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童年裡有哪些記憶深刻的食物?

2023-05-29 02:00:05 字數 5227 閱讀 1383

1樓:帳號已登出

1.烤紅薯。

這絕對是大部分人最具記憶的食物了,每次待在農村的時候,最喜歡在火炕旁煨乙個紅薯吃。剛拿出來還非常的燙手,但就是趁著這一股熱乎勁吃才有味道。黃黃的紅薯看著特別可口有食慾,現在看來紅薯最簡單不過的食物,但小時候覺得那就是最好吃的味道了。

2.紫蘇拌酸梅。

小時候外婆會經常做一點紫蘇拌酸梅,吃飯沒有胃口的時候就會吃這個。這應該也算我們這邊的乙個特產了,可能很多小夥伴們小時候沒有吃過。酸甜的味道現在依然記憶猶新,那時候的牙齒真好,怎麼酸都不怕。

3.絲瓜湯泡飯。

各種湯菜泡在一起吃也是非常的香,吃得最多的就是在夏天用絲瓜湯泡飯。清香可口的絲瓜十分的順滑,泡一碗白公尺飯,幾口就能吃飯了。不僅解暑去熱還好吃。

4.老乾媽。

老乾媽真的是火了幾十年啊,這麼多年包裝還是那個包裝,至於味道嘛。有人說用的辣椒換了, 味道變了,沒有以前好吃了。也有人說是因為現在的物質條件變好了,口感變刁了,自然不覺得老乾媽好吃了。

而我還是懷念以前的老乾媽味道,一碗白公尺飯拌點老乾媽就能吃一整碗,曾經可是高富帥的標配,去食堂吃飯帶瓶老乾媽。同學都會過來爭搶,不藏著點,一瓶吃不了幾下就沒了。但現在我感覺味道確實變了,沒以前那個味道了。

2樓:纖月舞

1.大頭娃娃雪糕。

這種雪糕的長相非常奇特,好像每次都長得差很遠,但是味道倒還是一直都挺不錯的,巧克力和牛奶味道交織在一起,口感挺不錯,只是夏天吃這個,確實不怎麼解渴。

2.大大卷。

這個泡泡糖真的是特別好玩,一次取一小截,有些小孩子吃的時候,特別的省,就每次取一小點,乙個大大卷可以吃上很久,吃完了以後,也捨不得扔掉它的包裝,就拿來囤著,還有紀念意義。

3.香菇肥牛。

這可跟香菇和肥牛都沒有啥關係,它不過就是一種五毛錢一包的小零食罷了,吃起來甜甜的,特別好吃,就是一包裡面份量沒有多少,但是吃完以後,嘴巴裡面都是帶著它的甜甜的香味,讓人回味很久。

4.西瓜泡泡糖。

這種泡泡糖現在幾乎見不到了,味道呢,說不上來特別好吃,但是小時候就覺得特別稀奇,還要集齊各種顏色呢,那時候應該是一毛錢乙個,每次就買五個,也是可以吃特別久。

個小矮人雪糕。

要說小時候夏天最愛吃的雪糕,還是這個七個小矮人了,一包裡面有七個,有各種顏色的,運氣好的話,還有可能買到八個裝的,一包這麼多個,又可以分給朋友吃,又可以自己慢慢品味很久了。

3樓:帳號已登出

在夏天,第乙個要說的肯定就是雪糕了,雪糕陪伴著度過了整個童年的夏天,我們兒時的雪糕還不像現在這麼貴,基本上幾毛錢就能買一塊,讓人記憶最深刻的肯定是雪人雪糕,雪人雪糕從袋子裡拿出來之後是乙個戴著帽子的雪人形象,帽子是巧克力口味的,雪人是牛奶口味的第二個自然是大大泡泡糖,那時候的大大泡泡糖,一毛錢可以買兩個,最喜歡把兩個不同口味的泡泡糖放在一起吃,這樣就可以吃出新的味道,而且可以吹出更大的泡泡,雖然吹泡泡的技術並不好,可是每天依舊會買兩塊泡泡糖,縱使臉憋得通紅,也一定要吹出乙個大泡泡。

