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函式公式,條件及包含內容的相關計算,請高手幫忙

2022-04-09 18:22:12 字數 4088 閱讀 1821

1樓:程娟

在c1中輸入公式 =if(isnumber(find("交強",a1)),b1*0.01,0)

意思是:在a1中找“交強”,找得到就返回b1*0.01,找不到就返回0。

如果“交強”倆字兒都是出現在前面的話,也可以用:

=if(left(a1,4)="交強",b1*0.01,0)意思是:提取a1單元格前倆漢字(一個漢字佔倆字元),提取的漢字如果是“交強”的話,就返回b1*0.01,否則返回0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免去截圖等繁瑣操作,先假設交強險是**的第1行:

單元格c1中的公式為=if(find("交強",a1)>=1,b1*0.01,0)

希望您能滿意,謝謝~

3樓:山桑弓

c2=b2*1%*countif(a2,"*交強*")

下拉。如果含“交強”,countif(a2,"*交強*")=1,否則countif(a2,"*交強*")=0,這樣整個公式就達到要求了。

4樓:騎雲

設“交強險”在a2單元格,在c2輸入:

=if(countif(a2,"*交強*"),b2*0.01,0)

5樓:albert_芐雨

=if(iserror(find("交強",a2)),0,b2*0.01)

位置自己調吧

excel 計算欄位應用時,但計算公式中包含乘法和除法時(如c=a*b),彙總結果會出錯,請高手幫忙!!!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c1=a:a*b:b 下拉複製。

方法二:選中c列區域,=a:a*b:b ctrl+shift+enter 。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了!

在你的計算欄位的公式中外嵌一個iferror公式格式:=iferror( 你原本的公式,0)舉例:=iferror( a*b,0)

8樓:

請問是出什麼樣的錯誤提示呢?是不是輸入公式回車後,顯示不出你要的結果呢?

請各位高手幫忙,如何在excel裡用函式公式查詢引用符合兩個條件的值。

9樓:

下次請把行列座標一起貼出來

這次公式中的單元格請自己修改吧:

=sumproduct((表1!$a$1:$a$1000=$b3)*(表1!$d$1:$d$1000=f$2)*表1!$e$1:$e$1000))

右拉、下拉填充即可

10樓:excel開發

以後截圖最好把行號列標截出來,這樣寫公式方便一點下面給個公式,內容要自己拉一下

=sumproduct((查詢區域1=條件1)*(查詢區域2=條件2)*(數值區域))

查詢區域、數值區域,請用絕對引用,下拉複製不會出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條件格式中設定退可。

我的excel檔案因為資料量大,公式也多,執行緩慢,每輸入一個資料就要計算很久,請高手幫忙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大資料量技術的幾個經驗:

1、儘可能分步計算,每步計算完後,複製貼上為數字。這樣雖然增加一些輔助列,但計算速度會快很多。

2、關閉自動計算;需要計算時再計算。

3、儘可能避開使用vlookup,sumproduct這些包含陣列的公式。比如你原來是100*100,現在是1000*1000,計算量將增加100倍。

4、儘可能優化公式。

13樓:萊昂納德_尤拉

工具-選項-重新計算-選手動重算

這樣不用每次改動一個單元格的時候都重新計算,需要顯示結果的時候,f9按一下,手動重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資料量大,就 應該儘量避免大面積的使用陣列公式,或者是外部的資料引用。如果是加減乘除這種簡單的公式,量大的話速度也基本不會受影響。

excel中採用if語句,如果條件裡有計算,怎麼寫?哪位高手幫幫忙。

15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基本工資在a列,捐款是在b列,在b1輸入:

=if(a1>=800,a1*0.15,if(a1>=600,a1*0.1,a1*0.05))

然後下拉填充便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if(mid(f10,3,2)="農民"(從f10列的第3個字元開始取,取2個字元)

如果是“農民”

round(b10*0.6,0) (用b10裡的數值乘0.6,在整數位四捨五入)

如果不是“農民”

(if(g10>=b10*3 (g10列數值是不是大於等於b10列乘3的值)

如果大於等於

b10*3 ( b10列的數值乘3)

如果小於

if(g10<=round(b10*0.6,0) (g10列的數值是不是小於等於b10列數值乘0.6的整數)

如果小於等於

round(b10*0.6,0), (b10列數值乘0.6的整數)

如果大於

g10 (g10列數值)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截圖沒有座標呀.為方便表述和定義公式,假定"王建軍"所在的單元格為a4,那麼對應的"基本工資"在c4,捐款金額在f4.

