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老師不嚴厲,教不出好學生,真的是這樣嗎?

2023-05-30 02:55:03 字數 2984 閱讀 1254

1樓:蓉淼經驗之窗

我覺得不是這樣的,我覺得乙個老師只要是認真的負責的教書育人,就能教出好學生,最主要的不是嚴厲,是教學方法。

2樓:雲貓君

並不是老師要無時無刻嚴厲才能夠教出好學生,老師在適當的時候嚴厲才能夠對學生起教育效果。

3樓:繁新人

這種說法就是瞎扯,老師要教出好學生是以德育人,不是以「力」育人。

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是誰說的

4樓:洋蔥學園

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是陳鶴琴說的。

著名教育家陳鶴琴說:「沒有教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此語一出,滿堂喝彩。

這句名言出自近代著名的兒童教育專家——陳鶴琴先生。這句話,最初只是陳鶴琴先生用以自勉的一句話,本義是希望老師們不斷提高教育水平,珍視每一位學生,做到因材施教。可能陳鶴琴先生自己也沒想到,這句話被部分教育管理者「斷章取義」,當成了苛求老師的金科玉律,一竿子打倒一大片一線教師。

老師嚴厲好嗎?

5樓:清風的樣子

我就覺得不是很好,有時候要給學生自由的空間,不是說老師嚴可學生成績就會好的,太嚴厲了反而會讓學生不喜歡讀書,從而有反效果。嚴厲的老師是會被學生討厭的,什麼都是為了他們好,我覺得理解學生心情的老師才是位學生好!嚴厲已經過時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憎恨老師的嚴厲 學生和老師在上學期間就是對立的角色。

老師想不被學生憎恨 就得過且過。

老師為學生好才會嚴厲 雖然現在可能會自己的學生在心裡咒罵的一毛不值 但只有這樣 事後學生才知道自己的用心良苦 至少這老師不壞。

7樓:沙漠之洲

我們老師可是超級嚴厲的,規矩也多,我肯定可以說要是有條件我們班同學全部都要轉班。我現在恨不得把他殺了,老師嚴厲了不好,這樣會遭起學生的憤怒的。我爸爸就是老師,他教的學生,每年教師節都會來看他,生日也來。

所以說嚴厲的老師不是很好的。

8樓:doll__璃

其實並不是嚴厲就好,老師說、用真性情教導學生才算是好老師,要看老師本人的性格、怎麼樣管理的老師,只要方法用對、和自己的性情貼合,就是好老師。

9樓:成正比例的量

好好好啊啊啊啊啊啊,超好的,非常的好!!!越嚴厲越好!!!真的是極好的!!!嗷嗷嗷。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學生是否接受而已,比如說我在高三時有乙個老師,特別嚴厲,回答問題出錯就變臉色,連續幾個同學出錯就大發脾氣,那個教鞭使勁地拍投影儀螢幕,又或者用手錘講台,滑鼠都被震動得一跳一跳的,於是有時候我們上他的課感覺在受罪。

而我們班級的那個科目的成績,增幅也不大。

11樓:雪人兒記憶

很好啊,說明這個老師還在乎你,願意為你付出心血督促你學習,我覺得這樣的老師很棒,敬業!

12樓:網友

我覺得老師嚴厲是好的。嚴厲的老師對學生會比較負責任,我們的英語老師就是很負責任的。

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是誰說的

13樓:立囍圈

「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這句話最早出自老教育家陳鶴琴之口,這是他的重要教育理念之一。不少老師將這句話奉為座右銘,並為之奮鬥終生。

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反映的是學生觀——學生都是可以「教好」的。任何學生作為教育物件,首先要承認他是可以教育的,是可以通過教育使他成長進步的,不是「朽木不可雕」的。

只有不會教的老師」,是對教師的激勵——教師要不斷提高教育水平。不是任何人都適合做教師。但適合做教師的人中,不會教的老師、教不好的老師,肯定也是有的。

老師都應該嚴厲的對待學生嗎?為什麼呢?

