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的種植方法是怎樣的,玉樹的種植方法

2021-03-04 08:48:47 字數 3319 閱讀 7308

1樓:少年不懂擼管夢

玉樹花的種植方法:

玉樹花十分耐旱。只是需要足夠的光及熱。所以在寒帶,就只能在室內種盆栽,只要排水好,可以一直生長。

玉樹種得好都會開花,極小的五星花聚在一起,花多數是白色,也有帶淡紫色,或淺粉色調,樹幹可以很粗,所以最好是用瓦盆,承受重量。玉樹一般在9區以上才能地栽,因此多數地方要盆栽,養在室內。夏天時可以放在戶外的樹蔭下或棚底下,接受較多陽光。

不論是盆栽或是地栽,土壤方面都要排水好的土壤,除了一般盆栽土或有機土外,多加沙土,及一些碎石類的砂礫。盆底的排水孔要大,不要堵塞。澆水時一次要澆充份的水,然後將多餘的水排出。

之後要等到盆土表面摸著很幹了才再澆水。最好用室溫水。如果是地栽,一般不用澆水,除非是長期乾旱。

玉樹需要充份陽光,在北方最好是向南的視窗。如果冬季時室外寒冷,就不要離視窗太近。夏天時最好開窗,使空氣流通。

一般玉樹無需太多肥料,若要幫助生長及開花,可以在春夏兩季每隔2-4周于澆水時,施一次稀薄的碧卡複合肥料。平均肥及開花肥都可以。

玉樹花繁殖:

玉樹繁殖非常容易。一般取一片葉子,或一小段枝插土成活。插土前等切口稍幹再插,維持土壤永遠(稍為)潮濕及高溫(攝氏17度以上)。全年都可以做,但以春夏兩季較易生根。

玉樹的種植方法

2樓:紅心羅蔔

玉樹屬景天科,多漿類植物,比較好養,澆水寧幹勿溼,冬季放室內,零度以上就沒問題。

要想繁殖些,折根枝條等傷口稍晾乾,插土裡過三周就能生根,或者掰下片葉片放在潮土上,過段時間也能長根生成新的植株。

3樓:青華

中文名:玉樹,燕子掌

科屬:景天科,青鎖龍屬

原產:非洲南部

形態特徵

多漿肉質亞灌木。株高1-3公尺。莖幹肉質,粗壯,乾皮灰白,色淺,分枝多,小枝褐綠色,色深。

葉肉質,卵圓形,長4釐公尺左右,寬3釐公尺,葉片灰綠色,邊緣有紅暈。花期春末夏初,筒狀花直徑2釐公尺,白或淡粉色。

生長習性

玉樹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怕強光,稍耐陰。土壤以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為好。冬季溫度不低於7℃。

繁殖常用扦插繁殖。在生長季節剪取肥厚充實的頂端枝條,長8-10釐公尺,稍晾乾後插入沙床,插後約3周生根。也可用單葉扦插,切葉後待晾乾。

再插入沙床,插後約4周生根,根長2-3釐公尺時上盆。

栽培每年春季需換盆,加入肥土。燕子掌生長較快,為保持株形豐滿,肥水不宜過多。生長期每週澆水2-3次,高溫多濕的7-8月嚴格控制澆水。

盛夏如通風不好或過分缺水,也會引起葉片變黃脫落,應放半陰處養護。入秋後澆水逐漸減少。室外栽培時,要避開暴雨沖淋,否則根部積水過多,易造成爛根死亡。

每年換盆或秋季放室時,應注意整形修剪,使其株形更加古樸典雅。

4樓:花卉藥材種植

一、整地

在耕地前將1000公斤完全腐熟的農肥均勻地撒在地面上,深翻土地,做到土細墒平,再將500公斤農家肥,拌合5公斤尿素,25公斤普鈣,硫酸鋅1公斤,均勻地撒在播種溝內,灌好底墒,後蓋一層薄土。

二、選種

精選高產良種,播前要晒種,並用新高脂膜拌種,能驅避地下病蟲,隔離病毒感染,有利於種子發芽和出苗。適期播種,合理密植。

三、管理

出苗時應及時定苗,定苗後,要按照作物需求,做好追肥、澆水、中耕、除草和培土工作。在孕穗期要噴施壯穗靈,強化農作物生理機能,提高授粉、灌漿質量,增加千粒重,優質高產。

玉樹花的栽培方法

5樓:冷安

如何能年年開花:它喜光,要全年將它放置在光照充足溫暖的環境中,這是開花的關鍵。屬肉質多漿植物,十分耐旱,平時不宜澆水過多,要見幹見溼,乾透再澆。

夏季高溫季節,謹防曝曬後暴雨猛澆,造成落葉。生長季節,6-10天施一次漚熟的含氮、磷、鉀的稀薄液肥,切忌過濃。做到上述幾條,到11月中下旬,就可在葉尖部出現花蕾,元月至三月花開滿樹。

蒔養玉樹花生長期水肥適度,冬季室內光照充足,空氣清新,溫度平穩,冬春季健壯老株能開出粉白色小花,並有香氣。 常用扦插繁殖。在生長季節剪取肥厚充實的頂端枝條,長8-10釐公尺,稍晾乾後插入沙床,插後約3周生根。

