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榴蓮會這麼臭 要怎樣吃才不臭

2021-04-08 23:16:35 字數 4194 閱讀 8814

1樓:

其實源榴蓮不臭,只是香味太濃了。

1,根據現代科學研究和營養學研究發現,榴蓮的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令身體強健,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溫暖身體,屬滋補有益的水果。

2,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促進體溫上公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用榴蓮的果殼和骨頭一起煮湯一直是民間傳統的食療驗方。

3,榴蓮雖然好吃,但不可一次吃得太多,不然容易導致身體燥熱,其豐富的營養還會因腸胃無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消除燥熱的方法是在吃榴蓮的同時喝些淡鹽水或吃寫水分比較多的水果來平衡,梨、西瓜都是很好的選擇。

2樓:破碎的夢

其實榴蓮不臭,只是香味太濃了.試想一下,香水是不是挺好聞的,可如果乙個版女子往自已身上權

灑了一整瓶,你一定得捏著鼻子才能從她身邊走過.未開口的榴蓮,不成熟的有一股青草味,成熟的散發出榴蓮固有的香氣.當購買未成熟的榴蓮,回家用報紙包住,點燃報紙,待燃完後再另用報紙包好,放在溫曖處,一兩天後能聞到香味證明已經成熟,想吃時提起來在地上輕摔,摔出裂口,從襲口處撬開即可食用.

初吃者可用軟物塞住鼻子,只找口中的感覺,千萬不要嗅聞其味,三,四次後您再大膽地嗅聞,那時您感到只有醉人的芳香.還有不便敘述的魅力只有您心知肚明了. 所買榴蓮以七八成熟為佳,吃起來臭味不很重,初學吃者較易接受;若吃過量,會熱補充而流鼻血,最好將其殼煎淡鹽水服用,可降火解滯;用榴蓮皮內解滯;用榴蓮皮內肉煮雞湯喝,可作婦女滋補湯,能去胃寒.

榴蓮周身是寶,其果殼煮骨頭湯是很好的滋補品,具說其果核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更是了得,被產地人視為珍寶. 但是對榴蓮的味道卻是存在爭議.有人讚美它滑似奶膏,齒頻留香,垂涎欲滴,愛之如命.

有人感覺它臭如貓屎,不堪如鼻,繞道而行.

3樓:手機使用者

榴蓮本身來就是那股味道,自

不愛吃的人會說臭,但愛吃的就覺得香。如果直接吃果

肉感覺味道太重難以接受的話,給你提供另一種吃法:榴蓮肉+奶粉+冰塊+少許冰糖+水,放果汁機裡打個三五分鐘,用濾網過濾後喝,絕對是一流口感。 奶粉我推薦超市裡賣的紅星奶粉,便宜奶味又足,比別的奶粉打出來的味道要好。

我記得我們這邊的超市紅星奶粉好象才9塊多一包吧! 這不可能! 答案滿意記得給懸賞哦!!!

4樓:天堂降臨鰠熷鉓

榴蓮復本身就是那股味道制,不愛吃的人會說臭,但愛吃的bai就覺得香du。如果直接吃果肉感覺味zhi道太重dao難以接受的話,給你提供另一種吃法:榴蓮肉+奶粉+冰塊+少許冰糖+水,放果汁機裡打個三五分鐘,用濾網過濾後喝,絕對是一流口感。

奶粉我推薦超市裡賣的紅星奶粉,便宜奶味又足,比別的奶粉打出來的味道要好。我記得我們這邊的超市紅星奶粉好象才9塊多一包吧! 答案滿意記得給懸賞哦!!!

