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夥經營必知的條件,合夥人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2022-09-15 14:50:09 字數 4767 閱讀 5998

1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合夥企業的設立條件和程式

一、普通合夥企業的設立條件根據合夥企業法第14條的規定,設立普通合夥企業應具備以下條件:(一)有符合要求的合夥人關於合夥人,需掌握以下幾點:1.關於合夥人的人數。

合夥人數應不少於2人,若出資人只有1人,則是獨資企業而非合夥。合夥企業法未規定合夥企業的人數的上限,即合夥企業人數沒有上限限制,這是大陸法系合夥立法的普遍做法。當然,由於合夥的人合性質,合夥人相互之間的信任尤為重要,所以實踐中合夥人人數一般不會太多。

2關於合夥人的行為能力。合夥人必須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即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且能承擔無限責任。限制行為能力人不得作為合夥人,無行為能力人當然更不得作為合夥人,所以只有18周歲以上的人和已滿16周歲未滿18周歲但以自己的勞動收入作為主要生活**的人,才能作為合夥人。

但須注意的是:其一,根據合夥企業法第48條的規定,普通合夥人被依法認定為無民事行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經其他合夥人一致同意,可以依法轉為有限合夥人,此時普通合夥企業轉為有限合夥企業;其二,根據合夥企業法第50條的規定,合夥人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的,其繼承人根據合夥協議的約定或經全體合夥人同意,可取得合夥人資格;繼承人為無民事行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經合夥人一致同意,可以依法成為有限合夥人,普通合夥企業轉為有限合夥企業。這意味著:

第一,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不能成為合夥企業設立時的創始合夥人;第二,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限制行為能力人可以且只能成為有限合夥人,而不能成為普通合夥人。3關於合夥人的職業禁止,法律、行政法規禁止從事營利性活動的人,不得成為合夥企業的合夥人,具體包括國家公務員、法官、檢察官及警察。4關於合夥人的種類。

根據新修訂的合夥企業法的規定,除自然人外,法人和其他組織均可以成為合夥企業的合夥人,自然人之間可以設立合夥企業,法人或其他組織之間可以設立合夥企業,自然人和法人或其他組織之間也可以設立合夥企業。法人合夥得到立法的承認,這是薪新修訂的合夥企業法的重大修訂之一。5普通合夥人的資格限制。

合夥企業法第3條明確規定:「國有獨資公司、國有企業、上市公司以及公益性的事業單位、社會團體不得成為普通合夥人。」依此規定,這些單位不能成為普通合夥企業的合夥人,但法律並未限制其成為有限合夥企業的合夥人,這意味著國有獨資公司、國有企業、上市公司、公益性的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是可以成為有限合夥企業的合夥人的。

(二)有合夥協議合夥協議是指合夥人為設立合夥企業而簽訂的合同。合夥協議必須採用書面形式,並載明以下內容:(1)合夥企業的名稱和主要經營場所的地點;(2)合夥目的和合夥企業的經營範圍;(3)合夥人的姓名或者名稱及其住所;(4)合夥人出資的方式、數額和繳付出資的期限;(5)利潤分配和虧損分擔辦法;(6)合夥企業事務的執行;(7)人夥與退夥;(8)爭議解決辦法;(9)合夥企業的解散與清算;(10)違約責任。

合夥協議經全體合夥人簽名、蓋章後生效。合夥協議的修改或補充應當經過全體舍伙人一致同意,但合夥協議另有約定的除外。(三)有合夥人實際繳付的出資的合夥人必須向合夥組織出資,合夥人出資的形式可以是貨幣、實物、土地使用權、智財權或者其他財產權利。

經全體合夥人協商一致.合夥人也可以用勞務、技術等出資。合夥人的出資是設立合夥企業的基本物質條件,也是合夥人資格取得的必備條件。合夥人以貨幣以外的形式出資,一般應進行評估作價,即折價入夥。

評估作價由合夥人協商確定,也可以由全體合夥人委託法定評估機構進行評估,以評估報告作為折價的依據,若以勞務出資,其評估辦法由合夥人協商確定,並在合夥協議中載明。臺伙人應當按照合夥協議約定的出資方式、數額和繳付出資的期限,履行出資義務。以非貨幣財產出資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需要辦理財產權轉移手續的,合夥人應當依法辦理該等手續。

