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吃益生菌要吃多久才有用,益生菌一般吃多久才有效?

2022-02-19 11:00:02 字數 4326 閱讀 2298

1樓:彭仕娟

至少要吃三個月以上,越久效果才會比較明顯,如果只吃個吧月是沒有什麼效果的哦!

2樓:情感驛站一闖哥

你不應該問多久有用,應該問有沒有用。不同的人體質不一樣,接受的不一樣,而且缺的含量也不一樣。不能一概而論。

比如你問感冒了吃多久藥有用?可能有的人吃上就好了。有的人吃多久都不會好。

有的人不吃直接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益生菌的食用時間是因人而異的,不過大多在3個月左右。因為益生菌需要經歷定殖、拮抗、繁殖等階段,才能穩固在腸道中的數量優勢,才能體現出其作用。我寶寶當初就是吃了將近三個月的life space 益生菌,現在腸道幾乎沒什麼大毛病。

4樓:箬淺箬漾

補充益生菌要持之以恆才能起到良好的效果,尤其對於0-8歲寶寶,隨著天氣、飲食、或用藥等外界環境的變化,腸道內的菌群狀態也在不斷變化,有益菌容易流失。益生菌是通過調節人體微生態來改善身體功能的,而改善身體功能需要乙個過程,有一點要明確的是,過程的時間長短往往會有個體差異,舉個例子,就像感冒是一樣的,輕度感冒和重感冒是不一樣的,輕度感冒可能吃一次藥就好了,重度感冒可以要吃乙個星期,之後還要好好調養回來。所以這主要和每個寶寶的身體狀況有關。

因此抵抗力的維護和提高,需要一天天堅持積累。

5樓:來自月球的鴨子

連續吃幾天後觀察寶寶變化和大便情況

6樓:許小連和湯姆貓

"益生菌對寶寶的作用主要包括以下兩方面:1、改善免疫力,預防疾病:嬰幼兒時期正常的腸道菌群建立尚不完善,益生菌屬於有益菌,對改善消化系統環境有益處;另外,益生菌還具有雙向調節作用,比如它對便秘和腹瀉都有一定的輔助療效;2、促進消化吸收:

益生菌在腸道內,對鈣以及其他營養素的吸收上有一定輔助作用。需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每個孩子都必須補充益生菌,要視情況而定。

7樓:明躍性凌蝶

吃三至五大盒即可。當然有條件的可以每季度都服用三大盒對小寶寶的健康更佳。

8樓:贏在起點星老師

雖然益生菌相對安全,沒有什麼太大的***,但也不主張長期吃,具體沒有明確的時間限制。個人認為調理到症狀消失,維持2~3天就應該停藥了,寶寶腸胃沒多大問題的時候還是要靠自身進行調節比較好。給寶寶服用服用益生菌建議最好在用餐前半小時內或者是同餐服用,因為這時胃內ph值高,益生菌存活率更高,更有利於益生菌順利到達腸道定植。

益生菌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幫助寶寶消化,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排便,而且可以促進嬰幼兒免疫系統發育,在腸道上皮形成保護膜,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幫助寶寶減少過敏的情況。腹瀉以及長時間便秘的寶寶,可以通過補充益生菌調整腸道菌群,保護腸黏膜,減輕腹瀉以及便秘等症狀。

益生菌一般吃多久才有效? 10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對益生菌吸收效果也是不一樣,美康利健益生菌主要還是調理腸道環境,構築腸道保護膜,促進營養物質吸收。

10樓:劉

一般來說我們的人體有很多的有益細菌如酪酸梭菌、乳酸菌、嗜酸乳桿菌、放線菌、酵母菌、雙歧桿菌等,它們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是很重要的。益生菌它是一類對宿主有益的活性微生物,一般定植在人體的腸道和生殖系統,它可以改善宿主微生態平衡、發揮有益作用。當然益生菌服用多久有效也是要看患者的病情,一般**腸炎它的起效時間可能會較長;如果是免疫力低下的人群,一般要服用2個月左右才會有效果的。

11樓:淇淇淇睛

視各人的健康狀況而定,一般情況下,要服用半個月到乙個月,才會有比較明顯的改變。身體在平衡的狀態下,腸道內85%都是有益菌。 如果人體缺乏益生菌,腸道菌群的種類、數量、比例會發生異常變化,偏離正常的生理組合,造成腸道菌群失調,有害菌大量繁殖,引起腸炎、腹瀉、便秘、過敏、免疫力下降、營養不良等一系列病症; 益生菌進入腸道後能改變有益菌群的數量,抑制有害菌群生長。

大量有益菌可抑制腸內腐敗物質產生,保持腸道機能的正常執行,對胃腸疾病的預防起著重要作用。 所以益生菌可以長期吃。

12樓:最愛

這具體看是什麼症狀和個人身體吸收問題還有產品活菌百分比。我朋友用過活菌一號益生菌,她是腸胃不好消化不良,持續用了3盒症狀就好多了,你可以嘗試下,也支援下國產益生菌,活菌一號是由中國院士王厚德花費40年心血研發出來適和中國人體質的.

13樓:進擊的略略

看個人體制和症狀吧,一般要吃個3-6個月。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症狀輕重,有的3天有的半個月

15樓:轟轟烈烈的我

biocare速七活力益生菌,起效快,排便情況當天就能改善,一週下來就覺得身體輕盈了

嬰兒益生菌一般要吃多久?

