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同的條件下,鐵與普通鋼誰更易生鏽?

2023-04-19 11:05:02 字數 1804 閱讀 9382

1樓:

這要看你是怎麼理解鐵和鋼的概念了。

鐵和鋼都是鐵炭合金。一般含碳量小於的叫熟鐵或純鐵,含量在的叫鋼,含量在以上的叫生鐵。

生鏽的原因是由於鐵碳合金的結構形成了類似於原電池結構,從而導致活潑金屬(即鐵)被氧化的緣故。

所以這裡的鋼更容易生鏽是不夠準確地。應該說,含炭量高的鐵碳合金更容易生鏽才對。

2樓:寧願求知

的純鐵幾乎不會生鏽,熟鐵不容易生鏽,鋼容易生鏽,生鐵很容易生鏽。

3樓:百合_天仙

鋼。和含碳量由關係的 鐵裡面含雜質 在潮濕的空氣中形成原電池 會加快腐蝕的速度。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鋼啦。

鋼和鐵在含碳量上不同。

鋼更少點。

5樓:面對險境

上面說了那麼多,我也不好多說。以後有化學問題再問我吧。

6樓:

鋼。普通鋼是鐵和碳的合金,在潮濕的空氣中形成原電池,鐵做負極:fe-2e==fe2+ 碳作正極,發生吸氧腐蝕:o2+2h2o=4oh-

加快金屬腐蝕的速度。而純鐵不形成電化學腐蝕,只是和空氣中的氧氣水反應,是緩慢的化學腐蝕過程。

一般的電化學腐蝕比簡單的化學腐蝕要快。

說明:特種鋼,如加入特殊金屬形成不鏽鋼,會改變金屬的一些性質,防止腐蝕。

鐵生鏽與什麼條件有關

7樓:全邵庚思松

研究的問題:鐵生鏽與(水)條件有關。

我們的假設:假設鐵生鏽和水有關。

實驗方法:用2個鐵塊。

乙個一半放在。

一半放在空氣裡。

乙個就直接放在空氣裡。

實驗現象:(**)

有水的出現鏽機勒。

沒有水的肉眼看不見。

實驗結論:潮濕的地方會讓鐵生修。

鐵生鏽與水有關。

5.鐵生鏽不僅會()使用壽命,還會帶來潛在()。

8樓:

摘要。親"/>很高興為您解答,鐵生鏽不僅會(縮短)使用shou命,還會帶來潛在(危險)。

鐵生鏽是乙個常見的物質變化過程。"/

5.鐵生鏽不僅會()使用壽命,還會帶來潛在()。

親很高興為您解答,鐵生鏽不僅會(縮短)使用shou命,還會帶來潛在(危險)。鐵生鏽是乙個常見的物質變化過程。

鐵容易生鏽,除了由於它的化學xing質活潑以外,同時與外界條件也有很大關係。水分是使鐵容易生鏽的物質之一。

要除去鐵鏽,可以利用各種工具把它鏟掉,也可以泡在酸xing的溶液中把它溶解掉。在去掉鐵鏽以後,一定要對鐵器表面進行處理,塗上一層鉛丹,再塗上油漆;或者鍍上別的不容易生鏽的金屬。

鐵在什麼條件下,不容易生鏽?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和氧接觸,或和水接觸,會氧化的,就是生鏽。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密封,乾燥的條件下,不容易生鏽。

鎂與鐵在一定條件下與水反應都生成氫氣和對應氧化物對嗎

對,在高溫條件下,與水蒸氣反應,生成h2 和對應氧化物。因為是高溫,所以即使是如樓下的說生成了mg oh 2,也會分解成mgo。所以這句話是對的。還望採納!水與鈉 其它鹼金屬 鎂 等金屬在一定溫度下反應生成氫氣和相應鹼 水與鐵在高溫下反應生成氫氣和鐵的氧化物 四氧化三鐵 鎂與水反應生成什麼 鎂與水來...

通過實驗,我們發現相同的條件下,食鹽和小蘇打在水中溶解的能力

答案是食鹽,常狀況下,氯化鈉在水中的溶解能力比碳酸氫鈉強。食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碳酸氫鈉俗稱小蘇打。在做物質在水中溶解實驗時為什麼要將食鹽和小蘇打乙份一分的加入?三年級 做 物質在 水中bai的溶解 實驗,是要測定du不同的物質zhi在水中溶dao解性的不同版。由於不權同的物質在水中溶解度不同,所...

奧運裡皮艇,滑艇,賽艇哪種速度快?相同條件下

奧運會專案的劃分分為,賽艇和皮划艇兩個大項,其中皮划艇 kayak 分皮艇和划艇兩個專案。皮划艇的種類有 單人皮艇 k1 雙人皮艇 k2 四人皮艇 k4 單人划艇 c1 雙人划艇 c2 四人划艇 c4 單人旅遊艇 t1 雙人旅遊艇 t2 距離一般為1000公尺和500公尺。皮划艇專案分為靜水和激流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