在f4內輸入以下公式,輸完後下拉填充:

=if(c4>800,c4*0.15,if(c4>600,c4*0.10,c4*0.05))

18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基本工資在c2單元格,捐款在f2單元格,在f2輸入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就ok了

=if(c2<=600,c2*0.05,if(c2<=800,c2*0.1,c2*0.15))

19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劉建軍的基本工資在d如果基本工資在d8單元格,捐款在g列,在g8單元格輸入公式:=round(if(d8<=0,0,if(d8<=600,d8*0.05,if(d8<=800,d8*0.

1,d8*0.15))),2)

在excel中如何設定3個條件滿足滿足任意一條件後決定一個單元值的函式,請高手幫忙

20樓:沒去過米拉溝

=if(or(a1=1,a1=2,a1=3),100,"")a1是條件所在單元格

1,2,3是你的三個條件,100是你滿足條件後的值,具體根據情況自己修改

=if(or(and(o2>0,o2<1),and(o2>9,o2<10),and(o2>19,o2<20)),"重新計算","")

21樓:來盤菜刀

=if(or(條件1,條件2,條件3),其中至少一個條件滿足時的值,三個條件都不滿足時的值)

22樓:常懷慈忍

用or函式就可以了。

例如:=if(or(a2=1,a2=2,a2=3),100,200)

高手幫幫忙啊~excel 求和的問題 在一個**對另一個**滿足條件的某個單元格向上某個區域求和

23樓:

針對你的條件,就如

sheet1中,a1開始是日期1-30,b1是待處理資料列sheet2中,a1是日期,則b1中的公式應為=sumif(sheet1!a:a,"<="&a1,sheet1!

b:b)

24樓:匿名使用者

sumproduct 多條件求和

=sumproduct((對應條件區間1=對應的條件1)*(對應條件區間2=對應的條件2)*(需要求和的所有資料區間))

25樓:

先用=vlookup(日期,範圍,第幾位,f)

再用sum 求和~

26樓:嚴興翠

找到office幫助功能,搜尋需要的函式!

27樓:匿名使用者

用sum鑲套vlookup就ok

excel函式公式,excel函式公式大全

如果列號大於 e2 l2中 的個數,就返回空,否則返回 對應的 e 1 l 1中的值。if e2 l2 column a 1 h 1 10 產生乙個數值陣列,凡 e2 l2中有 的,返回其對應的列號,沒有 的都返回10。比如f2,h2有 其他單元格沒有,則這個公式返回。表示從e2開始算,第2 對應單...

excel統計數量公式,excel函式公式中,如何計算「個數」?

使用 sumif 公式並使用萬用字元 就可以了 例如 sumif a1 a100,王 c1 c100 姓名 工資 姓王的工資總和 張a 200 2200 王六 300 王四 600 王三 800 王一 500 趙五 400 在c3中輸入公式 sumif a2 a7,王 b2 b7 第一列公升序或者降...

excel 填充顏色函式,EXCEL公式控制填充顏色

選中a1,條件格式,小於 c1 30 格式 圖案 選擇顏色 確定然後下拉 注意c1是相對引用不要加 2003版的條件格式是否行,不清楚,但2007版肯定行,我做過。一樓回答基本上是對的,但與要求 a列數值自動填充成紅色 有點出入.應為選中 a 列,點 格式 條件格式 條件1下選擇 公式 在右邊方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