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食物最好不要空腹吃,你知道有哪些食物嗎?

2023-05-30 03:05:02 字數 4605 閱讀 4247

1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1、柿子。柿子含有較多的果膠、單寧酸,上述物質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凝膠塊,易形成胃結石。

2、酸奶。空腹飲用酸奶,會使酸奶的保健作用減弱,而飯後兩小時飲用,或睡前喝。

2樓:行樂樂樂行

比如說有香蕉,葡萄,西瓜,還有就是牛奶,然後也不能空腹吃獼猴桃,很容易就會出現反酸的情況。

3樓:愛才是索取

有山楂,柿子,因為它屬於酸性,如果空腹吃的話會引起胃穿孔,還有甜的,香蕉之類,空腹吃多的話對胃的消化不好會引起腸胃病。

4樓:刺蝟

牛奶,空腹喝起不到補充營養的作用。蜂蜜,空腹喝會使體內酸性增加,容易得胃病。香蕉,會破壞體內鈣鎂平衡,抑制心血管,不利於身體健康。

哪些食物不適合空腹食用?要是吃了會怎麼樣?你知道嗎?

5樓:啥地方

柿子,山楂,蜂蜜,牛奶等食物不適合空腹食用;過多的食用,會導致腸胃功能出現下降,嚴重一些會導致腹痛,甚至是腹瀉等情況產生。

6樓:大超說教育

豆漿、牛奶、西紅柿、白薯、香蕉等食物不適合空腹食用。要是吃了會對腸胃造成影響。

哪些食物不適合空腹食用?要是吃了會怎麼樣?

7樓:愛爾車吧

有很多食物都不適合空腹食用。比如白薯、香蕉、冷飲。空腹吃白薯容易有燒心等不適感;空腹吃香蕉會對心血管有抑制作用,對身體不健康;空腹喝冷飲容易誘發腸胃疾病。所以這些食物要注意!

8樓:邂逅浪漫

不能空腹吃的食物,有柿子,香蕉,蜂蜜,牛奶,辣椒,酸奶這一類的食物最好不要空腹吃。空腹吃這些食物會容易引起胃腸的絞痛,而且還會出現噁心,嘔吐。

9樓:夢長科普小屋

藥物其實是不適合空腹食用的,要是吃了之後的話。可能會對藥性造成削弱對胃部造成危害,還有不建議空腹喝牛奶,因為空腹喝牛奶很容易造成胃脹氣。

都有哪些食物是空腹的時候不能吃的呢?

10樓:石焱焱

空腹不能吃的食物有檸檬,香蕉,山楂,香蕉,酸奶,牛奶等等,有些會引起腹酸和腹痛。

11樓:邂逅浪漫

空腹不能吃的食物有柿子,菠蘿菠蘿蜜,榴蓮,芒果。豆漿,西紅柿,牛奶。這些食物空腹的時候最好不要吃,需要攝入一點碳水化合物以後才能夠吃。

在生活中,有哪些食物是不能空腹吃的呢?

12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葡萄,柚子,西紅柿,黃瓜以及土豆這些食物是不能空腹吃的,如果空腹吃了的話,很有可能會導致便秘的。

13樓:大事發生的

香蕉,蒜,西紅柿,蜂蜜,柿子等,空腹吃會對腸胃有一點影響,還會造成拉肚子,不好消化和吸收。

科學飲食的話空腹到底不能吃什麼?

14樓:我就系筒仔

空腹的話不能吃1、咖啡濃茶。咖啡和濃茶中含有許多的咖啡鹼,如果經常空腹時飲用,很容易會損害胃黏膜,從而造成腸胃不適。2、高糖飲料。

高糖的飲料其實不適合在空腹的時候飲用,很多人會選擇在早餐的時候用高糖飲料代替早餐。而空腹飲用甜飲料可能導致血糖過度下降,出現低血糖反應,還可能對身體造成傷害。3、甜品。

有些女性會選擇不吃主食而以甜品作為正餐,但空腹的時候吃甜品,容易導致腸胃脹氣,胃酸分泌過多而產生反酸、燒心感。甜食有一種特性,可以延緩胃腸道的蠕動和排空,抑制食慾。4、進食大量的魚肉。