如果合夥人違反了出資義務,即構成違約,其他臺伙人可追究其違約責任。合夥人只能以其實際向臺夥繳忖的出資作為其出資份額,並據此享有權利和承擔義務。與公司不同,合夥企業法沒有規定合夥企業的最低註冊資本,所以合夥企業不存在法定最低註冊資本的問題。(

2樓:張上開紅

乙個人到最高的境界,應該是無得無失,但是人們非常可憐,都是患得患失,未得患得,既得患失。讓北方一些有智之士到南方某一城市找乙個不出體力的勞動,賺一筆原始資金,回到家鄉以點帶面發展當地經濟。

合夥人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3樓:華律網

個人合夥是指兩個以上公民按照協議,各自提供資金、實物、技術等,合夥經營,共同勞動。公民按照協議提供資金或實物,並約定參與合夥盈餘分配,但不參加合夥經營、勞動的,或者提供技術性勞務不提供資金、實物,但約定參與盈餘分配的,視為合夥人。那麼個人合夥人需要具備哪些條件呢?

1.合夥是以合夥協議為成立前提的。在這裡,合夥協議被規定為合夥的首要條件。

從某種意義上說,合夥就是一種協議,即合夥人為達到共同日的而在協商、自願基礎上達成的協議,質言之,合夥的首要特徵便是單個公民的聯合,即人合。2.合夥人必須共同出資。

合夥人的共同出資作為合夥組織的價值形態表現,是合夥得以進行合夥經營事務的物質前提。3.合夥必須由合夥人合夥經營、共同勞動。

合夥是一種共同經營、共同勞動的關係,在共同出資的前提下,各合夥人均應直接以自己的行為參與合夥經營,這是合夥在經營方式上的重要特徵。4.合夥人必須分享利益,並對合夥債務負連帶責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三十條個人合夥是指兩個以上的公民按照協議,各自提供資金、實物、技術等,合夥經營、共同勞動。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對於經紀從業人員來說,要想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求得生存和發展,就必須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經紀人素質的高低將日益成為影響經紀業務好壞的關鍵。因此,廣大經紀人員應當努力學習,不斷調整自身的知識結構和能力結構,注重身心修養,自覺養成良好的職業道德,努力從各方面提高自身的素質。

(1)經紀人應具備的知識結構

知識結構是指個人知識體系的構成與組合方式,即個人學到的各種知識在其頭腦中所佔的比重、所處的位置以及這些知識的相互聯絡與影響。為了適應市場經濟的要求和經紀業務的需要,經紀人的知識結構應該是多種學科知識的高度復合。經紀人應是一種「通才」,其知識結構也應體現「通才」的特點。

文化知識是整個知識結構的基礎,對從事不同經紀業務的經紀人,其文化知識的要求程度不同。任何經紀人都必須具備與自身業務相應的文化知識,技術經紀人、資訊經紀人對於文化知識的要求高一些,而其他方面的經紀人對於文化知識的要求相對低一些。一般而言,文化程度越高,對經紀業務的適應能力越強,成為出色經紀人的可能性就越大。

除此之外,在經紀人的知識結構中,還應包括經濟學知識、商貿知識、法律知識、計算機和網路知識、心理學知識等幾方面的學科知識。

如想成為乙個農產品經紀人,就必須有農業生產知識,哪種產品在什麼季節上市,其質量如何鑑別,運輸包裝中應注意什麼問題等都要知曉,也必須有地理知識,從產地到銷地的距離、運輸線路、可供選擇的運輸方式等都需要明白,還必須有營銷知識,運費構成怎樣、市場銷售程式如何、銷售物件是誰、資金如何結算、票據都是什麼樣的都需要知道,此外,還要有社會文化知識,如了解各地風土人情,通曉各地規章制度等。如果沒有這些綜合性知識,經紀人的發展就比較困難。(2)經紀人應具備的能力結構

對於乙個合格的經紀人來說,要優化自身的素質結構,不但要掌握知識,而且要發展能力,在調整知識結構的同時,要形成合理的能力結構。

具體來說,經紀人應具備的能力結構主要包括幾方面:①一般能力,主要包括創造力、理解力和判斷力等。②業務能力,包括調查研究能力、協調能力、應變能力、經營能力等。

③公關能力,作為一名優秀的經紀人,必須具備較強的公關能力。具體來講,應注意這樣幾點:一是要有良好的儀表風度,做到品行端正、儀表大方、性格豪爽、氣質高雅、言談適度、禮貌莊重,給人以穩重、幹練、真誠、公正的印象。