16樓:樂聰樂健小伴侶

最好是不要吃,如果孩子確實消化不好可以多喝水,喝水解決不了的再吃益生菌,直到寶寶消化跟得上就行

17樓:heyar啊柯

益生菌有的寶寶不能隨便吃,這個看孩子的體質

18樓:衡販逞菇

建議平時1天1次-2次左右不宜過多,最好考慮lifespace(兒童型),提高孩子免疫力,還能改善細菌感染等。

19樓:

吃多久要視情況而定。 如果說寶寶的腸胃本身就沒有多大問題,那麼只需要給寶寶吃一兩天就可以了;但如果說寶寶本身腸胃出現了問題,吃了益生菌好轉之後,再繼續服用兩到三天鞏固一下就可以了。但是切記不要長期服用益生菌,以免寶寶腸胃對益生菌產生依賴,就像「上癮」了一樣,反而對寶寶不好。

20樓:

嬰兒如果沒有什麼太大的腸道不適,是沒必要吃益生菌的,腸道本身就有有益菌與有害菌的調節能力

21樓:匿名使用者

吃多久要看寶寶身體情況而定。

益生菌吃完後多久才有效果?

2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每天補充150億cfu活性益生菌,保證其腸道存活率高達80%,就有一定的效果。一般來說,如果能達到上述這麼多的益生菌存活作用腸道的話,急性腹瀉,1天見效;不嚴重的便秘,3到7天見效;嚴重便秘,10~30天見效;慢性胃炎,30天以上見效。當然每個人體質不同,時間有所增加或減少都有可能。

補充益生菌的時候,大部分人都有乙個錯誤觀念,認為我吃了益生菌,我的問題就能解決。事實上,益生菌只是幫助增加腸道的有益菌,如果你不能保證合理的膳食,健康的作息時間,補充的益生菌,根本比不上有害菌增長的速度

23樓:淇淇淇睛

視各人的健康狀況而定,一般情況下,要服用半個月到乙個月,才會有比較明顯的改變。身體在平衡的狀態下,腸道內85%都是有益菌。 如果人體缺乏益生菌,腸道菌群的種類、數量、比例會發生異常變化,偏離正常的生理組合,造成腸道菌群失調,有害菌大量繁殖,引起腸炎、腹瀉、便秘、過敏、免疫力下降、營養不良等一系列病症; 益生菌進入腸道後能改變有益菌群的數量,抑制有害菌群生長。

大量有益菌可抑制腸內腐敗物質產生,保持腸道機能的正常執行,對胃腸疾病的預防起著重要作用。 所以益生菌可以長期吃。

24樓:匿名使用者

益生菌它是一類對宿主有益的活性微生物,一般定植在人體的腸道和生殖系統,它可以改善宿主微生態平衡、發揮有益作用。當然益生菌服用多久有效也是要看患者的病情,一般**腸炎它的起效時間可能會較長;如果是免疫力低下的人群,一般要服用2個月左右才會有效果的。

益生菌什麼時候服用好

益生菌最佳的服用時間是飯後,因為食物中和胃酸,這樣更加有利於活菌順利到達腸道發揮作用,因此飯後服用效果會更好一些。當然我們要注意益生菌和抗生素是不能夠同時服用,至少要間隔兩個小時以上服用。如果用益生菌**腹瀉、便秘等情況,在病情緩解之後再繼續服用一週以上的益生菌可以鞏固療效。

另外,雖說益生菌對調節腸胃比較好,但是我們也要注意益生菌是不需要長期服用,我們不能夠盲目的使用益生菌,最好是結合自己的身體情況,然後在醫生介紹下進行操作。當然服用益生菌期間我們也要注意飲食上盡量清淡一些,這樣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才是好的。

益生菌的補充方法

1、 含乳酸菌的飲料:含乳酸菌的飲料在超市裡面是可以買到的,養樂多就是其中之一,它裡面含有大量的乳酸菌,但是要注意不能夠喝太多了,一天最好比好超過兩瓶。

2、 含益生菌的酸奶:適當的吃一些含乳酸菌的產品也是有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一般可以多喝含益生菌的酸奶,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也是好的,但是要注意該產品一定要低溫儲存。

3、 益生菌製劑:益生菌製劑它屬於一種藥物了,一般媽咪愛、回春生、整腸生等都屬於益生菌劑,它對腸胃調節是比較好的,但是該產品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操作。

4、 含益生菌的配方奶:當然,想要補充益生菌我們也可以吃些含益生菌的配方奶,它也是可讓寶寶的腸胃更加健康。

益生菌一般吃多長時間,益生菌吃完後多久才有效果?

益生菌主要是補充腸道的正常菌群,這些益生菌進入腸道當中會很快的繁殖 並且逐漸起作用。如果說要吃多久才能有效,具體就要看補充益生菌的目的是什麼。如果需要 腸炎疾病等,那麼吃益生菌可能要堅持吃1個月左右。不過,益生菌也並不需要特別長期的服用,正常情況下人體當中的各類細菌,包括腸道,其實都處於動態平衡的狀...

酵素一般要吃多久才有效果,女人吃燕窩要吃多久有效果

看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吸收也不一樣,有的幾天都可以,有的幾個月,不過貴在堅持,跟中藥一樣,肯定是有效果的。女人吃燕窩要吃多久有效果 需要堅持服用,一般2 3個月就可以有明顯的效果。酵素要喝多久才有效果 身體狀況就會有所改善,但因個體存在差異,體質吸收好的,2周左右就見效了,需要 的可能時間要更長一點...

懷孕吃多久燕窩才有效果?孕婦吃燕窩要吃多久才有效果

孕婦在懷孕前三個月和懷孕後三個月吃燕窩最好,燕窩富含氨基酸,富含多種礦物質和膠原蛋白,特別適合女性服用。一般來說,孕婦可以在懷孕期間全程服用。早孕時吃燕窩可以緩解嘔吐 食慾不振 易怒 頭暈 心跳加速等症狀。懷孕中期和晚期燕窩可以緩解孕婦的便秘 乾燥和尿頻頻繁等症狀。在懷孕時,如果有條件可以整個孕期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