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交費後什麼時候生效

2022-12-28 14:40:06 字數 2686 閱讀 3446

1樓:朋全亥雪

您好!您所說的農村醫療保險是新型合作醫療吧?如果是的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是以年度為單位辦理參合手續,並且在同乙個繳費年度內享受該年度的合作醫療報銷待遇,生效日期從辦理參保手續的第二年的1月1日起至該年度的12月31日止。

具體規定還要看您當地的規定。打個比方,如果您是2023年交的保費,那麼2023年一年,您去指定醫院就醫都是可以報銷的。

如果錯過了某一年度的籌資交費,那麼是不能享受該年度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待遇。您好!您所說的農村醫療保險是新型合作醫療吧?

如果是的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是以年度為單位辦理參合手續,並且在同乙個繳費年度內享受該年度的合作醫療報銷待遇,生效日期從辦理參保手續的第二年的1月1日起至該年度的12月31日止。具體規定還要看您當地的規定。打個比方,如果您是2023年交的保費,那麼2023年一年,您去指定醫院就醫都是可以報銷的。

如果錯過了某一年度的籌資交費,那麼是不能享受該年度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待遇。您好!您所說的農村醫療保險是新型合作醫療吧?

如果是的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是以年度為單位辦理參合手續,並且在同乙個繳費年度內享受該年度的合作醫療報銷待遇,生效日期從辦理參保手續的第二年的1月1日起至該年度的12月31日止。具體規定還要看您當地的規定。打個比方,如果您是2023年交的保費,那麼2023年一年,您去指定醫院就醫都是可以報銷的。

如果錯過了某一年度的籌資交費,那麼是不能享受該年度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待遇。希望能夠幫到你!

2樓:社保職場祥仔

您好親很高興為您服務。農村合作醫療繳費後於次年1月1日生效。有效期至次年12月31日。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事事順心。

提問。想要做闌尾炎手術,農村合作醫保想要在社群交,現在交完做完手術後能報銷嗎。

還是在社群交完後,得回農村老家那邊報銷。

合作醫療沒生效是不是就不能報銷了。

親現在繳納的就是下一年的。

提問。嗯對。

是的親沒有生效是不能進行報銷的。

提問。農村報銷的費用,跟市內報銷的費用區別在哪分別是百分多少報。

農村的要比城鎮的比例低一些的,農村報銷比例在百分之六十五,城鎮的話在百分之七十左右。各地方情況會有所差異,大致不會差太多。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不是當天買了,當天生效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當天生效的。

每年12月左右為參合農民繳納下一年度合作醫療**期,逾期不交者,就不能再享受參合住院醫療費用補償;參合有效期為繳費後次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是以年度為單位辦理參合手續,並且在同乙個繳費年度內享受該年度的合作醫療報銷待遇。即在當年年底參加下一年度的合作醫療繳費,從下一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享受合作醫療待遇,不是當天繳費當天生效。

4樓:知道

農村合作醫療繳費後多久生效?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吧!農村醫療都是按年份收取的,比如明年的,你必須今年提前交才可以。地域不一樣也許章程有差別,就算當天買了,那必須以拿到醫療本為準!

比如雖然你交了錢,但工作人員沒把你醫療單往上報,那也無效!

6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合作醫療基本上抄都是每一年襲度的最後乙個季度由bai村里收,再到du下一年度的zhi1月1日開始生效。 沒有當時dao買當時生效的保險,社保雖然由國家補貼,但是他也是也規避風險的。 不知道你們那邊是如何操作的,我們這裡從來不會出現有人7月能購買到農村合作醫療的。

7樓:王富剛

我娃現在有病了,但是醫療是下一年的能報銷嗎?

8樓:姐是小哥

這個問題沒那麼麻煩,我兩年沒有買了,今年六月份去辦理,工作人員說,這個月買,下個月生效。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網友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簡稱「新農合」,是指由**組織、引導、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集體和**多方籌資,以大病統籌為主的農民醫療互助共濟制度。

新農村你合作醫療的生效期與當事人參保時個人基本情況有關:

1、新生兒在規定期限內參保繳費,則自參保繳費當月開始有效;

2、新生兒超過規定時間參保或者當事人參保之前存在應參未參的情況,則會被設定6個月的觀察期,觀察期內產生的費用不予報銷。觀察期過後正常生效。

3、當事人持續參保繳費,則當此繳費是為次年全年的投保,有效期為次年全年。

10樓:du知道君

14年,每年年底交第二年的,不然當年交的,當年上半年不能用醫保。

請問農村合作醫療交費什麼時候生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國基本醫療保險實行的是市級或縣級統籌,醫療保險統籌層次低,各統籌地政策不統。

一、醫療待遇標準不一致,這是阻礙醫保聯動的最大障礙。醫療保險結算十分複雜,涉及到起付線、自付比例、封頂額度等等的計算。例如上海的醫療保險藥品目錄就達1400餘種,更有眾多的一次性耗材、診療專案等,不僅醫療機構難以分辨,即使是專業的醫保部門也不可能設定許多套系統一一識別。

所以你的報銷方案:首先看看你所就醫的那個醫院是否具備報銷資格!其次收好所有醫院出具的各項費用發票,住院證明,出院證明,出診病例!

身份證影印件等最後,報銷部門會用你所出具的資料為你報銷! (總額-自費專案-門坎費-床位費)x報銷比例=實際金額!一般報銷很少的!

何況你還是異地報銷!那比例就更低了!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每年什麼時候交呢?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每年11月份開始繳費,截止時間為12月25日。您好,農村合作醫療每年最遲是在12月下旬交。每年新農合的繳費時間大約會從9月10日開始,將會持續到12月中下旬。各地的繳費時間通常都在這段時間內,但是開始時間和截止時間可能會存在一定的差別。建議關注當地的參保時間資訊,可以諮詢當地社保部門...

農村合作醫療還用交錢嗎,新農村合作醫療交費是每年都要交嗎?還是說交到一定年齡就不用交了呢?

我家同,10元一年乙個,交到了180元,明天要220元,一家有21口人,一年下來要交多少錢,這個無數次往上加,到底還要加到多少,這樣算來我們還要多少錢 新農村合作醫療交費時間是每年的10月至12月交下年的新農村合作醫療費用。如果時間沒有錯過,可以交的,村鎮時間過了,可以帶上身份證和戶口本直接到縣上的...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可以轉到異地嗎?農村合作醫療

可以報銷,但你要在參保地醫保中心辦理異地就醫備案和社保卡備案手續,就可以實現異地實時就醫報銷。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了解到了,會在5分鐘左右給出答覆,請您稍等哦!可以。流動就業人員基本醫療保險可跨省轉移接續。流動就業人員基本醫療保障關係轉接接續暫行辦法 是繼半個月前出台基本養老關係跨省轉移辦法後的...