二是要具備良好的語言表達能力,做到靈活機智,言辭簡潔,善於應變,富有吸引力。三是要有一定的組織能力,做到組織經紀業務有條不紊,使買賣雙方心情舒暢;經紀活動中反應迅速,能把握交易雙方的心理,促成交易。四是要有良好的交際能力,做到熟悉社交禮儀,熱情開朗,坦率真誠,創造良好的氣氛,能迅速而自然地與他人建立良好的關係,與人交往要努力做到熱情而不失立場,謙恭有禮而又自尊自信。

(3)經紀人應具備的心理素質

所謂經紀人的心理素質,是指表現在經紀人身上的經常的、穩定的、本質的心理特徵。經紀人必須根據環境條件的變化而不斷調整自身的心理素質,排除心理障礙,預防心理疾病。

一般來說,經紀人應具備的良好的心理素質包括幾個方面:①對待事業要自信。自信是經紀人職業心理最基本的要求,也是經紀人對自己所從事職業的認同和熱愛。

②心境要寬鬆平靜。所謂經紀人的心境寬鬆平靜,就是要求經紀人精神輕鬆愉快,心情開朗樂觀,思想平穩,對於任何事情或變化都能夠「裝得了,放得下」,要有那種「宰相肚裡能撐船」的大將風度。③情緒控制能力要強。

經紀人在開展業務活動中,經常會遇到各種複雜的場合,出現各種各樣的情況,這就要求經紀人能夠保持穩定的情緒,不能感情用事。有了較為平和的心境、清醒的頭腦和行為的控制,就能做到冷靜而有禮貌,誠懇而不軟弱,耐心而不激化矛盾,從而喜不露形、怒不變色、急不顯貌。④心胸要開朗豁達。

要注意,經紀工作並非一口就能吃成胖子,要逐漸積累你的客戶和人氣。(4)經紀人應具備的資訊意識

在現代社會中,對人類經營活動成敗更具有決定性意義的是資訊。現代社會被稱為資訊社會,資訊的重要性日益被人們所認識。資訊被看成是「無形財富」、「第二資源」,被視為不同於物質資源的另一種維持社會經濟活動的重要資源。

從經紀活動過程中可以發現,資訊是經紀人最重要的資本。成功的經紀人,他們手中既不擁有商品,也不擁有大筆資本,但財源卻滾滾而來,他們獲利的秘訣就是獲取別人尚未掌握的資訊。掌握了資訊,就意味著掌握了賺取利潤的資本,也就意味著掌握了致富的又一門路。

資訊就是效益,資訊就是金錢。現代經紀人無不高度重視資訊的價值。

經紀人應不斷充實自己的資訊資本,並不斷增值自己的資訊財富。為此,必須做到以下幾點:①要強化資訊意識;②要學會收集資訊的方法;③要培養資訊分類處理的能力並建立自己的資訊庫;④要提供高效的資訊服務。

(5)經紀人應具備的道德素養對於現代經紀人來說,遵紀守法、嚴守信譽、遵守職業道德是起碼的道德要求。

有限合夥企業的執行事務合夥人可以不是合夥人嗎

應當是合夥人。執行事務合夥人就是合夥公司代表人,他的職務相當於法人代表。所謂的執行事務合夥人,首先他是合夥人,其實他是執行事務的合夥人。法律規定或合夥協議約定的執行事務合夥人是代表企業從事各類經營活動的人,即是企業代表人,他或他們對外代表企業從事活動,其行為對企業產生法律後果。合夥企業法 第二十九條...

說說怎麼找到合適的合夥人吧

你的條件要三觀相同。這個就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人生百態,各有千秋。我是乙個創業者,因為我工作一直是幹採購,所以創業時配置了乙個銷售做合夥人。實話說,我們三觀差距很大。經常會在公司決策上面吵的不可開交。他粗心但吃得開,我細緻但按部就班。所以後來,他就主要對外負責外部關係網,我就對內負責公司戰略,內部管...

悟空找房的小區合夥人怎麼樣

這個是比較新的專案,剛剛去他們總部那面對面了解了一下,從各個資料和模式看來個人覺得還是可行的。而且成本投入很低,這個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只要一點點,完全不怕成本回不來啊。實地去看看吧,適不適合看你個人。多比較是不錯的,現在宣傳做的不錯呢,覆蓋率全國最多的城市,目前120個城市都有門店 置業買房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