14樓:小教艾

老師不是應該都嚴厲地對待學生;因為每個學生都是不一樣的,具有不一樣的人格,有些學生他喜歡老師軟著來,老師越溫柔,他就越愛學習,而有些學生則適合嚴師出高徒。

15樓:書在等你

不一定,太過嚴厲的老師可能會讓孩子心生恐懼,讓孩子產生距離感,正確的做法事根據具體情況去採取合適的態度。

16樓:建慧學姐

是的,每個老師在生活當中都會嚴格的對待學生。認為通過這樣的方式可以讓孩子提高學習成績。

只會教好學生的老師不是好老師

17樓:名成教育

朱永新老師說過「只會教好學生的老師不是好老師」,這句話深深的震撼了我,此時我不敢直視自己的內心,我不敢承認我有一部分不是乙個好老師,因為我也喜歡好學生、乖巧的學生、上進的學生、懂事的學生、靈氣的學生。

每次在接新班時內心就在祈禱,千萬不要來太調皮的學生。每當看到乙個染燙頭髮的、畫濃妝的學生,內心就很鬱悶,心想 天吶!這個學生肯定不聽話。內心就有一種先入為主的想法。

為了順利開展以後的班級管理工作,在新生第乙個晚自習我都會對學生說這樣一段話:孩子們,你們現在來到了新的學校,有新的環境、新的同學、新的老師,一切都是新的開始,在這裡我歡迎你們的到來。以前的一切已經不再重要,不管以前你怎樣,到這裡來你們在老師心中、同學心中都是100分,如果你想擯棄之前的有些習慣、行為,現在正是時候;如果你想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也還來得及,所有人的起點都一樣,所以請你們加油!

我會為你們加油打氣!如果你之前有一些特殊的愛好,你想跟我分享,我也很高興你們願意為我敞開心扉!我隨時都在,做你們最忠實的傾聽者!

我想這番話能打破老師和學生之間的隔閡,讓同學們放下對老師的戒備。我18級開學第一晚上晚自習結束後,就有6個學生主動發微信說她有抽菸的習慣。我收到簡訊時我很開心,說明我已走進她們的心裡,她們信任我、願意和我做朋友。

但在後來的班級管理中,我沒能堅持好保持中立的觀點,沒能細心呵護每乙個學生的心靈,這是我需要警醒的地方,今天把它記錄出來,希望可以時刻提醒自己!不斷強大自己!

形容老師很嚴厲成語,形容老師嚴厲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老師嚴厲的成語 疾言厲色 聲色俱厲 夏日可畏 正顏厲色。1 疾言厲色 拼音 j y n l s 釋義 疾 急速。說話急躁,臉色嚴厲。形容對人發怒說話時的神情。出處 後漢書 劉寬傳 雖在倉卒,未嘗疾言遽色。例句 對於這種學生,我易於 似乎予人以難堪,事後往往後悔。2 聲色俱厲 拼音 sh ng s...

形容老師很嚴厲的成語,形容老師嚴厲的詞語有哪些?

目光如炬 m gu ng r j 目光發亮像火炬。形容憤怒地注視著。也形容見識遠大。褒義出 處 南史 檀道濟傳 道濟見收,憤怒氣盛,目光如炬,俄爾間引飲一斛。例 句中間坐著一位神道,面闊尺餘,鬚髯滿頰,肩臂啟動,象個活的一般 目光如炬 疾言厲色 聲色俱厲 形容老師嚴厲的詞語有哪些?1.解釋 疾 急速...

描寫老師溫柔的成語有哪些,形容老師嚴厲的詞語有哪些?

春風化雨 不厭其煩 如沐春風 諄諄教誨 誨人不倦。釋義 春風化雨 ch n f ng hu y 化 化生和養育。指適宜於草木生長的風雨。比喻良好的薰陶和教育。不厭其煩 b y n q f n 厭 嫌。不嫌麻煩。如沐春風 r m ch n f ng 比喻同品德高尚且有學識的人相處並受到薰陶,猶言和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