金幣巧克力。

第三個就是金幣巧克力了,金幣巧克力從外表看很像是歐洲的金幣,不過那只是一層金黃色的錫箔紙,裡面包裹著的就是最愛吃的巧克力,不過每次買到金幣巧克力,總是喜歡揣在兜裡,裝成一幅自己很有錢的模樣,每次要吃的時候巧克力都快融化了第四個是一口酸,說一口酸並不是因為喜歡吃,反而是它給帶來了很大的心理陰影,那種酸到倒牙的味道讓今生難忘,還記得第一次吃的時候是被同學給忽悠了,同學們都說非常好吃,但是一口咬下去就後悔了,不過有的時候還是會偷偷地買,就是為了體驗那股酸爽。

4樓:聊桃

童年裡記憶最深刻的一些食物主要有糖果,冰棍兒,辣條丶乾脆面丶螺絲丶蜂兒子,棒棒糖等,這也是每天放學過後必吃的一些食品。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想尋找乙份寧靜,找乙個獨處的空間,然後讓自己的思緒隨風飄盪,在胡思亂想的寧靜中暫且逃避一下。當靈魂承受不住生活的負載時,只能向天空發出累了的訊號,太累了,這種累的感覺可不是常人能夠想象。

每一天都想讓自己的心靈找到乙份寧靜,然而,真的很難。

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或許我只是乙個庸人罷了。為什麼要去尋找什麼的寧靜呢?

其實是想期望平和,在今年這個不平凡不好過的日子裡。我反思了又反思。大多數的時間裡我根本不明白自己在幹什麼。

生活中的種。種,總是在一些特定的日子裡牽動人的思緒。說到尋找的寧靜,每個人都期望擁有這一刻。

而對我來講,獨處的時刻中可能這種感覺更重一些,然而那並不是絕對的。有些時候,雖然人在喧鬧嘈雜的環境中,但是心早已經飛到不知什麼樣的境界中去了,經常顏面依笑的我,在內心的恆定已經將一切紛雜的事物看穿看透。人有時會假扮一副世外高人的模樣,其實不然,這一切的外形也緣於無數次摸爬滾打,然後是反思的終結。

沒有真正好處上的激動,沒有對生命對自然真正發自內心的崇敬,沒有一種對人生、對世界的感激與欣賞,沒有那種通透的理解,沒有一顆善良的易感的心靈,也就沒有最後的悟醒,更沒有那種自然而然地流露出來的恬淡與超脫。許多時候為了尋求寧靜而產生的動力,遠遠大於一切外部事物所引發的某種力量,每乙個人在追尋寧靜的過程中,也可能是一種精益求精的過程。這是為什麼呢?

我笑著問自己。對於乙個真正融入生活中的人來說,會感嘆世界造物的神奇。會對生命和自然發自內心的崇敬與關心,這才是一種真摯的感激與讚嘆。

你最懷念的童年食物是什麼?

5樓:老王女兒

辣條,因為我童年的時候就是吃了特別多的辣條。

其他的東西沒有太經常去吃,可能是因為我本身喜歡吃辣,還有家庭條件又不是特別好,在我看來的話,那條是屬於最便宜的東西了,所以吃的也就最多,然後現在最懷念的也就是辣條,所以就算現在也時不時會去網購一些辣條買回來吃。畢竟那是童年的味道。

辣條簡介:辣條又叫大麵筋、素牛筋等,它是以小麥粉或其他穀物、豆類為主要原料做成的一種食品。辣條是一種零食。

辣條含有大量食品新增劑(十幾種、二十種)。尚無統一製作標準,市面上辣條廠家一般按照地標執行生產,執行標準一般為db41/t515-2007和gb2760。

6樓:筱磊

在我的想法當中,當然是辣條了,因為我童年的時候就是吃了特別多的辣條,其他的東西沒有太經常去吃,可能是因為我本身喜歡吃辣,還有家庭條件又不是特別好,在我看來的話,那條是屬於最便宜的東西了,所以吃的也就最多,然後現在最懷念的也就是辣條,所以就算現在也時不時會去網購一些辣條買回來吃。畢竟那是童年的味道。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懷念的童年食物就是我媽媽做的豆角燜面,因為家裡的飯菜才是最好吃的,所以我特別懷念小時候在放學之後媽媽給我在家裡做的豆角燜面,雖然他不比外面的山珍海味貴,但是對於我來說,那是我的童年記憶,也是我的童年味道。

8樓:寶寶97851翹籽

我最懷念的童年的食物可能就是疙瘩湯了,但是我現在也可以依舊可以吃到他,然後我就覺得自己非常的幸福,我覺得每一種食物都代表著一種回憶和一種味道,包括自己所喜歡的那個人。

