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火鍋怎麼做哦,詳細點啊,謝謝咯

2022-12-28 12:35:06 字數 1044 閱讀 7227

1樓:

. 毛肚火鍋。

毛肚火鍋,四川傳統名菜。以重慶最為著名。以牛毛肚為主料,配以牛肝、牛腰、黃牛背柳肉等,由食者自涮自食。

特點是味重麻辣,湯 濃而鮮,四季皆宜。火鍋在中國歷史悠久,四川重慶毛肚火鍋起源較早,至清代中期,已盛行於市。

原 料:牛毛肚250克、牛肝100克、牛腰100克、黃牛背柳肉150克、牛脊髓100克、鮮菜。

調 料:牛油300克、豆瓣、薑末、辣椒、花椒、料酒、豆豉、醪糟汁、精鹽。 ?

制法:取牛毛肚,抖盡雜物,攤于案上,將肚葉層層理順,再用清水反覆洗至無黑膜和草味,切去肚門的邊沿,撕去底部(無肚葉的一面)的油 皮,以一張大葉和小葉為一連,順紋路切斷,再將每連葉子理順攤平,切的片,用涼水漂起。牛肝、牛腰、黃牛背柳肉均切成大薄片。

蔥、青蒜苗均切成大薄片。蔥、青蒜苗均切成6釐公尺長的段。鮮菜(選用蓮花白、芹菜、捲心白、豌豆苗均可)用清水洗淨,撕成長片。

炒 鍋置中火上,下牛油燒至6成熱,放入剁碎的豆瓣炒酥,加入薑末、辣椒、花椒炒香 ,加入牛肉湯千克燒沸,盛入砂鍋內、置旺火上、放入料酒,豆豉(剁碎)、醪糟汁,燒沸出味,撇盡浮沫(勿將浮油撇去),成為火鍋滷汁。吃時,將火鍋滷汁燒沸上桌。

上桌時 , 牛脊髓可先下入火鍋,其他葷素生菜片分別盛入小盤中,與精鹽、牛油同時上桌。葷素原料隨吃隨燙,並根據湯味濃淡適量加入精鹽和牛 油,上桌時給每一食者備一碟芝麻油,供蘸食用。

2樓:溫暖的火柴

日本的牛肉火鍋一般以牛肉為主料,與涮肉同樣配以白菜、蘑菇、菠菜、大蔥、豆芽、春菊以及豆腐、粉絲等,最後還有日本烏東麵條,就牛肉火鍋的湯料食用,別有風味。

牛肉火鍋與涮肉的料理方法完全不同。牛肉火鍋使用平底的鐵鍋,開始先將鍋燒熱後,用牛油塗遍鍋底,然後將蔥段放入,隨後放入牛肉,將牛肉煎至變色,放入用醬油、酒、糖等特製的調料,煮至味道吃進牛肉,將肉夾出,沾生雞蛋食用。之後,可隨意放入其它蔬菜和豆腐等,最後放入烏東麵條,與火鍋鍋內的湯料一起食用,滋味濃厚。

與涮肉一樣,牛肉火鍋使用的牛肉也很講究,有高階牛肉如著名的松阪牛肉以及普通的牛肉,當然味道和入口時的滑嫩成度也截然不同。相對於日本國產牛肉,一般進口牛肉**較為便宜。

高中數學15題怎麼做啊,詳細咯,謝謝

你太棒了 沒圖還要我們幫你解答 其實,用初中知識,三角形相似,很容易得出ef fd 1 3 然後面積比也是1 3 同高不同底 高中數學題,第十五題怎麼做求詳解,謝謝 設cd的左邊為 cos sin 然後表示各自向量,最後向量相乘化成三角函式求值範圍來算。高中數學,第15題,我要過程,謝謝,等 aop...

牛肉火鍋怎麼做才好吃,牛肉火鍋怎樣做好吃

材料 牛肉 八角 桂皮 乾紅椒 生薑 蒜 菠菜 白菜 白蘿蔔。1 選用適量的新鮮牛肉 如牛腱子 洗淨 切大塊。2 切好的牛肉放入盆中 加入冷水浸泡出血水 多換幾次水,至水清。3 備好八角 桂皮 乾紅椒 生薑 蒜瓣。4 牛肉倒入高壓鍋,加入適量冷水,大火煮開。撇除血沫。5 倒入八角 桂皮等輔料,加入鹽...

請問水煮魚怎麼做啊?水煮魚怎麼做 詳細點?

你好,根據我自己的經驗,就是。買好蔥,生薑,大蒜,什麼,你自己稍微喜歡的材料,加熱鍋子,在鍋子先放水,放油,不放也可以,燒開,放魚,切塊或者整條的,等魚兒你看著熟了,或者你用筷子夾一點試一下,放鹽,放那些蔥什麼的,最後放醬油或者雞精什麼的,ok了,做水煮魚,其實應該好做不過要味道做的大才好吃。一般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