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特煩惱》裡夏洛是真的穿越了還是做了一場夢?

2023-05-30 03:00:02 字數 1067 閱讀 6545

1樓:殷琬

只是做了一場夢,這場夢讓他清醒,讓他明白這些年自己所犯下的錯誤,讓他知道哪些人最值得他珍惜,看似簡單,實則意義非凡。

2樓:路邊的風兒

這部劇中的夏洛是做了一場夢,但是這場夢是非常真實的,也讓他對自己的生活有了新的理解和看法。

3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她就是真的穿越了,所以這個劇這個方面的情節真的是安排得特別的巧妙,我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一下,不會後悔的。

4樓:娛樂圈歷史追劇人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就像看書,一千個人有一千個哈姆雷特。這部電影有意思的地方是兩種看法都能解釋得通。

5樓:職場的小娛樂

這只是夏洛做的一場夢,回憶了自己年少的時候和現在的境遇,告訴人們選擇有時候真的會很重要,會改變人的一生的軌跡。

《夏洛特煩惱》講的是什麼?

6樓:始亓摳前切缺

《夏洛特煩惱》實際上是一部關於中年心理危機的悲劇。中年是乙個尷尬的階段,青春期的理想漸漸在現實中消磨殆盡,又不得不背上上有老下有小的包袱負重前行;既缺乏年輕時的豪言壯志,又達不到老年人的平淡隨性;既對前方的道路缺乏信心,又有對青春理想逝去的不甘心;既有無力使家人過上更好生活的負罪感,又有與周邊同學朋友攀比的自卑感。所以,面子有時顯得就尤為重要。

影片所表達的是,中年時期心理出現危機以後,再繼續不切合實際地強求,得到的只不過是一場夢而已,無論是不是知道自己夢中是客,無論夢中世界再瑰麗、再輝煌,他還是現實中的那個他,他的一舉一動,一切選擇還是服從於他的內心。夢醒了就結束了,既改變不了現狀,也改變不了內心。內心的強大還是要在現實中實現,這不是乙個夢就能輕易解決的。

影片中有幾處特寫也應是對此的暗示:一是袁華兩次當場賦詩,第一次是「隻身赴宴雞毛裝、都是同學裝雞毛」,第二次是「越過枝頭蓋鳳凰」,兩次雖然評價天壤之別,但說明夏洛實際上還不是鳳凰,裝的還是雞毛,本質沒有變。二是夏洛最後盜取的一首歌是給劉天王的《咱屯里的人》,卻非常討厭這首歌,甚至砸了汽車裡的收音機,也可能是以歌詞中「土生土長的人」來暗示夏洛一直沒有改變,他討厭自己的弱小。

夏洛特煩惱裡的夏洛到底是做夢還是真穿越回去了

就是滿足了我們大多數人的夢想,一覺醒來,發現自己還在上學,對同桌說 我夢見我們的未來了 然後同桌罵你一句 想多了 夏洛特煩惱裡的夏洛到底是做夢還是真穿越回去了 我認為是穿越,因為他在那個過程中嘗試了多種方法都沒有醒過來,根據穿越 本體死了才能醒來顯然是穿越 夏洛特煩惱 夏洛是穿越了時間,還是在做夢 ...

夏洛特煩惱中秋雅出軌了夏洛為什麼沒生氣

因為他知道了馬冬梅為了自己付出了多大的代價,知道了秋雅其實不過是利用自己罷了根本沒有什麼愛情可言,此時他對秋雅也就只有厭惡和無所謂了 夏洛特煩惱中秋雅出軌了夏洛為什麼沒生氣 因為他知道了馬冬梅為了自己付出了多大的代價,知道了秋雅其實不過是利用自己罷了根本沒有什麼愛情可言,此時他對秋雅也就只有厭惡和無...

求!歌!名!和!歌!詞!!電影夏洛特煩惱裡面夏洛為秋雅寫的歌

夏洛特煩惱的插曲 一次就好 作詞 陳曦 作曲 董冬冬 一次就好,我帶你去看天荒地老,在陽光燦爛的日子裡開懷大笑,在自由自在的空氣裡吵吵鬧鬧 世界還小,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在無憂無慮的時光裡慢慢變老,你可知道,我全部的心跳都隨你跳。這歌我聽著也熟悉這歌是改編的歌詞 夏洛特煩惱裡,求夏洛給秋雅唱的所有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