人在空腹時如果只進食大量的魚類、肉類,會造成蛋白質的浪費,還有產生大量的含氮廢物,增加肝臟、腎臟的負擔。

15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飲食的話,空腹首先不能吃西紅柿的,由於空腹,胃中有大量胃酸,食用柿子很容易形成結石的,當然也不能吃香蕉,空腹食用香蕉會導致血液中鎂和鈣的流失。

16樓:掏新學長

空腹的時候不能吃的水果有很多,比如西紅柿,大家應該要注意不要空腹吃,因為西紅柿裡含有果膠,還有柿膠酚以及可溶性的收斂劑等成分,容易與胃酸發生反應,鏈結成不易溶解的塊狀物,這樣可能會使人們感到胃脹痛的症狀,所以最好不要空腹吃。

17樓:勇敢水晶

空腹不能吃什麼,山楂,因為山楂中含有機酸,而且山楂中的果酸含量特別高,空腹吃對腸胃不好。糖,因為糖是一種特別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果在空腹的時候吃糖,體內的胰島素不能大量的製造出來分解醣類,西紅柿,西紅柿含有大量的果膠,容易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使胃內壓力增強,造成胃擴張和胃痛。

18樓:生活導師悠然

空腹的話不可以喝茶。還有吃比較酸的水果,像柚子橙子之類的,因為空腹吃容易會產生胃脹胃酸。

19樓:雲

空腹是不可以吃太甜,太膩的東西,比如說香蕉,火龍果這些東西,不建議在空腹的時候吃,最好就是在飯後再去吃,這樣的話更容易讓胃吸收。尤其乳糖不耐受的人,不建議去空腹喝牛奶,因為這樣容易導致腸胃敏感,拉肚子的,所以說要看個人身體的狀況。

20樓:帥老頭啊

空腹一般都不建議吃些生冷酸性的食物。比如山楂西紅柿等。山楂果酸含量特別高,而西紅柿含有大量果膠,容易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會造成胃擴張和胃痛。

另外還有糖,因為糖是一種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果空腹的時候吃,體內的胰島素不能大量的製造出分解醣類,很容易造成體內失衡,會造成眼疾等症狀。希望有幫助。

21樓:笑俠

你好。空腹的話,不可以吃很多食物。例如,空腹不要喝豆漿。這是因為豆漿中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如果空腹來喝豆漿的話,會造成蛋白質的浪費,所以盡量不要空腹喝豆漿哦!

22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不能吃的食物有山楂,山楂是老少皆宜的食物,但是空腹的時候不適合吃山楂,因為山楂中含有機酸,而且山楂中的果酸含量特別高,空腹吃對腸胃不好。

23樓:空間進不去

空腹不能吃山楂,山楂中含有機酸,山楂中的果酸含量特別高,空腹吃對腸胃不好,還有糖,空腹吃糖不容易消化,還有體內的胰島素不能大量的製作出來分解醣類,還有西紅柿含有大量的果膠,造成胃擴張和胃疼。

24樓:小伊不長肉

空腹的時候不適合吃山楂,因為山楂中含有機酸,而且山楂中的果酸含量特別高,空腹吃對腸胃不好。還有西紅柿,西紅柿含有大量的果膠,容易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使胃內壓力增強,造成胃擴張和胃痛。

25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空腹的時候,不能吃的東西很多的,我這邊給您列舉一些:西紅柿、山楂、黑棗、;荔枝、牛奶等,這些都是不能空腹的時候吃的,親親。

26樓:好好耙耙

空腹是不能吃山楂或者是橙子之類的酸性食物。因為在空腹情況下胃酸會明顯增多。如果吃酸性食物,會導致胃粘膜受傷。

27樓:樂正思菱

空腹的狀態下不能吃柿子,會造成胃結石,也不能喝牛奶,不利於營養的吸收。空腹也不能吃一些寒涼的食物。

生活小常識:空腹不能吃這九種食物

28樓:生活小常識

從疾病來看,大多數日常疾病和不適都是由不健康的飲食引起的。當人們空腹時,為了減少飢餓,他們會吃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這對胃腸道非常不利。空腹吃食物會對人體造成很大的傷害。

