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種出優質的絲瓜有什麼好的方法參考?

2023-05-29 22:40:04 字數 3255 閱讀 4945

1樓:小豆子子梓

在種植的時候一定要選用土壤比較肥沃寬廣的土地,而且在施肥的時候一定要使用農家肥,千萬不要使用外邊買的肥料,也要經常給植物多澆水,也要預防病蟲害的發生,如果出現了小蟲子的情況,那麼一定要及時的噴灑除蟲劑,但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是,在種植絲瓜的時候,一定要把種子浸泡在水裡,三個小時左右。

2樓:創作者

選擇合適的品種種植,要注意種植的方法,按照科學的方法進行種植,注意周圍的環境,注意土壤的情況,進行澆水,進行噴灑農藥。

想要大面積種植絲瓜,如何管理才會種出優質絲瓜呢?

3樓:樂樂

種植絲瓜要選擇土壤肥沃、土層深厚、通氣良好、排灌方便的地塊;播種前,往土壤裡新增有機肥和少量化肥作為基肥,深翻土壤,深度在30釐公尺左右。

4樓:行樂樂樂行

首先要選擇一片比較肥沃的土,而且適當的要多澆水,還有就是要定期的施肥,還有就是要及時殺蟲。

5樓:巨蟹阿斯頓

在種植的時候一定要選擇肥沃的土壤,然後在種植期間多給它澆水,多給它施肥,這樣就可以種植出優質的絲瓜。

種絲瓜需要什麼條件 種絲瓜的條件介紹

6樓:柿子紅了

1、溫度。絲瓜喜溫耐熱不耐寒,所以,生長需要溫度偏高種子萌發需要20度以上,30度以上35度以下生長迅速。藤蔓白天需要25度以上30以下,夜晚需要18度以上。

低於15度生長受影響,10度不生長,5度凍害、再低就死苗了。

2、水分。耐澇喜溼,整個生長期都需要足夠的水分,所以土壤濕度平時要保持在60%到80%之間,空氣濕度可以比土壤濕度高一些,然後旺長期需要土壤濕度65%以上才能生長良好,不能低於55%的含水量。濕潤環境才能生長好。

3、光照。對光照變化比較敏感,但是對光照要求不嚴,在有些蔭庇的地方也能生長好。但是絲瓜是短日照作物,主要要在短日照情況下生長,但是開花結瓜期間可以光照時間長一些,有利於坐果。

4、土壤營養。對於土壤要求不嚴,適應性好,但是在深層,排水好,保肥好、通透性良好、結構層完整的土壤比較適合種植,這樣的土壤一般營養好,可以加入一些腐殖質營養土種植,施肥要以氮肥為主,少量磷鉀肥,然後就是基肥施廄肥、堆肥改善土壤環境。

絲瓜是一種在農村很常見的蔬菜,那麼種植絲瓜有什麼好的方法呢?

7樓:巨集盛巨集盛

比較好的種植方法就是,可以在種植絲瓜的時候給土地施一些肥,也可以多澆一些水,還可以對土壤進行處理,也可以先對土壤進行消毒和殺菌,對土壤進行耕種,確保土壤的營養充分。

8樓:小阿星

在種植絲瓜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優質的品種,然後也應該加強土壤的肥力,保證光照的充足,應該注意種植的間距和密度的問題,應該定期的修剪枝葉,避免出現嚴重的腐爛情況,做好排水和通風的工作。

9樓:阿樂秋季雨

在種植絲瓜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絲瓜的營養程度和水分,其實也應該是乙個架子,讓絲瓜爬上去,也應該把周邊的雜草除掉,噴一些農藥,以免害蟲。

10樓:微風的暖星

注意種植的方法,種植天氣,土壤濕度,種子,肥料,水,土壤營養,搭架子。

想要大面積種植絲瓜,有何栽培的新技術呢?

11樓:豆豆的飼養員

新的栽培技術是使用無土技術的來培育,用培養液與合適的溫度進行控制,這樣就可以長出絲瓜。

12樓:冰魄藍楓

絲瓜是藤蔓生作物,等到絲瓜移栽成活長到15-20公分後就要對絲瓜進行搭架了。絲瓜和其他藤蔓生蔬菜不同的是,給絲瓜搭架時要搭建成網狀,不能用人字形,這樣不僅有利於絲瓜藤蔓攀爬,也有利於絲瓜藤蔓通風透氣,葉片產生光合作用產物。在絲瓜藤蔓開始旺盛生長後要對絲瓜進行摘葉整枝,將無用的側生藤蔓摘掉,並將絲瓜藤蔓下面的老葉子摘掉,有利於通風透氣。