也可用單葉扦插。再插入沙床,插後約4周生根,根長2-3釐公尺時上盆。花語:

傾慕,純潔的愛。

再插入沙床,插後約4周生根,根長2-3釐公尺時上盆。 栽培 每年春季需換盆,加入肥土。玉樹生長較快,為保持株形豐滿,肥水不宜過多。

生長期每週澆水2-3次,高溫多濕的7-8月嚴格控制澆水。盛夏如通風不好或過分缺水,也會引起葉片變黃脫落,應放半陰處養護。入秋後澆水逐漸減少。

室外栽培時,要避開暴雨沖淋,否則根部積水過多,易造成爛根死亡。每年換盆或秋季放室時,應注意整形修剪,使其株形更加古樸典雅。

每年春季需換盆,加入肥土。玉樹生長較快,為保持株形豐滿,肥水不宜過多。生長期每週澆水2-3次,高溫多濕的7-8月嚴格控制澆水。

盛夏如通風不好或過分缺水,也會引起葉片變黃脫落,應放半陰處養護。入秋後澆水逐漸減少。室外栽培時,要避開暴雨沖淋,否則根部積水過多,易造成爛根死亡。

每年換盆或秋季放室時,應注意整形修剪,使其株形更加古樸典雅。 主要病害有炭宜病和葉斑病危害,可用7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噴灑。室內通風差,莖葉易受介殼蟲危害,用40%氧化樂果乳劑1000倍液噴殺。

室內通風差,莖葉易受介殼蟲危害,用40%氧化樂果乳劑1000倍液噴殺。 應用 玉樹花樹冠挺拔秀麗,莖葉碧綠,頂生白色花朵,十分清雅別緻。若配以盆架、石礫加工成小型盆景,裝飾茶几、案頭更為誘人。

玉樹修剪可根據各人愛好進行。喜樹冠圓整豐滿的,修剪時剪去徒長枝,過於重疊擁擠枝,使植株外部樹冠圓滿,內部枝條疏密得當。若樹齡長,老幹粗壯樹冠不太圓整的,可修剪或樹樁盆景式的,根據造型需要剪去部分枝葉。

玉樹很好養,主要是要多曬太陽。不要澆太多的水。 玉樹適應能力強,極耐乾旱,對土壤要求不嚴。

生長期間只需保持盆土稍濕潤狀態及通風的環境即可,澆水不宜過多,見乾後再澆,盆土積水會引起爛根。在夏季盆土過於乾燥,也會引起落葉。在栽培過程中一般需肥不多,全年施1--2次稀薄的液肥即可。

光溫控制:春、秋季為玉樹的適宜生長期,生長適溫為20-30℃。夏季高溫時要進行遮蔭,避免陽光直射,溫度超38℃時生長緩慢。

冬季放在室內向陽處,保持7-10℃室溫環境。若溫度低至0℃以下會受凍死亡。

水肥管理:玉樹在生長期期間,每2-3天澆1次水,但不能積水。夏季炎熱時要嚴格控制澆水,加強通風,否則易引起落葉。

冬季減少澆水,盆土以稍乾燥為宜。生長期要施追肥,一般每月施2-3次腐熟稀薄的餅液肥。為保持玉樹株形豐滿,肥水不宜過大,以免引起徒長。

繁殖方法:玉樹的防治方法常用扦插法進行。在玉樹的生長季節剪取長8-10cm的肥厚頂端枝條,稍晾乾後插入盆栽土壤,約3周生根。

▲病蟲害防治:玉樹的主要病蟲害有葉斑病、炭疽病、介殼蟲、褐軟蚧等危害。

如何種植玉樹?玉樹的種植方法是怎樣的

養殖方法。1 在土壤的選擇上,玉樹對土壤的要求不嚴,但是玉樹在疏鬆透氣,排水效能好的沙質土壤中可以生長的更好,我們可以用園土 腐葉土 河沙按照2 5 3的比例進行混合配製,還可適當的加入一些基肥。2 任何植物的生長過程都離不開水,若是水分不夠,就會導致植株生長速度下降,葉片萎蔫。而澆水過多,又容易積...

玉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是什麼,玉樹怎麼養,玉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 光照 它喜光,要全年將它放置在光照充足溫暖的環境中,這是開花的關鍵。二 溫度 春 秋季為玉樹的適宜生長期,生長適溫為20 30 夏季高溫時要進行遮蔭,避免陽光直射,溫度超38 時生長緩慢。冬季放在室內向陽處,保持7 10 室溫環境。若溫度低至0 以下會受凍死亡。三 病蟲害防治 平常在養殖時也要定...

關於青海玉樹的作文,關於玉樹的作文

愛,在那一刻綻放 愛是什麼?愛是我們美好生活中一個美麗的音符,愛是歷史長河中盪滌起的朵朵浪花,愛是幸福的源泉。世界因為有愛,才使得人們的生活變得五彩繽紛,才使得人們沐浴在幸福的愛河其樂融融。2010年4月14日青海省玉樹縣發生7.1級 災難又一次降臨,一座美麗的城市在傾刻之間化為廢墟,10多萬間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