1、柿子、番茄:含有較多的果膠、單寧酸,上述物質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凝膠塊,易形成胃結石。空腹吃柿子,大量的柿膠酚和紅鞣質收斂劑與胃酸凝結成硬塊,形成「柿石」。

容易引起噁心、嘔吐、胃潰瘍,甚至胃穿孔等。柿子在飯後吃就不易形成「柿石」。

2、香蕉:香蕉中有較多的鎂元素,鎂是影響心臟功能的敏感元素,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公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3、山楂、橘子:含有大量的有機酸、果酸、山楂酸、枸櫞酸等,空腹食用,會使胃酸猛增,對胃黏膜造成不良 **使胃發脹滿、泛酸,若在空腹時食用會增強飢餓感並加重原有的胃痛。 4、糖:

糖是一種極易消化吸收的食品,空腹吃醣太多會使血液中的血糖突然增高,人體短時間內不能分泌足夠的胰島素來維持血糖的正常值,使血液中的血糖驟然公升高容易導致眼疾。而且糖屬酸性食品,空腹吃糖還會破壞機體內的酸堿平衡和各種微生物的平衡,對健康不利。空腹時不宜吃糖。

6、大蒜:大蒜含有辛辣的蒜素,空腹吃蒜,會對胃黏膜、腸壁造成 **引起胃痙攣,影響胃腸消化功能。

7、黑棗:黑棗含有大量果膠和鞣酸,這些成分與胃酸結合,同樣會在胃內結成硬塊。

8、維生素:維生素雖然不是食物,不過,如果在空腹時吃,會在人體還來不及吸收利用之前即從糞便中排出。如維生素a等脂溶性維生素,溶於脂肪中才能被胃腸黏膜吸收,應宜飯後吃用,才能夠較完全地被人體吸收。

9、鳳梨:富含強酵素的鳳梨,空腹吃會傷胃,其營養成分,最好在吃完飯後食用,才能更好地被吸收。

哪些食物不要空腹吃

29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空腹不要吃這三種食物。

30樓:睿爸育兒記

空腹時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星知計畫#

31樓:小鐘養生

空腹不能吃的食物:1. 冷飲。2. 柿子、西紅柿。3. 香蕉。4. 糖。

有哪些空腹吃東西的禁忌?哪些食物不能空腹吃的

空腹時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星知計畫 哪些食物不能當早餐吃?拒絕這些食物當早餐,酸奶,漢堡,水果,冷飲,辣條。主食不能吃土豆芋頭,肉類不能吃鴨肉,蟹肉,果蔬不能吃,荔枝山楂,菠蘿香蕉,橙子紅棗。西紅柿含有大量的果膠 柿膠酚 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容易與胃酸發生反應,凝結成不易溶解的塊狀物。空腹不要吃這三...

感冒,發燒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感冒發燒吃什麼食物詳細

1 蜂蜜 感冒發燒期間應以清熱為主,不宜滋補。蜂蜜是益氣補中的補品,如果多服用蜂蜜,會使患者內熱得不到很好的清理 消除,還容易併發其他病症。如果正在服用退燒藥或含退燒成分的感冒藥,也不宜同時服用蜂蜜。很多感冒藥,如泰諾 快克 感立克 感冒清等都含有解熱鎮痛藥對乙醯氨基酚,它遇到蜂蜜會形成一種複合物,...

寶寶在幼兒時期都有哪些食物最好不要吃呢?

寶寶在幼兒時期都有哪些食物最好不要吃呢?爸爸媽媽在給寶寶餵食時,除了母乳或配方奶粉外,食物也應該是營養價值高 容易消化 安全健康的。但是爸爸媽媽都知道,有些我們看似健康安全的食物,也是嬰幼兒不宜食用的。那麼,嬰兒不應該吃的食物有哪些呢?所有含糖或人工甜味的食品,糖 指的是再加工 過度加工的醣類,缺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