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大學是什麼的,大學是什麼?是什麼?到底是什麼?

2022-02-25 16:04:53 字數 2985 閱讀 7040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中國的大學生的乙個很嚴重的問題就是對學習的認識的錯誤。你問問自己,學習到底是為什麼?考證書?

拿學歷?為了將來有好工作?為了錢權勢?

錯,而且是絕對錯誤。 甚至獲取知識都是不準確的。把學習單單當作是獲取知識的大學生是不配這個稱呼的。

高等教育真正的目的是培養懂得如何從獲取的知識中創新的人才。那些死學的人如果看不到這一點,考試考再好也沒有用。證書是必要的,但是學歷證書這種東西誰都有,如果不懂得創新,乙個大學畢業生本質上和專科學校的畢業生沒什麼區別,在社會上只能給別人打工。

即使去做科研工作也不可能有什麼成就。這就是為什麼你會看到有人很愛學習最後卻混不好的原因。

其實現在技術更新換代這麼快,大學學的知識跟本不夠。相比知識,可能人際關係更重要。你可以沒有知識,光憑交往能力你就可以領導那些所謂的高材生們。

而交際能力是不需要上大學就可以培養的。

如果乙個人又不會創新,有沒有交際能力那只能杯具了。

請你捫心自問一下,自己到底是哪一種人呢?

最後送你一句話:財富要靠自己去創造而不是等待他人的給予。好好體會一下吧。

2樓:受定說問香

大學呀,就是開始展露個人本性和未來的地方,單純天真漸漸消失,大家都有了自己的目的,或玩或努力,或奮進或頹廢。大學就是讓你做好準備獨自生存的地方。

3樓:世伶拓跋正浩

為了給父母臉上添光,讓考不上大學的羨慕,讓自己就能更好的就業。

4樓:吞掉火山

大學全稱是普通高等學校,是傳授知識和文化的至高殿堂,大學之大在於學問之大,知識之大。大學是培養學生獨立思維,獨立學習能力的綜合教育機構,是與社會、經濟、政治相適應,相互關聯又有所區別的集傳承文化、學術研究、知識創新等於一體的高等學府。是莘莘學子提公升自我修養,培養職業素養,準備步入社會的奠基之路。

是學術、科研的聖地,是官方指定的正規教育機構。

5樓:匿名使用者

當代大學生存在著方方面面的問題,我想其中乙個方面就是學習很被動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社會現在就是這樣乙個情況,在大學期間考各種各樣的證書只是乙個能力的證明,但到底有多大作用,估計誰也說不清。但要是少了這些證書,你的能力又如何證明呢?

所以,你需要的是靜下心來,想清楚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自己能做什麼,自己應該做什麼。想清楚之後,就去努力實施,不要再猶豫不決、躊躇不前。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教育就是這樣的現狀,注重應試學歷等,是我們沒有辦法改變的,其實不能和別人比,只和自己比就可以,想清楚自己的目標追求及生活的意義,盡力了,努力了就不後悔。

其實學歷,學力等證書只是證明你有過這個經歷,是為找到乙個好工作提供一些好的砝碼而已,等工作後就沒啥大用了,真正工作後更注重能力,交流,應變,創新等全面的人才,不是書本上學習的東西。

其實要改變自己對大學,學歷等認識,不是為了應付,要真正學會它,領悟了才有用,並變為自己的東西,能舉一反三,謝謝!

8樓:黑椒花火

這個要看你的志向了,大三是應該好好想想的時候了。記得我們大三的時候,班裡有準備工作和考研的,準備工作的同學就把有用的專業課都認真聽,空閒時間已經開始著手準備找工作和實習的事情了,考研的呢,開始天天泡圖書館學習,課業選擇性的去上,獎學金已經沒那麼重要了···

交際能力是大學裡應該培養的,但我覺得這個培養階段應該是大一大二的時候,那時候有時間玩,參加學生會社團什麼的,拓寬自己的人脈···

一些證書是必須的,四六級啊,國二國三啊,校優秀大學生什麼的,找工作時都是有用的

因人而異,希望你能過得充實,不要在走出校門的那一刻留有遺憾

大學是什麼?是什麼?到底是什麼?