絲瓜的種植方法 絲瓜的種植方法

13樓:哲理風光溫潤

1、陽光需求:想要種植絲瓜的話,我們在種植之前,需要選擇陽光充足的地方進行種植,種植一般選擇在夏天的時候進行種植,一般是在早夏,陽光充足可以促進絲瓜進行光合作用,對於絲瓜的生長是有很大的幫助的。一般在牆體附近種植是比較好的。

2、土壤要求:絲瓜對於土壤的要求並不是特別的高,我們一般選擇肥沃疏鬆的土壤來種植就可以了。可以選擇單獨用種子來種植,也可以先將種植培植成小苗,之後選擇將小苗移栽到固定的位置來種植,這兩種方法都是可以的。

3、搭架子:絲瓜是扯藤植物,我們千萬不能不搭架子,不搭架子絲瓜就會順著地上生長,周圍有牆體的話,會順著牆體來生長,而搭架子是可以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的,而且還可以讓絲瓜長得又長又大,一般架子可以選擇竹子來搭,在種植之前最好就搭建好。

4、合理澆水:我們種植好後需要進行合理的澆水,絲瓜對於水分的需求還是比較高的,水分比較足的話,絲瓜長得往往都是比較好的,一般我們選擇每天早上的時候澆水一次,每次需要確保土壤濕潤才可以。

5、合理施肥:還需要給絲瓜進行合理的施肥,肥料最好選擇尿素,在施肥之前,可以先適當的鬆鬆土,這樣有利於肥料更好的被絲瓜所吸收,施肥的時間選擇是很重要的,一般在絲瓜開花的時候進行施肥,之後一週施肥一次,那樣絲瓜會結出很多,而且還會很長很大。

6、修剪枝葉:絲瓜生長到一定階段是需要進行修剪枝葉的,因為有些枝葉會出現枯萎的現象的,我們需要及時修剪掉,有些人為折斷的,我們也是需要修剪掉的,這樣才能讓絲瓜更好的生長起來,從而長出更多更好的絲瓜。

絲瓜好吃又營養,怎麼種才能高產?應該需要掌握哪些技巧?

14樓:是顧言吖

在種植絲瓜的時候,要選擇肥沃的土地。還要將土地壟 起衫哪來。這樣有利於絲瓜吸收養分排出田間所灌的多餘水分。

在種植的時候,每個坑放3~5顆種子,如果土壤太乾可以撒少許的水。等或判碼到全部裝好之後進行肥料覆蓋,覆土的部分不要太厚。還要給絲瓜搭上架子讓他可以進行攀爬。

還要防治蟲害。在絲衝慎瓜生長的不同階段要用到不同的防治方法。要提前預防好,以預防為主,**為輔。

15樓:阿斯達歲的說

土壤跡稿一定要非常的肥沃州蠢,酸鹼度要適宜,種子的質量要好,要多澆水,多施肥,這樣姿跡孝才可以實現高產;要在種植之前就要施加底肥,種植以後要追肥,而且溫度要適宜,要有一定的日照,要做好防蟲防害的管理。

16樓:小長學姐

一定要注意種植的方式,還要注舉哪指意中人的技巧,也要注意施正配肥緩困的過程,這樣才可以實現高產。要注意養殖的方式,還要注意澆水施肥的方式,也要注意環境保護,還要注意機密,預防也要注意通常的防控。

什麼是優質服務,什麼是優質服務優質服務的種類包括

優質服務指在符合行業標準或部門規章等通例的前提下,所提供的服務能夠滿足服務物件的合理需求和適常期許值,保證一定的滿意度。一般來說,好的服務體驗以及合乎法規與準則要求的辦理結果,是判斷服務質量優質與否的主要參考項。優質服務不但體現在業務經辦的操作上,也體現在對消費者 客戶 辦事群眾的溝通態度上,即,能...

絲瓜有什麼營養價值,常見的絲瓜,到底有什麼營養價值

絲瓜有什麼營養價值?多吃對人有好處嗎?絲瓜的營養價值 食用的絲瓜中含有許多的可以防止我們人體 老化的維生素b族,而且這種維生素b族,以及它所含有的維生素c等多種成分可以增白我們的 能很好的保護我們的 快速消除 斑塊,使人體 變得更加的潔白 細嫩,所以說絲瓜它是一種不可多得的美容聖品,所以我們經常把絲...

公司想要定製端午禮品有什麼好的,公司想要定製端午禮品有什麼好的推薦?

可以根據公司文化 送禮物件定製不同的端午禮品,雅物套裝禮品今年的糙公尺粽套裝很新穎,還能深度定製。對我的回答是否滿意如果滿意幫忙採納下吧 私人定製禮品 手機殼私人定製可以了解一下,每人整乙個專屬於自己的手機殼產品也是乙個相當不錯的禮物,畢竟人人都有手機,人人都需要手機殼,都有這方面的需求。鑰匙扣,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