習期間自己實現乙個小型的編譯器,語言最好能自創,或者是某個已有的你喜歡的語言的基本子集。

掌握一門常用的程式語言和程式設計技術:能了解你用過的所有的程式內部大致是怎樣的,能用你熟悉的語言編寫大部分的程式,至少不能是對任何乙個程式滿頭霧水。

大學究竟學什麼

大學更注重的是能力的培養,平時課少是很正常的事,你可以向著你感興趣的地方發展,深造。學校好壞不是問題,是金子在哪都發光啊!有關計算機的是有很多要學的,離散數學不是大一開的課程,你不用急。開了就知道了,可不是那麼簡單的 呵呵 大學雖然輕鬆,但也很緊張的,這點到你找工作時就有體會了,有的人很難找到合適的...

大學究竟學什麼?做什麼?迷茫時應如何調節?我是經常迷茫的大學生

我為無緣大學校門抱憾,你不要為現在的迷茫在將來遺憾 自己喜歡什麼就學什麼啊!為自己的未來做打算 多讀讀書,大學圖書館裡有很多正能量的書。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有本書叫做 讀大學,到底讀什麼 也許這本書對解決你的困惑有幫助。覺得迷茫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這說明你還沒有找到乙個切實可行的目標,為自己樹立乙個可行...

讀大學究竟為了什麼?為什麼要讀大學

讀大學是為了學習更多的知識,以後做任何事情都有更多更好的專業知識和方法解決生活與工作的問題,也是為自己的生存和發展多一點競爭優勢和能力。但如果你不喜歡讀書,那就不去讀書 因為自己不喜歡的做的事情就可能是浪費青春,浪費資源。不讀大學也一樣的可以生存,也一樣的可以發展 很多名人都不是大學畢業生 世界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