9樓:鴻運

大學是人生學習整體過程中的乙個特定階段。它主要解決人們在經過一般的普遍性知識積累(即小學到高中)後的進一步深造問題。一般都有專門的學習方向(即專業)。

但在深造階段,它卻仍然是最基礎的。後面還有碩士研究生學習階段、博士研究生學習階段和博士後研究生學習階段呢。

現在上大學,一般是你達到社會普通高水平就業標準的乙個必經階段。不然,就只能總是給別人去打工

10樓:椒子街大叔

三觀,這是首要的。

能力,多參加就業面向的實習。

大學究竟是幹什麼的地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大學就是傳播知識、研究科學、引到社會的地方;作為大學生,你說的情況是普遍存在的問題。有一部分學生由於高中用盡了精力,把大學作為補償自己從小欠缺遊玩的場所,考試只要及格就行,混乙個一本大學的畢業證和學位證,在目前用人只看學校牌子、不看個人能力的今天,找份工作不存在問題。但大多數學生還是把大學最為提公升自己的乙個平台,發奮努力。

大學的四五年是人生決定命運的四五年,通過大學的提公升,你也許可以成為乙個科學家,成為乙個工程師;也會成為乙個連自己都無法養活的家庭累贅。所以,高考不能說決定一生,但一生走的是否順暢基本取決於你如何走過大學這四五年。高考肯定決定你的學歷是大專還是本科,是一本還是二本三本。

努把力,爭取考個好大學。以上所言,僅供參考。

12樓:

1、大學是學習專業知識的地方,大學也是培養基礎素質的地方。

2、大學是每個人塑造良好品性的關鍵時期,大學之學,不在於學什麼專業,做過什麼事,而在於我們是怎樣去做的。因為專業的學科知識可能被遺忘、被折舊,大學的真正所學是通過專業知識的學習、社會實踐的參與、課外知識的涉獵獲取一種思維方式、溝通與解決問題等方面的能力,並在這些能力的培養中培養良好的自我素質,這種能力和自我素質的塑造才是大學教育之後剩下的東西,這剩下的東西才是你未來安身立命的真正資本!

3、在大學你應該找到自己的未來到底還是需要什麼樣東西,這樣可以幫助你美好和成功。你應該找到你心中那份溫暖的幸福,不管在什麼情況下,你至少還有那份信念在堅持著自己。

13樓:123風靈散

總結我的大學四年,學習,吃飯,睡覺,上廁所,打工,上網,旅遊,呵呵,

大學讀的是什么,大學讀的是什麼?

這就是現在大學教育的尷尬所在啊。大學教育與現實社會需求嚴重脫節,在某些方面和行業,本科生還不如乙個技校生好找工作。沒有公司願意投入太多去培養新人,把你培養好了你可能就跳槽了。技術生多好,好用又便宜。又因為大學的擴招,現在的大學生的質量直線下滑。除非你特別優秀或者家裡有背景,畢業後會有乙個比較好的起點...

來大學是幹什麼的,來大學是來幹什麼的 在大學裡想收穫到什麼 求答案

就是你人生的一段路。你可以交哥們 你可以談朋友 你還可以給別人養老婆。來大學是來幹什麼的?在大學裡想收穫到什麼?求答案 為了以後的生活而奮鬥中!在大學辛苦5年,而在畢業以後幸福一輩子,為了未來而進行打拼,奮鬥!順手還可以收穫愛情!在大學學習永遠比不上在社會中打滾!別上了。我上了大學都後悔了。我那回幾...

大學錄取的過程是什麼樣的,大學錄取程式是什麼樣的?

1 提取檔案 高校錄取人員進入錄取現場後,首先通過招生辦調出考生報考本校的資訊,根據生源狀況確定提取檔案數。一般情況是,提前一批錄取院校可以提取控制分數線以上的全部檔案,第一批錄取院校提取檔案比例可以靈活掌握,一般控制在招生計畫的120 以內 第二批錄取院校提取檔案比例是招生計畫的120 專科院校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