5樓:基拉

榴蓮聞的時候就很臭,吃起來就很香,不必用什麼方法來決絕臭味。

6樓:最愛明朝

吃慣了就不臭了,還覺得香呢

榴蓮吃法怎麼才不臭

7樓:小黑歐巴歐巴

放入冰箱冷藏:榴蓮切好之後,記得將冷藏室內的溫度調低一點,低溫其實是可以減少榴蓮的難聞氣味的,特別如果是第一次吃,最好吃冷藏過的榴蓮,否則你可能以後不會再敢嘗試,被榴蓮的氣味直接嚇跑咯。

在冰箱放一天或者半天以後開始食用。如果你覺得這樣等的時間太長,可以將榴蓮放入冷凍室,等到榴蓮溫度夠低並且還沒有上凍以前,拿出來開始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榴蓮不臭,只是香味太濃了」,這可是上學的時候植物學的老師說的。不知道對不對,但還是有一定道理的。試想一下,香水是不是挺好聞的,可如果乙個女子往自已身上灑了一整瓶,你一定得捏著鼻子才能從她身邊走過。

榴蓮是馳名的優質佳果。產自東南亞諸國,近年來,泰國大力發展該品種,產量逐年上公升。榴蓮,屬木棉科常綠喬木,樹高15-20公尺。

葉片長園,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足球大小,果皮堅實,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種皮的肉包組成,肉色淡黃,粘性多汁,酥軟味甜,吃起來有雪糕的口感。榴蓮果肉中含澱粉11%,糖分13%,蛋白質3%,還有多種維生素等,營養相當豐富。泰國人病後、婦女產後均以榴蓮補養身子。

當地人都視其為「熱帶果王」。 榴蓮周身是寶,其果殼煮骨頭湯是很好的滋補品,具說其果核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更是了得,被產地人視為珍寶。 但是對榴蓮的味道卻是存在爭議。

有人讚美它滑似奶膏,齒頻留香,垂涎欲滴,愛之如命。有人感覺它臭如貓屎,不堪如鼻,繞道而行。 未開口的榴蓮,不成熟的有一股青草味,成熟的散發出榴蓮固有的香氣。

當購買未成熟的榴蓮,回家用報紙包住,點燃報紙,待燃完後再另用報紙包好,放在溫曖處,一兩天後能聞到香味證明已經成熟,想吃時提起來在地上輕摔,摔出裂口,從襲口處撬開即可食用。初吃者可用軟物塞住鼻子,只找口中的感覺,千萬不要嗅聞其味,

三、四次後您再大膽地嗅聞,那時您感到只有醉人的芳香。還有不便敘述的魅力只有您心知肚明了。 所買榴蓮以七八成熟為佳,吃起來臭味不很重,初學吃者較易接受;若吃過量,會熱補充而流鼻血,最好將其殼煎淡鹽水服用,可降火解滯;用榴蓮皮內解滯;用榴蓮皮內肉煮雞湯喝,可作婦女滋補湯,能去胃寒。

9樓:匿名使用者

拿來冰起來吃。

臭味會散掉些的,而且味道還不錯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上偏白色的果肉是不臭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放久了,味道就散了,就不醜了

榴蓮那麼臭,為什麼還能吃?

12樓:味之膄大廚

之所以榴蓮會那麼臭是因為榴蓮果肉含硫化合物而引起的,果肉揮發物中的含硫化合物,主要為二乙基二硫醚、乙基正丙基二硫醚、二乙基三硫醚和3-乙基2,4-二硫代-5-己酮。含硫化合物一般會釋放出刺激性氣味,這就是為啥榴蓮聞起來會那麼「臭」。而在榴蓮的果皮和果肉中,還含有豐富的酯類化合物,這些化合物會讓榴蓮聞起來香香的,有水果氣味。

所以有些人會覺得榴蓮既臭又香。

另外有科學家的分析表明,在榴蓮的臭氣成分中起作用的不是一種化合物,而是多種化合物的大雜燴。不同化合物可以通過化學分子式加以區分。對於沒有有機化學學位的人來說,這些分子結構煞是神秘(例如,(1-乙硫醇) 。

