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合夥入夥的條件及效力

2023-05-29 04:20:05 字數 1032 閱讀 3224

1樓:橘子協奏曲

1、人夥的條件。

合夥企業是典型的人合企業,合夥人之間的相互信任是合夥企業存在的基礎,因此,合夥企業接納新合夥人,除合夥協議另有約定外,應當經全體合夥人一致同意,並依法訂方書面人夥協議。

訂立入夥協議書時,原合夥人應當將合夥企業的經營狀況和財務狀況如實地告訴準備入夥的人,以便其決定是否人夥。

2、入夥的效力。

入夥人與原合夥人依法簽訂入夥協議書後即取得合夥人的資格。入夥的新合夥人與原合夥人享有同等的權利,承擔同樣的責任。入夥協議另有約定的,從其約定。

新人伙人對入夥前的合夥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這是強制性規定。這樣規定主要是為了保護債權人的利益,可以避免合夥人串通用推遲入夥日期的方法,逃避債務。

2樓:蛇殷妮

1全體合夥人的同意 2入夥人與原合夥人訂立書面合夥協議。

3樓:樂觀的劉姨

一、入夥是一種民事法律行為,因此,入夥應具備一定的條件,即:

1.全體合夥人的同意。入夥使得入夥人取得合夥人的資格,與其他合夥人共同成為合夥組織的成員,因此須經其他合夥人的一致同意。

2.入夥人與原合夥人訂立書面合夥協議。入夥協議的簽訂表明原合夥人對入夥人的接受,也表明了入夥人的入夥意願。

原合夥人與入夥人簽訂入夥協議時,應履行其告知的義務,即告知入夥人原合夥企業的經營狀況和財務狀況。因為入夥人人夥後,對入夥前的合夥企業債務要與原合夥人承擔連帶責任。原合夥人履行告知義務,目的是有利於第三人決定是否入夥。

入夥協議中關於入夥人債權債務承擔的約定不得對抗第三人,但對內具有效力。

二、入夥,是指在合夥企業存續期間,合夥人以外的第三人加入合夥,從而取得合夥人資格。

1)入夥的條件和程式。新合夥人入夥,除合夥協議另有約定外,應當經全體合夥人一致同意,並依法訂立書面入夥協議。訂立入夥協議時,原合夥人應當向新合夥人如實告知原合夥企業的經營狀況和財務狀況。

2)新合夥人的權利和責任。入夥的新合夥人與原合夥人享有同等權利,承擔同等責任。但是,入夥協議另行約定的,從其約定。新合夥人對入夥前合夥企業的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

債權轉讓法律效力都有哪些,債權轉讓的條件及法律效力有哪些

合同法對債權轉讓的規定 一 債權人可以將合同的權利全部或者部分轉讓給第三人,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1 根據合同性質不得轉讓。2 按照當事人約定不得轉讓。3 依照法律規定不得轉讓。二 債權人轉讓權利的,應當通知債務人,未經通知該轉讓,對債務人不發生效力。三 債權人轉讓權利的通知不得撤銷,但經受讓人同...

合夥經營必知的條件,合夥人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普通合夥企業的設立條件和程式 一 普通合夥企業的設立條件根據合夥企業法第14條的規定,設立普通合夥企業應具備以下條件 一 有符合要求的合夥人關於合夥人,需掌握以下幾點 1 關於合夥人的人數。合夥人數應不少於2人,若出資人只有1人,則是獨資企業而非合夥。合夥企業法未規定合夥企業的人數的上限,即合夥企業...

承諾生效的條件有哪些,承諾的效力如何體現

您好,承諾是指受要約人同意要約的意思表示。承諾應當以通知的方式作出,但根據交易習慣或者要約表明可以通過行為作出承諾的除外。承諾生效的條件 承諾的主體只能是受要約人。這意味著,非受要約人作出的承諾的意民表示並非承諾,而是向要約人發出的要約。承諾的內容是同意要約,它強調承諾的內容與要約的內容應當一致。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