9樓:臺春秋

綠舌頭,真的好久好久沒吃了,真的很懷念這個味道的,現在沒怎麼看到有賣的地方,等有時間了一定要去吃吃看,找尋一下我童年的回憶,應該會很開心吧,那個時候。明天就會找找吧,快樂的時光應該早點來的吧,畢竟這是一種懷念。

10樓:影子

是爺爺做的子姜燜鴨。老家的子姜、爺爺自己養的鴨、山水的泉水,爺爺的味道。這輩子再也吃不到了。

爸爸也經常做,但都不是那個味道了。爺爺喜歡吃有嚼勁的,但是只要我一回去都會悶到入口即化的地步。

小時候的哪些食物讓你至今念念不忘? 5

11樓:東京第一縷陽光

小時候的我,可謂是個吃貨。而且我小時候的零花錢也比較多,每次一有錢就去買吃的。至今令我念念不忘的美食有糖葫蘆烤地瓜還有鹹豆花

這幾樣小吃都是我小時候最喜歡吃的,而且每次都要買兩份,因為覺得乙份太少了吃不過癮。記憶中的美味,總是最令人難忘的,直到現在,我也還一直買這些美食來吃。

糖葫蘆相信每個人都吃過,小時候的我對於糖葫蘆是十分鐘愛的,基本每天放學都會去買來吃。又紅又大的山楂,包裹著一層金黃色的糖漿,在陽光的照射下,光彩誘人。咬上一口,酸中帶甜,吃完一顆,就連忙急著去吃第二顆,直到吃完最後一顆,還要把那根串糖葫蘆的簽子給舔上一番,生怕有一點浪費。

而且吃完的簽子我也不會扔掉,會一根一根收集起來做手工。

烤地瓜我一般會在冬天吃,在寒冷的大冬天吃上一口熱熱的烤地瓜,簡直是一種幸福。每次隔那個小吃攤好遠就聞能到一股地瓜味。一般我會買兩個地瓜,乙個捧在手裡,乙個揣在衣服口袋裡。

熱熱的拷地瓜捧在手裡,可以暖手。咬上一口嚥下去,甜甜的,溫暖了口腔,還暖了胃。等到手中那個吃完,再從兜裡拿出另乙個地瓜,那地瓜還是熱的,吃完把手揣兜裡,暖暖的口袋又暖了手。

豆花向來有鹹甜之分,有的人喜歡吃甜的,有的人喜歡吃鹹的。而我屬於後者,最愛鹹豆花。我有點重口味,所以每次去買豆花,都會和老闆說加多一點的蔥和辣椒,因為我覺得這樣才能吃過癮。

一碗不夠吃,我還要再吃第二碗,每次兩碗豆花下肚,我就覺得我真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以上就是我記憶中念念不忘的美食。直到現在,每次我出門,也還是會去買這些小吃。

《童年》裡的好詞有哪些?《童年》裡的好詞1000個

發給他大姨夫大姨夫兔兔等哈剛發發哈。童年 好詞有哪些?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童年 好詞如下 人高馬大 不知所措 爭先恐後 年青力壯 頓足捶胸 層出不窮 出神入化 無微不至 提心吊膽 破口大罵 無精打采 望而生畏 喜怒無常 大模大樣 無可奈何 玩耍嬉戲 裝聾作啞 裝腔作勢 裝模裝樣 若無其事 調皮搗蛋...

你有哪些記憶深刻的又虐又驚艷的古風歌詞

我在情書裡找到每生相遇的地方,我會在那裡等待一起著斜陽,寫以封情書以初貝作為開場,千年一段,萬年一行!有人喊你的名字,直到聲嘶力竭。若魂魄能知覺,黃泉下不忘卻 盲 草木 這兩首歌都是薛曉,很虐的,道友們可以試試,帶著耳機,邊聽歌你再把義城篇看一遍,我就哭了。真的太虐了!也曾是少年郎,也曾神采飛揚,也...

形容記憶的成語有哪些,形容記憶很深刻的成語有哪些?

表示記憶力很強的成語有 1 過目不忘 拼音 gu m b w ng 解釋 看過就不忘記。形容記憶力非常強。出處 晉書 苻融載記 耳聞則育,過目不忘。舉例造句 公過目不忘,真天下奇才也!2 過目成誦 拼音 gu m ch ng s ng 解釋 成誦 能背誦。看過一遍就能背下來。形容記憶力強。出處 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