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周代就有牌樓了,那最早的牌樓是用來幹什麼用的呢?

2023-05-29 02:00:04 字數 891 閱讀 5288

1樓:北方有首領

牌樓也稱牌坊,在周代牌樓最早是用於旌節孝的紀念物。

2樓:喵喵休閒娛樂

周天子非常注重宗廟祭祀禮儀,由此可知,周代的牌樓最早是用來祭祀的,發展至今,牌樓有自己的特色和寓意了。

3樓:你到底敢不敢

在最早期的時候是用來表示孝道的,後來也是隨著時間的流逝,逐漸也變成了如今的這種樣子。

古代設立牌樓有四種等級分別是什麼?

4樓:檢曼辭

王城、諸侯城,采邑。

戰國古籍《考工記》將城分為三個等級,王城、諸侯城稱「國」,采邑稱「都」,其劃分以禮制等級為準。

1、周天子作為一國之主,王城自然也就成為國家等級最高的城市。

2、諸侯乃為周天子所封,主要目的是以藩屏周,諸侯國都由是形成第二等級城市。

3、宗室與卿大夫受采邑,所建之城稱為「都」,為第三等級城市。

我國古代城市的這種等級制度以後為歷代所繼承,一直至清不改。秦漢之後,我國的城市數量雖然大量增加,但等級之劃分始終貫徹如初,大體上說可以分為都城、府城與縣城三個等級,每乙個級別的城市都有不同的規制,如都城每側城牆設三門,而典型的府城每側城牆只開有二門,典型的縣城每側城牆有一門,每側開門之數不等就是等級差別的產物,這種等級即是周代城市等級制度的延續。

牌樓是一種什麼建築?

5樓:北京創典文化

屬於我國文化的一種獨特景觀,也是我國特有的一種建築藝術和文化載體,專。

在古代多用於表屬。

彰、紀念、裝飾、標誌和導向,多出現在宮苑、寺觀、陵墓、祠堂、衙署和街道路口等地方。牌樓是一種有柱門形的構築物,一般比較高大,有木、石、木石、磚木、琉璃幾種。

撒尿娃娃是幹什麼用的,bjd娃娃是用來幹什麼的

茶寵吧 擺在茶盤上玩的。玩耍的撒尿娃娃玩法 1 先準備一杯熱水,一杯涼水 2 用熱水澆理福陶瓷撒尿娃娃 或者將小尿人泡入熱水中 3 然後立即將理福陶瓷撒尿泥人放到涼水中 注意要把小尿人的jj也就是噴水孔沒入水中,水經由此小孔進入 4 過個一分多鐘左右,拿出小可愛娃娃,搖一下,能聽到水聲,或者明顯感覺...

導數到底幹什麼用的,導數是用來幹什麼的?

導數亦名紀數 微商,由速度變化問題和曲線的切線問題而抽象出來的數學概 回念。又稱變答化率。導數是微積分中的重要基礎概念。在乙個函式存在導數時,稱這個函式可導或者可微分。可導的函式一定連續。不連續的函式一定不可導。導數實質上就是乙個求極限的過程,導數的四則運算法則 於極限的四則運算法則。導數的應用 1...

php中是幹什麼用的,php是幹什麼用的??

物件導向中,用於呼叫物件 的屬性或方法 class user user new user user name 訪問物件 user的屬性name user getname 訪問物件 user的方法 php是一門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多用於 建設.跟jsp,等一樣是一種語言.主要作用就是編寫一些程式.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