不過研究小組將每一種氣味與特定分子結構相關聯。有意思的是,沒有一種化合物能單一的與榴蓮的氣味特徵相匹配——它們的分布相當廣泛,水果、臭鼬、金屬、橡膠、烤洋蔥、大蒜、乳酪、洋蔥和蜂蜜裡都大量含有。在其它食物中,如熟牛肉、酵母、魷魚乾以及韭菜,也檢測到若干化合物。

正是這50種化學物質的齊心協力,打造出超勁榴蓮味,讓世界各地的食客或流連忘返或避而遠之。

13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在我們的印象中,一直是奇臭無比,不喜歡吃榴

14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是一種水果,聞著臭,吃起來香,常說榴蓮忘返,吃的津津有味。

15樓:一棵藝樹

榴蓮之所以臭是因為可揮發性硫化物,它們常被描述為腐臭味、洋蔥味、臭雞蛋味、硫磺味等。研究人員確認了一組與可揮發性硫化物相關的基因,這些基因在榴蓮成熟時高度活躍,令榴蓮果實散發出濃烈氣味。

榴蓮是熱帶著名水果之一,原產馬來西亞。東南亞一些國家種植較多, 其中以泰國最多。中國廣東﹑海南也有種植。

榴蓮在泰國最負有盛名,被譽為「水果之王」。它的氣味濃烈、愛之者讚其香,厭之者怨其臭。

傳說中國古代明朝的時期,航海艦隊到達今東南亞,品嚐當地特產果實時,鄭和對這種水果大為讚賞,然而果實只能一年一熟,故命名留戀,後人取其諧音,稱作榴蓮。

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痛經,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的症狀,可以促使體溫上公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榴蓮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強身健體,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暖和身體。

榴蓮的味道,為什麼這麼臭?

16樓:水果那些事兒

榴蓮的「香 臭」和它自身沒關係,居然是鼻子的問題!

17樓:不羈也不羈

放大看看就有答案了哦

為什麼有些人覺得榴蓮很臭?

18樓:水果那些事兒

榴蓮的「香 臭」和它自身沒關係,居然是鼻子的問題!

19樓:亜季的田園

因為它本來就是臭的呀,就像臭豆腐,總不能因為有些人喜歡吃就說它不臭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白菜各有所愛 我家人都很討厭吃榴蓮,而我卻很喜歡吃

榴蓮為什麼臭,榴蓮為什麼這麼臭?

放大看看就有答案了哦。榴蓮是熱帶著名水果之一,營養相當豐富。原產馬來西亞。東南亞一些國家種植較多,其中以泰國最多。雖然榴蓮的營養相當豐富,但是在味道方面卻是存在很多爭議。榴蓮散發的氣體中有含硫化合物。榴蓮為什麼這麼臭?因榴蓮果實散發出氣味中含有多種硫化物 脂 酸等,所以其氣味很特別,有股 臭 味。榴...

為什麼榴蓮那麼臭,榴蓮為什麼這麼臭?

形成榴蓮氣味的重要成分是可揮發性硫化物,它常被描述為腐臭味 洋蔥味 臭雞蛋味 硫磺味等。研究人員確認了一組與可揮發性硫化物相關的基因,這些基因在榴蓮成熟時高度活躍,令榴蓮果實散發出濃烈氣味。其實普通植物基因組中也含有這些基因,但一般只有單拷貝或兩個拷貝,而榴蓮基因組中則含有4個拷貝,使得可揮發性硫化...

榴蓮那麼臭,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喜歡吃

世界這麼大,什麼人都有,林子大了,啥鳥都有,一樣的道理 榴蓮的營養價值那麼高,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不喜歡吃?我們在事物的氣味和味道的味道上有許多主觀因素。至於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榴蓮的味道,他們很可能只聞到表面的味道。對他來說,更像是腐爛的氣味。榴蓮中的硫是引起氣味的原因。許多食物由於含有硫化物而具有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